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自救才是出路
  在流动性收紧、政府明确表示不救市的情况下,房地产业依靠外部条件救市的路已经断了,能选择的只有自救。该降价时还是得考虑降价,毕竟不是便宜了别人,而是救了自己。 
  当前房地产市场由暖入寒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与以往一样,当房地产出现下跌苗头之时,总会有人出来喊政府救市。开发商给出的最主要救市理由是2003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国18条)中提到的:“房地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不救市,整个国民经济的增长都要受到影响。一些地方政府也在积极响应,像佛山、成都一样试图在放松限购上做文章,结果迅速被叫停。 
  如果一个国民经济中非常重要的行业要崩溃,出手挽救是当然的。就像次贷危机发生后的美国金融业岌岌可危,基本是靠由政府直接注入流动性救活的。但是中国房地产行业还远远没到这个危险程度。目前来看,整体上只是销售出现了困难,利润率下降,行业性的危机远未出现。像应对市场变化有所准备的万科,今年前10个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4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74.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8.7%和23.6%。 
  不可否认,有一些开发商陷入了资金紧张、销售不畅的困局。仔细考察,大多是在过去两年房地产市场过热时采取激进的扩张政策,购入高价土地来扩大土地储备,导致负债率过高,而忽略了自身资金的良性循环。如果不是对整体性危机出手救市,而是针对这些嗜好赌博的企业出手,只会助长房地产行业的赌博心理和短期行为,是对稳健发展的企业的不公。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安居客梁伟平:完美主义者的创业之路
    安居客向经纪人收费的模式颠覆了同行们通过广告拿收入的惯例。
  网上找房信息服务平台安居客集团创始人兼CEO梁伟平的媒体形象统一,有其个人特色:休闲、时尚,为此他专门找人做过形象色彩包装。他是个凡事要求完美的人,他不认可任何一家公司,也不认可自己一手创办的安居客,他给安居客打70分。“如果对任何事物都很满意、很认可,社会就不会进步。无论是我们的竞争对手还是自己,还是社会上各种各样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改进的余地都非常大。”梁伟平说。正是觉得2006年的找房信息网站非常非常落后,需要改进,他才进入这个市场。
  不以广告为收入
  离开做了6年的公务员岗位,咖啡馆和美容院都做得并不成功,最后的结果都是卖给别人。梁伟平终于发现这些都不是自己的爱好,也不是自己的擅长。卖掉美容院后,梁伟平带着十来个人的团队帮朋友运营一个建筑行业垂直性的小网站。3个月后,梁伟平感觉这家网站只可能是一家小的行业网站,不可能改变大事情。此时梁伟平发现自己爱上了互联网,而且互联网也非常有价值,6个月以后他感觉自己有必要全身投入其中。这是2006年。
  “满屏的广告和我有什么关系?满屏的政策新闻和我有什么关系?”这一年为了找房,梁伟平去了几个知名的房地产网站,用任何一个房地产网站都让他觉得“很傻很天真”,找不到任何自己需要的信息或者满意的信息。“这太糟糕了,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把它做得更好。”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民企中职业经理人的发展困境
    我国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管理层的职业化程度都不高,缺乏一支完备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成为制约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障碍,这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自身竞争力。职业经理人在建立民营企业现代管理制度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些民营企业为加快企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努力引入与现代公司接轨的职业经理人。 
    民营企业在创业初期一般只能以家族的集聚力来推进企业的发展,进而形成了家族型治理结构——家族制企业。从理论上来说,现代企业制度并不排斥家族企业,但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随着规模的扩大和法规的完善,企业的规制和管理必然走向现代化。  …… [阅读全文]
猎头:中国职业经理人频频跳槽 除“钱图”还要前途
       企业高管也纷纷跳槽了。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 
    职业经理人何以频跳槽 
  近两年,福建企业高管跳槽频繁 。 
  今年年中,七匹狼电子商务、特步电子商务负责人纷纷跳槽。 
  专业人才机构的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入闽企的台湾人才流失率更高达75%。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已成为人才跳槽“多发期”,到这个节点,许多企业主心存不安。他们感到纳闷,虽然开出高薪,依然挽留不住合作多年的高管,职业经理人跳槽是为转岗,转行?还是不安分?如何提高职业经理人的“忠诚度”,也成了横在企业主面前的一道难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屈臣氏在内地跑马扩张 五年欲将门店数增两倍
  进入中国内地已超过10年的屈臣氏日前宣布,内地门店数量达到1000家,同时,屈臣氏计划到2016年在内地将门店数量增加到3000家,尽管开店速度加快,但并不打算开放加盟。 
  屈臣氏中国区行政总裁罗敬仁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透露,在2006年之前,屈臣氏在内地的扩张速度都不算太快,但屈臣氏花了十多年时间去研究和试水内地市场,在熟悉市场后,屈臣氏于2009年提出“百城千店”计划,两年后该计划得以实现。接下来屈臣氏将向3000家店进军。 
  据悉,屈臣氏的快速扩张法是尽量与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合作,拿下商圈最好位置。有业界人士指出,在一线城市的一类商圈内,常常可以看到的品牌当属“肯德基”、“星巴克”和“屈臣氏”。但正因为屈臣氏通常选址在发达城市的重点商圈,因此可能面临两大问题——高租金和越来越稀缺的优质位置。 
  对此,罗敬仁表示,未来扩张至3000家店的计划中,屈臣氏会更多去三四线城市选址,并在一线城市适当向社区店发展。未来重点扩张的地区包括浙江、江苏、安徽等。 
  对于一般连锁品牌来说,发展到千店规模或者百店规模后,都会大量开放加盟,因为此种方式会加速扩张布点。但屈臣氏却坚持直营。 
  “我们暂时不会考虑开放特许加盟,而是坚持以直营店模式运作。同时,我们在全国建设了数个储运中心。”罗敬仁透露。 
  据了解,直营店的投入不菲,此前屈臣氏竞争对手万宁就因为高成本、盈利压力被迫关闭了其上海首家门店。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