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生物医药受VC/PE追捧 水深要求投资者专业背景
  作为未来几年的热点行业,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也跟着风生水起。11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生物技术投资峰会上,银行、担保公司、风投企业以及生物企业的多位资深人士就如何开展生物医药领域的专业风险投资进行了深入探讨。
  生物医药投资受热捧
  “生物制药是未来几年的热点领域。”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海发表示。郑海发在疫苗研发领域做了几年的工作,他认为,生物医药领域的疫苗、抗体以及血液制品和基因工程药物,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三大投资热点。
  郑海发透露,未来5年将有19个疫苗新药、41个获临床批件新药集中在国内的36家公司中。前不久,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安排投资资金规模约94亿元。因此,郑海发认为,未来10年疫苗行业将获得迅速发展,应成为未来几年的重点投资领域。
  其次是仿制抗体研发的企业也应成为投资热点。国内研发抗体的企业很多,但郑海发认为国内企业应该倾向于仿制抗体研发,因为现在还没有真正的创新条件支持抗体的研发。再次是血液制品和基因工程药物也将是投资的重点。
  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机会已经吸引了众多风投企业的追捧。
  中关村发展集团林珂介绍说,中关村发展集团对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主要以PE、VC等方式不断支持中小企业。中关村发展集团于2010年投资了4家生物医药企业,单个项目投资额度为3000万元左右,今年的项目投资额在8000万至1亿。在项目落地方面,中关村发展集团继续特色园区建设,整合现有园区资源,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不断尝试走向前期投资。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秉鸿资本孔强:寻觅医疗器械行业投资机会
    中国医药工业市场规模接近万亿,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医疗健康产业一直以来都是风投关注的热土,数据显示近十年医疗器械行业的增速始终高于药品行业。目前医疗器械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仅占医药总市场规模的14%,而全球医疗器械占医药总市场规模的42%。上海秉原秉鸿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孔强就医疗器械行业的投资机会对ChinaVenture畅谈了自己的观点。 
  孔强指出全球医疗器械的主战场是欧美日发达国家,占到全球医疗器械市场的90%。2001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为1,870 亿美元,而到了2009年迅速上升到3,553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4.3%,远高于同期药品市场9.2%的增长率。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呈现出高壁垒、高技术、高风险、激烈竞争的特征,并且欧美医疗器械市场为少数大型医药企业所垄断,企业并购重组愈演愈烈,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
        而我国则与之相反,现阶段,我国医疗器械市场份额的65%左右由中低端医疗器械占据;而占35%的高端医疗器械仍需进口。我国是中低端诊治设备、医用敷料、中低值耗材类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大国,许多品种在国际市场上占有相对优势,短时间内不可能被其它国家所赶超。但是我国出口的多是医用敷料、按摩器具、导管等高分子制品、医用仪器、医用家具等,低技术、低附加值的产品。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是什么原因让你不能做好职业经理人
     到底职场上位有无规律可循?那些高级职业经理人们又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寻找新机会的?哪种职业经理人又是最受企业欢迎的?对此,带着更多人上位职业经理人的理想,笔者进行了多方走访调查。上位?高薪?是什么问题。
  金字塔型的上升路径,最近Frank的日子过得异常忙碌,MSN签名都改成了“7日制工作”。除了日常工作,每个周末Frank都要按时到清华大学上课,攻读MBA管理学课程。刚满28岁的Frank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对于自己走过的6年职场生涯,Frank很自信:2004年毕业,工作两年晋升经理(管理20人的团队);工作四年晋升总监(管理50人的团队),之后更兼过1个月的公司副总(管理80人团队);2009年跳槽至某全球500强公司,任职经理(管理30人团队),晋升速度堪称现实版杜拉拉! …… [阅读全文]
猎头提醒:小心!你的能力在退化
    谈到退化,先要说说我们生理特征上的“达尔文结节”。它是人耳轮后上部内缘的一个稍微肥厚的结节小突出。达尔文发现,这是人类进化过程残留的痕迹器官之一。回到职场上,经过那么多年的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你某些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化”,但同样也有很多能力在不知不觉地退化,其中还有很多是很重要的能力,比如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甚至是外语能力等。如今,它们就像一个“结节”,存在着,却再也不能发挥作用。哪些能力最易退化?要如何减缓退化,职业规划师为你支招。
    危机意识消退
    X君是某外企的HR主管,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了五年。去年有次升职的机会,结果未能如愿以偿,但他觉得下次应该就是自己了,也没有多想。最近公司新进了很多年轻干练的新人,他也不以为然,直到知道有个新人被提拔了,他才突然感到危机来了,可此时一切都晚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抢占原料药市场先机 华海药业拟公开增发募资13亿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华海药业(600521,股吧)发布公告称,拟募集净额不超过13.3亿元的现金,投向沙坦类原料药和制剂建设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况不佳的情况下,华海药业则“底气十足”,选择以公开增发的方式募集资金。 
  华海药业主要产品分为普利类、沙坦类和制剂,前两者是目前公司收入主要来源,而后者则被视为长期的业绩增长点。今年以来,受益于沙坦类专利到期,公司沙坦类原料药产品量价齐升,大大提振原料药业务,业绩也大为改观。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109%;净利润1.32亿,同比增长122%,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公司的原料药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3%,沙坦类销售增长130%,毛利率提高7.4个百分点。 
  多家券商分析报告指出,沙坦欧美市场的爆发将直接拉动公司业绩,同时也将帮助公司改变发展模式,巩固行业龙头地位。而就在几周之前,公司还宣布在江苏如东投资设立华海药业(江苏),作为新的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生产基地,以满足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 
  就在宣布上述对外投资1个月之后,公司推出了公开增发预案。根据今日公告,华海药业将增发不超过1亿股,募集不超过13.3亿元,投向新型抗高血压沙坦类原料药建设项目和年产200亿片出口固体制剂建设项目,将分别动用募集资金2.1亿元和11.2亿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