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IT外包时CTO怎样控制风险管理
随着信息化程度的提高,IT外包服务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以及电子政务建设中所处的地位日益加强。我国IT外包服务市场增长很快,中国IT外包服务市场规模在2002年达到33.5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为18.4%。作为一种长期的委托行为,IT外包服务合同履行往往是三年、五年,甚至几十年。建设周期长,不可预见因素就会相应增多,对IT服务外包项目风险问题的分析和控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外包(Outsourcing),是指企业利用外部的专业资源为己服务,从而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充分发挥自身核心竞争力乃至增强自身应变能力的一种管理模式。目前,IT领域常见的外包有软件系统开发、数据中心托管、安全服务外包以及IT培训等形式。这里,我们主要谈及企业软件系统开发的外包管理。
风险管理的重要性
我们知道,风险(Risk)是指损失发生的不确定性,它是不利事件或损失发生的概率及其后果的函数,用数学公式表示为:R=f(P,C),其中R表示风险,P表示不利事件发生的概率,C表示该事件发生的后果。其含义为:风险是人们因对未来行为的决策及客观条件的不确定性而可能引起的后果与预定目标发生多种负偏离的综合。IT外包风险,从经济学角度分析则是指IT外包工程实施结果相对于预期结果的变动程度,即企业IT外包预期收益的变动程度。通俗地说,IT外包类似于家庭聚餐委托外面的厨师代工,IT外包风险则类似于你期望这次家庭聚餐获得的美食效果与实际效果的差异。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手机杀阵:阿里新浪百度盛大拼刺刀 红海变血海
  布局移动互联前有阿里巴巴新浪后有百度盛大
  继前日传出盛大网络将推出不到千元的手机后,昨日,业界再次传出新浪也将自己开发自有品牌手机,而不仅是与手机厂商合作,更有消息透露阿里巴巴将战略入股天宇朗通,双方从起初的业务合作关系,走到了资本层面上。

  一时间,互联网大佬们似乎都在“不务正业”,纷纷涉足自己并不熟悉的手机领域,但有业内人士表示,移动互联巨大的市场潜力让中国的互联网巨头开始布局,做手机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但中国手机产业竞争激烈,互联网企业跨领域“作战”能否适应,这是一大挑战。

  阿里巴巴入股天宇朗通?

  昨日有消息透露,阿里巴巴不再是只与天宇朗通在产品层面合作,而是进行战略合作。但双方对该消息都没有证实,而且投资金额也并不知晓。

  据消息透露,马云对阿里巴巴的布局中,阿里云是利用好阿里集团各公司所沉淀下来的用户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并通过云计算体系为整个阿里生态圈提供更大的商业价值。但由于此前在2008年5月,华平投资以5.3亿元入股天宇朗通,因此此次阿里巴巴投资是否牵涉到华平投资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从此前媒体披露的数据,采用阿里云OS的天语手机W700 销售量约20万台,并不十分理想,因此双方合作还存在一定变数。……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跳槽与反跳槽“暗战”开打-猎头乐在其中
     猎头公司乐在其中,在这场看不见的人才“暗战”中,笑得最美的当属猎头公司。不管是个人求职跳槽,还是企业求才招贤,都离不开猎头公司。新跳到一家合资企业做部门经理的陈女士认为,人头攒动的人才交流市场显然并不适合中高层人才,对他们来说,跳槽的渠道更倾向于猎头公司。 
  据记者了解,国内的猎头公司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国外的猎头公司随着跨国公司的进入而涉足中国市场,这些公司多数以顾问咨询公司的形式出现,委托合同大多在国外签订。如光辉国际、优异、优瑞等;二是已正式注册的国内猎头公司,所推荐人才以三资企业需要的中高级职位为主。如中华英才网、波森人才、科锐咨询等;三是一般人才交流机构的高级人才寻访部门。如劳动人事局主办的人才交流机构。  …… [阅读全文]
2012年成功加薪五部曲
    亲爱的安妮:
    现在这份工作我已经干了四年,期间经历过好几次全公司范围的裁员,我都留下来了;此外,我还经历了一次大刀阔斧的大规模合并,期间,我的顶头上司换了五任。现在我管理着数量繁多的产品品牌,对业务和客户方面相当熟悉。从我开始做这份工作起,我负责的事情在稳步增加,我还参与了战略和战术层面的重大决策。此外,我还与各位同事建立了很好的工作关系。而且我也知道,上司很欣赏我的工作。
    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不是吗?但是现在问题来了。有一件事让我想不通。一位同事去年刚开始做这份工作,他的头衔和职责与我相同,但年薪却比我高出14,000美元。这让我难以接受。我在这工作的时间比他长,更何况他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现在经济形势的确比较低迷,这些我都理解,但这真是太不公平了。我该如何说服老板,告诉他我有权拿到更高的工资,同时又不泄露我知道同事薪酬这件事?—暗流奔涌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网龙胡泽民:当初做91手机安全助手是无心之作
腾讯科技讯(雷建平)1月11日消息,在大型网游收入趋于稳定之际,网龙在无线方面却异军突起,诞生了包括91手机助手、安卓网在内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不过,网龙CFO胡泽民对外界表示,做91手机助手当初其实是无心之作。

胡泽民说,网龙上市后,iPhone手机刚刚推出,网龙创始人就买了很多部送给同事,结果大家在吃饭时一边吃,一边夸iPhone好用,一方面骂iPhone也有很多使用不方便,当时就开玩笑说,不然做一个手机助手软件。胡泽民指出,网龙盘算很简单,最初做一款手机助手软件并不费太大成本,而且也有退路。做不好顶多留给自己用,但没有想到后来会撬动这么大的市场。

对于在无线方面的成功,胡泽民坦言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好比网龙做17173一样。当初网龙做17173主要是因为没钱做广告,就用自己的推广平台做,没想到做起来了。

当年网龙在《幻灵游侠》还未推出前想抽空做一个资讯门户,以对产品做系统化推荐。但很快,一些新上市游戏开始选择17173作为发布平台,使17173迅速成为中国游戏资讯第一门户,并于2003年11月以2050万美元价格出售给搜狐。

尽管一些人认为网龙卖亏了,但当时这笔钱却帮助网龙进军大型网游市场,在现金流几乎断裂的前夜,所开发的游戏《魔域》又取得巨大成功,并最终帮助网龙走向上市之路。……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