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船舶制造业将进入兼并重组频发期
   CUBN记者 刘杰 北京报道 
  “预计未来2~3年,无论中国范围还是全球范围,船舶工业都将进入兼并重组和结构调整频发期。我国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船舶产业结构,推进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等多种形式的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工信部党组成员郭炎炎在近期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上的这番讲话无疑道出了我国未来船舶工业发展的趋势。 
  船舶业的冬季 
  据中国船舶(600150,股吧)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1年1-10月份全国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新承接船舶订单2975万载重吨,比上年同期下降45.5%,其中10月新承接船舶订单仅73万载重吨,为本年度最低点。 
  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造船企业普遍遭遇“订单荒”。由于市场低迷,我国很多中小造船企业已经无订单可接,世界范围内也有三分之一的造船企业没有接到新订单。 
  据工信部装备工业司船舶处调研员陈颖涛介绍,从今年1~10月我国造船完工量(5521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5.4%)来看,手持船舶订单量(16539万载重吨,同比下降15.6%)、新承接船舶订单量(2975万载重吨,同比下降45.5%)双双下降。而且手持订单中有73.2%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前接的订单,剩下不到30%是危机之后新接的订单。我国船企手持订单到今年年底还可能出现同比下降20%。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明年更比今年好
     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明年更比今年好
  2011年,是宝马汽车在华高速增长的一年,也是华晨宝马在中国策马驰骋的一年。在2011年广州国际车展期间,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的喜悦溢于言表,“今年是华晨宝马最成功的一年,华晨宝马的明年会更好!”
  问:对于很多车企而言,今年是调整年。但对于多数豪华车企业而言,今年是丰收年。宝马是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豪华车品牌之一,华晨宝马则是宝马在中国唯一的合资企业,今年华晨宝马销量情况如何?
  戴雷:我们非常有信心可以第一次突破10万台。今年前10个月,华晨宝马销量近7.7万辆,同比增长87.5%。
  华晨宝马的两款产品销售情况特别好。尽管现款宝马3系已经处于生命周期在最后一个阶段,明年我们会推出第六代3系车型,但它增长速度还是很快,仍然超过30%。总体而言,宝马3系家族今年总销量接近4万台,且最后一年的市场份额仍在提高中。由此可见,很多人非常认同3系。
  宝马5系今年非常成功,增长了88%,是同级市场增长最快的车型。上市前,我们曾经计划较上一代5系销量增长一倍,目前我们基本达到这一目标。目前5系一直供不应求,很多客户要等3个多月才能提车。
  问:今年华晨宝马领跑豪华车市场。如果2012年豪华车整体市场仍保持较高的增长,华晨宝马能否继续领跑呢?
  戴雷:华晨宝马明年会更好。首先,华晨宝马的产能将会再次提高。明年,华晨宝马第二工厂将投产,届时困扰我们的供不应求的难题将稍微改善,5系的产能会提升。其次,我们会推出一系列更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明年初X1国产、下半年第六代3系国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是什么原因让你不能做好职业经理人
     到底职场上位有无规律可循?那些高级职业经理人们又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寻找新机会的?哪种职业经理人又是最受企业欢迎的?对此,带着更多人上位职业经理人的理想,笔者进行了多方走访调查。上位?高薪?是什么问题。
  金字塔型的上升路径,最近Frank的日子过得异常忙碌,MSN签名都改成了“7日制工作”。除了日常工作,每个周末Frank都要按时到清华大学上课,攻读MBA管理学课程。刚满28岁的Frank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对于自己走过的6年职场生涯,Frank很自信:2004年毕业,工作两年晋升经理(管理20人的团队);工作四年晋升总监(管理50人的团队),之后更兼过1个月的公司副总(管理80人团队);2009年跳槽至某全球500强公司,任职经理(管理30人团队),晋升速度堪称现实版杜拉拉! …… [阅读全文]
猎头提醒:小心!你的能力在退化
    谈到退化,先要说说我们生理特征上的“达尔文结节”。它是人耳轮后上部内缘的一个稍微肥厚的结节小突出。达尔文发现,这是人类进化过程残留的痕迹器官之一。回到职场上,经过那么多年的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你某些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化”,但同样也有很多能力在不知不觉地退化,其中还有很多是很重要的能力,比如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甚至是外语能力等。如今,它们就像一个“结节”,存在着,却再也不能发挥作用。哪些能力最易退化?要如何减缓退化,职业规划师为你支招。
    危机意识消退
    X君是某外企的HR主管,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了五年。去年有次升职的机会,结果未能如愿以偿,但他觉得下次应该就是自己了,也没有多想。最近公司新进了很多年轻干练的新人,他也不以为然,直到知道有个新人被提拔了,他才突然感到危机来了,可此时一切都晚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突破高端人才瓶颈 北汽集团实施"百千万"工程
  
  高端人才缺乏一直是中国汽车业的瓶颈。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在京发布企业“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意图通过一系列举措突破这一瓶颈。 
  在这一《规划》中,北汽集团提出“四五六”和“百千万”的人才发展战略。“四五六”,即着力打造高层次经营管理、高水平技术人才、高技能操作人才和高素质党群人才四支队伍,创新人才引进、选聘、使用、培养和激励五项机制,构建人才发展领导体系、完善人才发展执行体系、健全人才发展考评体系、建立推进人才发展舆论体系和强化人才管理队伍专业化建设等六个体系。“百千万”人才工程,则是指培养和引进百名优秀战略型企业家、千名创新型科技人才,及万名包括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在内的高技能人才。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介绍,北汽近年来实施的集团化战略推动公司迅速发展,其首款投放市场的自主品牌轿车BC301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未来5年,依托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在九大平台上陆续推出20余款新车,并在德国、意大利建立了研发和设计中心。实现自主汽车品牌成长及“走出去”战略,高端人才被寄予厚望。
 
  为了实现人才战略的国际化目标,今年5月份,北汽在德国斯图加特、慕尼黑和亚琛举办三场针对有经验的华人工程师、高层管理人员、德国当地的技术专家及留学生的招聘会。在参加面试的300人中,最终有39人确定来北汽任职。据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高原介绍,同样的招聘活动下个月将前往日本。高原说,北汽正在建立人才与企业文化融合的测评机制,以帮助海外人才更好与企业文化融合。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