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如何打造领军型团队
     今天的商场征战,特别是餐饮食品行业,靠个人单打独斗已经无法赢得市场的决胜权,只有通过团队力量才能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一个领军团队,可以把企业带到永续经营的境界
  主持人吕传明:一个企业要想成为一个领军者,简单的来说,我觉得就是两个部分,第一是模式,是否具备可持续成长的商业模式,这个图纸怎么样。第二就是团队,这两个关键部分非常重要。我们今天讨论的这个主题,就是如何打造一个领军型的团队。那么,领军型团队有哪些要素呢,要怎么理解?
  陈绪波:首先核心价值观高度一致。然后要有奉献,付出精神。因为餐饮这个行业更多是出于做贡献,我们要讲究我们的价值,是靠我们的奉献来体现的。
  刘兴:我觉得可能从三个方面,第一个应该有一个远大目标,企业领袖,或者叫企业的领导者。第二是有素质非常优秀的企业员工,包括管理团队,第三个方面是应该有一个比较合理,或者符合这个企业发展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
  李成云:我觉得第一是要有凝聚力,还有在企业中要脚踏实地,就是执行力。第三就是竞争力,这个团队学习的氛围,善于自我去批评,自我去改正缺点这种能力就是学习力。在凝聚力,执行力和学习力的基础上,还有更深层次的信仰力。
  刑雪森:一个企业是否具备一个领军团队,在我们这个产业里面,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人才。
  齐大伟:信心要素蛮多,餐饮离不开人就是团队。
  李成云:第一个像家庭,第二像军队,第二像学校,第四像宗教。这是我对打造团队理解。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小马奔腾明年冲击创业板 成PE争抢中心
如果你爱看电影,一定对小马奔腾的LOGO不陌生。在《将爱》中,它是摄影机幻化出的影像;在《剑雨》中,它又变成了长啸一声踏浪而来的形象。还有刚刚上映的《幸福额度》,有人将其归结为林志玲电影,她一人饰两角,简单好看;也有人说,电影生搬硬套地把一堆时尚元素和所谓的“上流社会”杂糅一起,画虎不成反类犬。
这些电影显然不够文艺,不过都有不错的票房。虽然始终专注于商业电影,小马奔腾副董事长钟丽芳却说:“我们是要传达更多的像好莱坞一样的普适价值观,积极的、向上的、温暖的,而不是消极的、拧巴的、凄凉的。”翻翻小马奔腾的成绩单:《越光宝盒》、《花木兰》、《机器侠》……大抵如钟丽芳所说。
小马各种“腾”
显然,多数人只知道小马奔腾。
董事长李明属马,生于军人家庭,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摄影专业。他钟情于马,用16字形容马是“静观天地,养精蓄锐,随时而发,马到成功”。办公室里关于马的摆件、挂件随处可见,但最能体现这种钟爱的,还是在名片背后两家分别名为“小马欢腾”和“小马飞腾”的广告公司。
梳理小马奔腾集团的前世今生,总要从1994年成立的北京新雷明顿广告有限公司说起,其主要业务是代理中央电视台的栏目广告。在公司平稳运作4年后,依然有光影情结、将做广告称为“糊口”的李明,进入了电视剧制作的全新领域。
随后,小马奔腾先后投拍了《历史的天空》、《甜蜜蜜》、《我的兄弟叫顺溜》、《三国》、《我是特种兵》等反响不错的电视剧。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跳槽与反跳槽“暗战”开打-猎头乐在其中
     猎头公司乐在其中,在这场看不见的人才“暗战”中,笑得最美的当属猎头公司。不管是个人求职跳槽,还是企业求才招贤,都离不开猎头公司。新跳到一家合资企业做部门经理的陈女士认为,人头攒动的人才交流市场显然并不适合中高层人才,对他们来说,跳槽的渠道更倾向于猎头公司。 
  据记者了解,国内的猎头公司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国外的猎头公司随着跨国公司的进入而涉足中国市场,这些公司多数以顾问咨询公司的形式出现,委托合同大多在国外签订。如光辉国际、优异、优瑞等;二是已正式注册的国内猎头公司,所推荐人才以三资企业需要的中高级职位为主。如中华英才网、波森人才、科锐咨询等;三是一般人才交流机构的高级人才寻访部门。如劳动人事局主办的人才交流机构。  …… [阅读全文]
2012年成功加薪五部曲
    亲爱的安妮:
    现在这份工作我已经干了四年,期间经历过好几次全公司范围的裁员,我都留下来了;此外,我还经历了一次大刀阔斧的大规模合并,期间,我的顶头上司换了五任。现在我管理着数量繁多的产品品牌,对业务和客户方面相当熟悉。从我开始做这份工作起,我负责的事情在稳步增加,我还参与了战略和战术层面的重大决策。此外,我还与各位同事建立了很好的工作关系。而且我也知道,上司很欣赏我的工作。
    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不是吗?但是现在问题来了。有一件事让我想不通。一位同事去年刚开始做这份工作,他的头衔和职责与我相同,但年薪却比我高出14,000美元。这让我难以接受。我在这工作的时间比他长,更何况他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现在经济形势的确比较低迷,这些我都理解,但这真是太不公平了。我该如何说服老板,告诉他我有权拿到更高的工资,同时又不泄露我知道同事薪酬这件事?—暗流奔涌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英利集团董事长兼CEO苗连生——让生产百姓用得起的绿色能源
    “‘十二五’开局之年从‘低碳保定’建设看中国新能源成就”媒体见面会上,英利集团董事长兼CEO苗连生表示,面对此一轮的行业整合,英利已经做好准备,凭借着稳健、快速的发展速度,英利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英利的最终目标就是要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

    英利公司2007年在纽交所上市,目前英利已经建成了世界领先的全产业链的多晶硅电池生产体系。产品出口欧美多个国家。2010年英利公司光伏组件产量达到1000兆瓦,实现销售收入136.4亿元,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0%,产品销量全球第四。英利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唯一真正实现从硅料生产到光伏系统工程的全产业链光伏企业,已迈向国际顶级光伏企业。

    据了解,英利公司位于保定国家高新区,该区是1992年11月9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建立的全国53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目前区内形成了新能源与能源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精细化工等产业。入区企业2000余家,2010年实现工业产值754亿元,同比增长46.5%。尤其近年来,保定高新区一新能源与能源装备产业为特色,打造“中国电谷”,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新能源与能源装备产业保持50%以上的年均增速。独特的区位优势也为英利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产业机会。

    在应用服务方面英利承接在建的62兆瓦葡萄牙茂拉光伏电站项目是国际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而电谷大厦在世界光伏电站与建筑一体化探索方面做出表率。英利集团目前已经成为“金太阳工程”光伏系统的供应商。……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