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2年的中国与世界(经济篇)

展望2012,在财金危机交织,深层矛盾凸显,格局深刻调整,变革之风劲吹的背景下,世界经济迎来关键之年,决策者进退取舍,魄力与智慧面临考验。
随着微博等新媒体的不断崛起,中国电影和电视剧等的宣传方也悄然盯上这块“宝地”。在新片上映前,电影的宣传方会用片名申请一个微博账号或开设官方微博,获得官方认证后,通过一系列台前幕后的信息发布以及与主创明星的互动交流,能吸引成千上万的粉丝。
但最值得关注的不是弘毅投资的管理规模,而是基金的LP(有限合伙人)。对比发现,在弘毅投资的基金募集中,机构LP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对整个PE来说,释放出来的信号不言自语,机构LP时代正翩翩起舞。
做 O2O 未来能创造价值的机会还有很多,这点毋庸置疑。比如像大众点评网,解决消费者和商家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 再比如,在传统行业,中间交易环节特别复杂,难做决策,创业者如果能提供给用户很好的信息,提高用户忠诚度、黏度,这就是机会。但有些方面不能操之过急。
春节放假,消费者的团购消费热情却一点没有减少。在一些年轻人看来,传统礼品馈赠方式太麻烦,而在网上团购礼品不仅省去逛商店的时间,还没准能弄个超低价格。团购导航网站----团800网站合伙人胡琛告诉记者,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上网、支付模式的逐渐成熟,加之传统网购在春节前后快递人手不足。
中国在线旅游路在何方?究竟谁会引领着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新格局?是大佬们继续雄霸天下,还是新秀们异军突起?我们就从在线旅游的主要细分市场——在线酒店预订市场入手,逐个分析现在市场的几个主要模式。
由20多家中国新能源企业组成的中国国家馆格外引人瞩目。专注于晶硅太阳能光伏电池业的吉阳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良欣对记者表示,中国光伏企业,特别是自主创新的企业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在光伏领域具备了很大的竞争优势,“我们的技术目前在国际上已处于领先位置。
目前,我国医药行业供应链整合还处于初级阶段,在原料、生产、流通、使用等多个节点以断裂状态分布,整个医药供应链效率较低,难以满足未来产业调整的需要。从 “欣弗”事件到“清开灵”事件、“双黄连”事件,重大医药事故不断发生,触动着公众脆弱的神经,其根源正是医药供应链管理整个环节的混乱与脆弱。
有人用“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来形容现在的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听起来不免感觉悲观过头。但是有一点不得不承认,在国内外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整体爆发式增长的时期不可避免的要向我们挥手告别了,就像本报之前的文章中写到的一样,“黄金十年”毕竟过去了,平稳发展、转型升级、提升技术的新时期已然到来。
面对房地产基金的“风起云涌”,有分析称,一方面,目前种种迹象显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仍不会松动,而不少房地产公司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房地产基金的介入可谓雪中送炭。但另一方面,楼市已陷入量价齐跌局面,且调控仍未见放松迹象,谨防基金被地产项目“套牢”。
传漾科技CEO
整体上传漾在数字媒体发展速度上,在业内都是知晓的,传漾从09年到2012年,短短三年时间,到现在整个公司已经发展成四百多人的团队了,布局于中国十个核心的城市,都有我们的分公司,在这里我们在2012年也不断的会有新的资金,新的投资商进来,帮助传漾能够提升更高的层次,有更多的盈利机会。在这里我再多说一句,传漾在2012年,我们很有信心在盈利层面上有更大的进取,因为在品牌广告我们还是以客户为评判的依据,目前传漾在品牌广告主层面已经和三百多家品牌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大家也可以在各个媒体上看到传漾为客户提供的营销服务。
晨兴创投
