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2012或现LP退出高潮 机构投资者将成未来PE主流
    自从创业板开启以来,本土PE一直在享受二级市场所带来的高利润回报。然而,2012年或将成为这些创富故事的终点。记者调查发现,本土VC/PE目前用于投资的基金大多成立于2007-2008年,期限多为4+3与5+2形式。在目前二级市场持续震荡的情况下,2012年或许将成为LP(有限合伙人,即PE基金的出资人)资金退出的高潮期,机构投资者或将成为未来PE市场的主要出资人。
  投资盛宴的结束
  在股票、基金、券商集合理财等表现不佳的情况下,PE行业在今年依然为投资人带来了不错的收益。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境内IPO退出平均账面回报倍数分别为4.89倍(剔除新天域资本退出华锐风电的180.0倍账面回报)、7.16倍和4.56倍,尽管外界市场的下跌使得10月和11月的平均回报倍数降至2.78倍。但相对于其它投资产品而言,PE的投资回报率令人羡慕。
  不过,即将到来的2012年或将使情况发生变化。
  在目前的本土创投中,包括深创投、达晨在内的多家人民币基金目前所投基金大多都是在2007-2008年成立,投资期限多为4+3和5+2。“前面的时间主要指投资期限,在这个期限内GP(即投资人)需要把募集来的资金投完,后面时间主要是清算回报的时间。”投中集团分析师冯坡介绍说。
  “我们不知道2012年整个市场会发生什么变化,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募资肯定会变得非常困难。在投的基金基本都进入了一个敏感的时间节点,不排除会出现大规模资金赎回的现象。”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资深人民币PE基金经理坦言。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浪淘金CEO周杰:完成首轮融资 规模超业界B轮
  浪淘金CEO周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确认,公司已于年底完成首轮融资,投资人是经纬创投,据称浪淘金首轮融资规模甚至比不少同行的B轮融资都高。
  浪淘金全称“浪淘金(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按效果计费的互联网广告精准营销平台,其创始人即是被誉为“谷歌历史上最年轻的华人总监”周杰。
  早在今年年初,业内一直盛传浪淘金已完成首轮融资,不过这一消息一直未被证实。
  “我们确实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完成了一轮融资,对我们来讲是第一轮融资,但是我们融资的整个规模,相当于业界的二轮融资,钱是比较多,但可能细节还不是特别方便公布”,周杰说。
  一般来说,互联网企业的首轮融资在数百万美元左右,不过据称此次浪淘金首轮融资“远远超过业界首轮融资规模”。这一消息同时也获得投资方经纬创投的确认,“浪淘金也是经纬所做的第一轮投资里面,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电子商务在过去的两年聚拢了大量风险资金,这也间接推高了互联网广告的价格,“百度股价高企也有这方面的原因,毕竟百度掌握了国内最大的流量入口,但从另一方方面讲,广告价格高企也让不堪其扰的广告主去寻求ROI更高的推广方式,浪淘金平台也因此受益,受到不少电子商务企业的推崇,必然引起风投的注意”。
  以下为采访浪淘金CEO周杰的文字实录:
  腾讯科技:近期电商圈都在谈论百度,从年初京东、敦煌网包括新蛋都在说削减广告投入,前几天京东的刘总还说,百度把京东几个字卖给了八家企业,一年赚了1500万。大家都在炮轰百度,怎么看这种现象?为什么大家会炮轰百度?百度对电商企业做了什么?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是什么原因让你不能做好职业经理人
     到底职场上位有无规律可循?那些高级职业经理人们又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寻找新机会的?哪种职业经理人又是最受企业欢迎的?对此,带着更多人上位职业经理人的理想,笔者进行了多方走访调查。上位?高薪?是什么问题。
  金字塔型的上升路径,最近Frank的日子过得异常忙碌,MSN签名都改成了“7日制工作”。除了日常工作,每个周末Frank都要按时到清华大学上课,攻读MBA管理学课程。刚满28岁的Frank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对于自己走过的6年职场生涯,Frank很自信:2004年毕业,工作两年晋升经理(管理20人的团队);工作四年晋升总监(管理50人的团队),之后更兼过1个月的公司副总(管理80人团队);2009年跳槽至某全球500强公司,任职经理(管理30人团队),晋升速度堪称现实版杜拉拉! …… [阅读全文]
猎头提醒:小心!你的能力在退化
    谈到退化,先要说说我们生理特征上的“达尔文结节”。它是人耳轮后上部内缘的一个稍微肥厚的结节小突出。达尔文发现,这是人类进化过程残留的痕迹器官之一。回到职场上,经过那么多年的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你某些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化”,但同样也有很多能力在不知不觉地退化,其中还有很多是很重要的能力,比如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甚至是外语能力等。如今,它们就像一个“结节”,存在着,却再也不能发挥作用。哪些能力最易退化?要如何减缓退化,职业规划师为你支招。
    危机意识消退
    X君是某外企的HR主管,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了五年。去年有次升职的机会,结果未能如愿以偿,但他觉得下次应该就是自己了,也没有多想。最近公司新进了很多年轻干练的新人,他也不以为然,直到知道有个新人被提拔了,他才突然感到危机来了,可此时一切都晚了。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美国最赚钱VC红杉等在榜 PE盯上PIPE
  资本动向 
  1、国内个性化培训机构龙文教育集团获得信中利资本集团4.5亿人民币融资, 深圳创东方投资公司参投。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表示,这是国内教育产业最大的一笔PE(私募股权)投资。据悉,此次融资是龙文教育集团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龙文教育对于未来的上市计划有两方面打算,一是国内A股上市,二是海外上市。汪潮涌称,海外上市是最无可奈何的选择,由于市场、用户、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因此最好的上市地点在国内。 
  2、刚刚收到硅谷一位投资人士的消息说,新浪已经接受DST对新浪微博的2亿美元的投资,而且他觉得几乎可以确定,2亿美元投资为Convertible Loan债转股的形式,每股协议价约为65美元。并且,DST还可能会另外直接购买新浪股份。DST为新浪微博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 
  3、北京最大的燃气发电供应商和中国领先的风电运营商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能”)终于实现了香港IPO。12月22日,京能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京能共发售11.35亿股H股,最终定价为每股1.67港元,股票以每手2000股进行买卖,集资约19亿港元。>如今,京能在最终完成了香港IPO,但融资额却比之前的计划缩减了30亿港元。京能本次IPO由高盛(亚洲)、瑞银香港分行、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及英国巴克莱银行香港分行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