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寻找全球产业竞争下的“中国力量”

明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实体经济发展面临重要发展机遇的一年。我们既面临着全球经济增速减缓带来的严峻挑战,也面临着全球竞争格局变化和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发展机遇。
互联网广告业为何会有如此大幅度增长?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方面得益于国内互联网使用者数量越来越多推动的;另一方面,互联网广告也是一种如“口红”效应,“廉价的非必要之物”,可以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满足人们并不能削减的强烈购物欲。

自从创业板开启以来,本土PE一直在享受二级市场所带来的高利润回报。然而,2012年或将成为这些创富故事的终点。记者调查发现,本土VC/PE目前用于投资的基金大多成立于2007-2008年,期限多为4+3与5+2形式。
微信的数据显示,30M的流量可以发几千条语音,如使用流量套餐,费用约在5-10元间,即使按照1M流量1块钱价格计算,也仅相当于300条短信。更何况,在无线条件下,这笔花费是可以省略的。
国内电子商务行业已经披露的投资案例为59起,披露投资金额总额为15.26亿美元,预计2011年中国电商领域投资将再创新高。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自2005年至2011年上半年,已披露的国内电子商务行业的投资事件为239起。
目前,国内提供机票在线预订、销售等服务的网站数量异常庞大,且不仅有众多单一从事机票服务的特色网站,也包括很多互联网行业“大佬”,如淘宝推出旅行频道,百度通过旗下的有啊机票以及投资去哪儿的曲线入驻等。
国际金融危机对国际油价的影响,证明了国际金融市场与原油市场的密切关联。国际金融市场的波动可以直接引发原油市场上巨额资金流出或流入,影响国际原油需求乃至世界经济增长。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再次证明,国际原油市场对金融市场波动非常敏感,金融市场波动甚至可以在短期内主导国际油价走势。
作为未来几年的热点行业,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也跟着风生水起。11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生物技术投资峰会上,银行、担保公司、风投企业以及生物企业的多位资深人士就如何开展生物医药领域的专业风险投资进行了深入探讨。
“预计未来2~3年,无论中国范围还是全球范围,船舶工业都将进入兼并重组和结构调整频发期。我国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船舶产业结构,推进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等多种形式的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工信部党组成员郭炎炎在近期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上的这番讲话无疑道出了我国未来船舶工业发展的趋势。
面对资金供应链收紧和普通百姓对高房价的一片网上批评声,中国房地产市场不论投资,还是销售量均出现了回落趋势。特别是伴随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的经济恢复,基金再次疯狂炒作大宗商品价格。仅仅经过两年的全球通胀上升期,进入2011年世界经济再次陷入通胀泡沫不断破灭,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
浪淘金CEO
很多电商企业,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搜索引擎是重要的流量来源。大家炮轰百度,也是对百度过去成功的肯定。因为百度在市场里实现了垄断。这个垄断两方面。一方面搜索引擎实现了垄断,另一方面在效果广告,百度在带效果为目的的、带销售为目的的广告在搜索引擎占的份额非常大。所以百度达到了一家独大的目的,带来的结果是,百度本身不断推高自己的价格,跟它的地位也相辅相成。其实搜索引擎的单价涨的非常快,在过去几年翻了几倍,尤其是算法的优化正在加速它的涨价。为什么电商会有很大的意见,这个意见最本质的原因是太贵了,贵了大家不服气了,大家也很有压力。
蓝港在线
VC圈的朋友催促王峰,“赶快把公司推上市,你肯定能成为‘大天使’。”王峰具备做天使投资人的一切潜质,沟通能力强、善于表达;自己既融资过,也创业过,对创业者来说是最好的辅导老师。“王峰就是下一个雷军”的说法,王峰也不是听到一次两次。现在,他比雷军就差那么一点儿—没有自己的上市公司。但是,王峰把本来深陷于沙发的身体弹了起来,反驳,“我不是天使,我是创业者。”此刻,他将目光穿过办公室的玻璃窗,注视着门外那群颇显疲态却神色激动的员工。这群年轻人正在筹备一款即将改变蓝港在线命运的大作《佣兵天下》,他们已经这样备战四年。
好耶广告
首先电子商务大家知道这是一个高速成长的市场,CNNIC数据大家都知道,现在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4.2个亿,其中网络购物达到1.4个亿,其中网上支付、网络购物和网上银行半年增长率达到30%,同时艾瑞最近好像也出了一个报告,2010年第二季度网络购物金额已经达到110亿,这两个金额基本上这1.4亿人第二季度每个人花了100块钱。我们发现越来越多企业把互联网作为销售渠道,他把互联网广告看作是销售渠道的最前沿,从报告显示开始这已经做销售了,实实在在效果,ROI成为评估的重要标准。
好乐买
现在可能有些电商公司刚开始的时候发现投了很多钱,也没有利润,所以大家在今年下半年很多电商公司可能处在比较尴尬的境地,甚至有些公司关闭了,有些甚至暴出很多负面新闻,包括欠款等等。但是我觉得电子商务,我问过很多人,没有人会质疑明年没有人在网上买东西了,也不会有人质疑说,明年大家买东西还是拼价格,所以大家都会觉得这个行业的使用者没有任何的寒意,反而是这个行业的从业者觉得有寒意了,我觉得在明年会是一个比较好的状况,就是一些小的或者没有看清楚这个行业投进来的人会慢慢撤掉,但是用户还在增大。
阿特斯
“现在中国的太阳能行业主力企业当中,在海外有10兆瓦以上的大型电站EPC经验的有谁?我不太知道了,也可能有一两家,但是阿特斯是其中一家。而且我们的经验不只一个项目。我想这些是阿特斯综合竞争力的组成部分。” 这两年太阳能光伏行业遭受到严重的市场打击,包括最近《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例》的出台、太阳能组件价格的上涨及其去年下半年以来多晶硅价格的攀升,对此瞿晓铧有自己的看法。

到底职场上位有无规律可循?那些高级职业经理人们又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寻找新机会的?哪种职业经理人又是最受企业欢迎的?对此,带着更多人上位职业经理人的理想,笔者进行了多方走访调查。上位?高薪?是什么问题。
谈到退化,先要说说我们生理特征上的“达尔文结节”。它是人耳轮后上部内缘的一个稍微肥厚的结节小突出。达尔文发现,这是人类进化过程残留的痕迹器官之一。回到职场上,经过那么多年的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你某些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化”,但同样也有很多能力在不知不觉地退化,其中还有很多是很重要的能力,比如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甚至是外语能力等。
际广告代理巨头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今天宣布,将并购江苏省最大的整合行销广告代理商——南京银都广告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京银都),成立银都奥美公司,此举将加强奥美在长三角地区的服务实力。奥美并未透露交易金额等细节。
国内个性化培训机构龙文教育集团获得信中利资本集团4.5亿人民币融资, 深圳创东方投资公司参投。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表示,这是国内教育产业最大的一笔PE(私募股权)投资。据悉,此次融资是龙文教育集团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龙文教育对于未来的上市计划有两方面打算,一是国内A股上市,二是海外上市。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在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下,中国移动也投身“开放”大潮。这家拥有全球最大移动通信网络,背靠6.4亿用户的运营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迫切地希望得到产业链尤其是开发者的支持。“没有一家公司可以把产业链的所有事情从头做到尾。”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12月14日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说。在他看来,今天的移动互联网仅仅是冰山一角,未来将会是“一场大戏”。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日前宣布,通过提供综合的节能增效解决方案及引进创新的合同能源管理商务模式,成功帮助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简称“中平能化集团”)部署实施瑞平电厂二期节能改造,满足其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需求,提升整体能效水平。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