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团购消费模式发生变化 生活消费类最受青睐
     据报道,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春节,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成都等10个城市年货等团购累计销量超过180多万份,成交额达6500多万元。团购网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消费理念和模式发生转变,团购网站正在迎来变化。 
  正月初一中午,从江苏无锡到北京来过年的龙先生,和亲戚们一起正在餐馆享受午餐,说起到农历新年第一天到餐馆吃饭,龙先生显得有些兴奋,因为这是他通过团购网站送给亲戚的一份特殊礼物。 
  龙先生:我是从江苏无锡到北京来过年的,因为有亲戚在这里,来之前为我为选礼品的事花了好长时间,不知送什么好。如果是买传统的礼品,春节期间车上很挤,携带很不方便,无意中看到一些团购网站上有一些几个人一起吃的套餐券,5-6折,觉得蛮好的,就试着买了这些券,感觉这样的送礼方式挺好的。 
  与龙先生有相似购买经历的,还有北京在某跨国公司工作的俞小姐。 
  俞小姐:平常工作太忙,同学和亲戚都很少相聚,趁春节的时候,我们就想着去KTV唱歌,在团购网站上看到有最低1折的KTV,感觉还蛮划算的,同学间联络感情,非常实惠。 
  春节放假,消费者的团购消费热情却一点没有减少。在一些年轻人看来,传统礼品馈赠方式太麻烦,而在网上团购礼品不仅省去逛商店的时间,还没准能弄个超低价格。团购导航网站----团800网站合伙人胡琛告诉记者,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上网、支付模式的逐渐成熟,加之传统网购在春节前后快递人手不足,物流爆仓等现实问题,假期礼品馈赠已经有了新模式,那就是团购电子券。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廖斌:品牌服企如何快速切入电商市场
     今天能够在家门口和大家做一个交流,非常容幸。我之前就是浙江金华人,刚才主持人也介绍了,中国服装网,我是创始人,在金华成立了这个公司。今天是第1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其实我印象中最早我参加博览会应该是第六届,一直到现在,一共有10年的时间了,9届的活动。 
  今天可以应邀参加这么一个活动,非常容幸。9年里面,其实我自己做了很大的一些转变和调整。刚才谈到我自己的调整和中国的整个电子商务的发展,包括和传统企业进入电子商务过程有一些联系。从01年的B2B,到现在的B2C,到现在我们的移动电子商务,都是整个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发展的一步一步过来的不同的阶段和里程碑。 
  前两天,我们和一家中国做运动最大的渠道商,差不多100多亿,和他们做了一个交流。谈到整个中国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的变化,我们整理了一些资料,我们资料里面有一个图很有意思。是一张从猴子进化到人的图。我当时做PPT的时候,是截取了。从猴子到人,坐在电脑前面打字,我们分为4个阶段: 
  第一个是猴子阶段,就是刚刚互联网开始的时候的门户阶段。在座的有大量的品牌企业。在01年的时候,一些早的企业,我们当时的互联网是把品牌的资讯放在网络上推广。基本上是雅虎的阶段。差不多是01、02年左右,当年是一个宣传的窗口,注册一个域名,还没有到动画的阶段。把公司的领导,团队放在网络上让别人知道。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与反跳槽“暗战”开打-猎头乐在其中
     猎头公司乐在其中,在这场看不见的人才“暗战”中,笑得最美的当属猎头公司。不管是个人求职跳槽,还是企业求才招贤,都离不开猎头公司。新跳到一家合资企业做部门经理的陈女士认为,人头攒动的人才交流市场显然并不适合中高层人才,对他们来说,跳槽的渠道更倾向于猎头公司。 
  据记者了解,国内的猎头公司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国外的猎头公司随着跨国公司的进入而涉足中国市场,这些公司多数以顾问咨询公司的形式出现,委托合同大多在国外签订。如光辉国际、优异、优瑞等;二是已正式注册的国内猎头公司,所推荐人才以三资企业需要的中高级职位为主。如中华英才网、波森人才、科锐咨询等;三是一般人才交流机构的高级人才寻访部门。如劳动人事局主办的人才交流机构。  …… [阅读全文]
2012年成功加薪五部曲
    亲爱的安妮:
    现在这份工作我已经干了四年,期间经历过好几次全公司范围的裁员,我都留下来了;此外,我还经历了一次大刀阔斧的大规模合并,期间,我的顶头上司换了五任。现在我管理着数量繁多的产品品牌,对业务和客户方面相当熟悉。从我开始做这份工作起,我负责的事情在稳步增加,我还参与了战略和战术层面的重大决策。此外,我还与各位同事建立了很好的工作关系。而且我也知道,上司很欣赏我的工作。
    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不是吗?但是现在问题来了。有一件事让我想不通。一位同事去年刚开始做这份工作,他的头衔和职责与我相同,但年薪却比我高出14,000美元。这让我难以接受。我在这工作的时间比他长,更何况他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现在经济形势的确比较低迷,这些我都理解,但这真是太不公平了。我该如何说服老板,告诉他我有权拿到更高的工资,同时又不泄露我知道同事薪酬这件事?—暗流奔涌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鄂尔多斯式金融创新 PE与高利贷产下“怪胎”
  鄂尔多斯的民间借贷“救市计划”全面展开。
  除媒体报道的当地1200多家企业将享受来自全国17家银行等金融机构超过200亿元信贷支持外,私募股权基金也将协助解决鄂尔多斯暂时出现的资金困难。据悉,鄂尔多斯市政府对外界表示力争到“十二五”末,将鄂尔多斯市打造成为中国民间金融创新中心。
  除了已披露的引进期货公司、现货商品交易所等新型金融机构外,鄂尔多斯市还先后引进了一批银行机构,以构建多元化的金融组织体系。
  首个大型创投机构进场
  鄂尔多斯市政府、东胜区政府与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发起设立城市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鄂尔多斯市中科成吉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200亿元。
  中科成吉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募集100亿元,着力投资鄂尔多斯城市基本建设项目,投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项目,阶段性收储资金支持不足、销售不畅的房地产项目,形成房地产项目池,缓解民间资金压力,创新民间资金投资模式。
  近一段时间,鄂尔多斯爆发多起房企资金链条断裂的事件,直接导致房企从民间借贷的钱将无力偿还,引发一系列恐慌。鄂尔多斯资金链紧张引起整个社会的高度关注。
  面对这个问题,鄂尔多斯政府除了试图扩大信贷资金投放规模,动员各级金融机构积极向上争取信贷规模,要求金融机构加大商品房按揭贷款发放力度,同时也开始准备产业发展扶持基金等。而此次鄂尔多斯市中科成吉股权投资基金,正是鄂尔多斯引入股权投资缓解资金链紧张的一项创新举措。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