晨兴的做法跟国内大多数V C机构不太一样。我们最早是完全隶属于香港陈氏家族创立的晨兴集团旗下的T MT和生物医疗投资小组,后来独立成立创投公司,包括也吸纳了一些外部投资人进来之后,我们并没有招很多投资经理和分析师,完全是由7个合伙人自己看商业计划书、见创业团队、做投资文件,另外再配少数几个秘书负责会议安排。而且,因为这7个合伙人几乎完完全全是从中国本土的创业环境中成长起来,现在又是做天使轮和A轮的早期投资,所以我们认为,对本土市场的理解能力以及对行业和人脉资源的精耕细作会更重要。毕竟都说早期投资是投人胜过投项目,既然是投人,就不太可能只通过几个P P T、几次见面就决定投与不投。
网龙
网龙上市后,iPhone手机刚刚推出,网龙创始人就买了很多部送给同事,结果大家在吃饭时一边吃,一边夸iPhone好用,一方面骂iPhone也有很多使用不方便,当时就开玩笑说,不然做一个手机助手软件。胡泽民指出,网龙盘算很简单,最初做一款手机助手软件并不费太大成本,而且也有退路。做不好顶多留给自己用,但没有想到后来会撬动这么大的市场。对于在无线方面的成功,胡泽民坦言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好比网龙做17173一样。当初网龙做17173主要是因为没钱做广告,就用自己的推广平台做,没想到做起来了。

英利集团董事长
英利公司2007年在纽交所上市,目前英利已经建成了世界领先的全产业链的多晶硅电池生产体系。产品出口欧美多个国家。2010年英利公司光伏组件产量达到1000兆瓦,实现销售收入136.4亿元,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0%,产品销量全球第四。英利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唯一真正实现从硅料生产到光伏系统工程的全产业链光伏企业,已迈向国际顶级光伏企业。据了解,英利公司位于保定国家高新区,该区是1992年11月9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建立的全国53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目前区内形成了新能源与能源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精细化工等产业。
中国服装网
今天的互联网,电子商务,讲起来,我们更多通过立体的层面去看。5年前,10年前,我们通过一种媒介的眼光看互联网,今天,互联网已经非常的立体了。去年开始,O2O和国内的一些团购网站就是最好的诠释。这种结合可能在一部分的商家看来和痛苦,他觉得他的价格很便宜,会影响到一些次序。但是确实起到了广告和人流的效应。这个模型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在未来,通过和移动商务会把这个模型诠释得更好。现在我介绍一下银泰电子商务的发展。为什么前面要说这一些话呢?正是因为整个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
猎头公司乐在其中,在这场看不见的人才“暗战”中,笑得最美的当属猎头公司。不管是个人求职跳槽,还是企业求才招贤,都离不开猎头公司。新跳到一家合资企业做部门经理的陈女士认为,人头攒动的人才交流市场显然并不适合中高层人才,对他们来说,跳槽的渠道更倾向于猎头公司。
我感到非常气馁和沮丧,我真的喜欢这里的文化,我的同事们也很棒。这个位置对我来说是一个提升的阶梯,因此我担心自己做不好,会因为不知道而被解雇。请问是否有一些帮助我反转这种处境的建议?
如果你爱看电影,一定对小马奔腾的LOGO不陌生。在《将爱》中,它是摄影机幻化出的影像;在《剑雨》中,它又变成了长啸一声踏浪而来的形象。还有刚刚上映的《幸福额度》,有人将其归结为林志玲电影,她一人饰两角,简单好看;也有人说,电影生搬硬套地把一堆时尚元素和所谓的“上流社会”杂糅一起,画虎不成反类犬。
据香港明报报道,金融界大吹淡风,继多间欧美投行传出裁员或冻薪消息后,连中资投行亦陆续受到波及,据昨日市场消息指出,近年曾安排不少大型新股上市活动的中资投行、工商银行(1398)旗下工银国际或加入「投行瘦身潮」,计划在短期内裁员超过两成,员工随时在农历新年前后获派「大信封」。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继前日传出盛大网络将推出不到千元的手机后,昨日,业界再次传出新浪也将自己开发自有品牌手机,而不仅是与手机厂商合作,更有消息透露阿里巴巴将战略入股天宇朗通,双方从起初的业务合作关系,走到了资本层面上。
除媒体报道的当地1200多家企业将享受来自全国17家银行等金融机构超过200亿元信贷支持外,私募股权基金也将协助解决鄂尔多斯暂时出现的资金困难。据悉,鄂尔多斯市政府对外界表示力争到“十二五”末,将鄂尔多斯市打造成为中国民间金融创新中心。除了已披露的引进期货公司、现货商品交易所等新型金融机构外,鄂尔多斯市还先后引进了一批银行机构,以构建多元化的金融组织体系。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