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是什么原因让你不能做好职业经理人

     到底职场上位有无规律可循?那些高级职业经理人们又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寻找新机会的?哪种职业经理人又是最受企业欢迎的?对此,带着更多人上位职业经理人的理想,笔者进行了多方走访调查。上位?高薪?是什么问题。
  金字塔型的上升路径,最近Frank的日子过得异常忙碌,MSN签名都改成了“7日制工作”。除了日常工作,每个周末Frank都要按时到清华大学上课,攻读MBA管理学课程。刚满28岁的Frank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对于自己走过的6年职场生涯,Frank很自信:2004年毕业,工作两年晋升经理(管理20人的团队);工作四年晋升总监(管理50人的团队),之后更兼过1个月的公司副总(管理80人团队);2009年跳槽至某全球500强公司,任职经理(管理30人团队),晋升速度堪称现实版杜拉拉!
  “以前我走的是高速路,到了新的工作平台,速度开始变慢了!”总结自己几年职场经历,Frank显得很冷静,“之前晋升那么快,除了个人业绩外,更要感谢我的老板,每个阶段都能得到最适时的提升。”进入这家500强公司后,Frank发现若要保持当年公司的晋升速度,几乎不可能。“同级别的经理,唯有我是80后,薪水应该也是同业间较高的了。不过,相比我的上级,软性条件差距不说,光是学识这方面的硬性差距,是我目前最迫切要弥补的。”这也正是Frank忙着上课的原因。 …… [阅读全文]

猎头提醒:小心!你的能力在退化

    谈到退化,先要说说我们生理特征上的“达尔文结节”。它是人耳轮后上部内缘的一个稍微肥厚的结节小突出。达尔文发现,这是人类进化过程残留的痕迹器官之一。回到职场上,经过那么多年的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你某些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化”,但同样也有很多能力在不知不觉地退化,其中还有很多是很重要的能力,比如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甚至是外语能力等。如今,它们就像一个“结节”,存在着,却再也不能发挥作用。哪些能力最易退化?要如何减缓退化,职业规划师为你支招。
    危机意识消退
    X君是某外企的HR主管,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了五年。去年有次升职的机会,结果未能如愿以偿,但他觉得下次应该就是自己了,也没有多想。最近公司新进了很多年轻干练的新人,他也不以为然,直到知道有个新人被提拔了,他才突然感到危机来了,可此时一切都晚了。
    专家点评:在一个工作环境里呆久了,熟悉了工作流程,熟悉了周围的人和事,危机感就会慢慢懈怠,习惯安于现状。然而,职场如战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危机意识缺乏,放松要求,自我懈怠,迟早会被淘汰。
    专家建议:减缓“危机意识”的退化,需要不断在工作上给自己设定新的工作目标,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最好每段时间都有进步。这不仅能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还能不断给自身的竞争力增值。“老员工”切莫因为自己有“资质”就觉得淘汰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如果你只是将同样的经验重复用了八年十年,还不是谁都能取代你? …… [阅读全文]

别让职场情绪牵着走

    现在,职场中人越来越注重管理自己的情绪,很多人会问: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如何不让负面情绪影响职涯发展?其实,当我们意识到自己应该控制情绪的时候,已经在很努力地对自己情绪进行控制了。当然,情绪管理不是简单的情绪控制。
    喜欢上周围的人
    小慧可以说是幸运的宠儿,美丽聪明的她一直是异性追逐的对象。也许是从小就被宠坏的原因,她天生就有一种优越感。的确,无论在相貌上还是业务上她都是佼佼者。但她却很少有朋友,特别是在单位里,同事们表面上对她笑脸相迎,但实际上都敬而远之。因为,她的光环太耀眼,别人同她在一起会感到一种压力和不自在。偏偏小慧也自恃自己有才有貌,一股从内心里透出来的优越感,使她说话时都会有种盛气凌人的样子,而且还习惯以自我为中心,让同她相处的人感到格外不舒服。本来她的优势就很让人嫉妒了,可她不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还是我行我素、独来独往,像个孤家寡人,显得挺没人缘的。后来,她也意识到这点,就主动靠近大家,然而,她多年养成的习惯很难改变,做得总是那么不自然,反而适得其反。小慧也是很苦恼的,但就是找不到解决的办法。
    处方:
    1、努力沟通。应该说沟通是女人的天性,在碰到问题时,一定要想法进行交流,不然问题会越积越深。
    2、修炼自己的性格,性格除了天生之外,后天的培养也很重要,修炼好性格会带来好命运。
    3、多学习多读书,沟通和相处是需要技巧的,只有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运用不同方式方法与不同的人进行沟通交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