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辨别理财师荐基有门道

  "我出去一会儿。"刚出差回来,来不及整理自己物品的叶叔对邢婶说。
  "刚回来就要走,你把家当宾馆了?"想到常年出差在外的丈夫,一个人多年守家,既干家务又带孩子,邢婶一肚子不满。
  "这几天理财师给我发不少短消息,全部是银行新代销的基金。不利用这点时间去一趟,下次出门不知道几天才能回来。"叶叔说。
  "不是买过基金了吗?你看看,2007年买的那只股票型基金到现在还没回本呢。"邢婶提醒道。
  "你认为我不着急啊!我去银行也是为了解决扭亏的事情。"叶叔说。
  "既然你这么想,那就去吧。"邢婶嘱咐道,"不要去了银行,理财师说哪只基金不错,就不考虑基金组合匹配性盲目选择。理财师对基金的评价本身没有错,推荐的基金可能也是基本面良好、业绩优良、排名靠前的产品,或者是新基金,关键要考虑是不是适合咱们的情况。"邢婶说。
  "你说到这儿,我得好好听一听。你说咱们基金的问题出在哪里,省得去了银行,见了理财师,扯不下面子,违心地买基金。"叶叔说。
  "你终于把实话说出来了。我担心的就是你隐瞒理财信息,不从构建基金组合中想办法、择基金,守不住理财师的荐基关。"邢婶说。
  "那应当从哪些新基金当中进行优选来构建基金组合?"叶叔问。
  "缺啥补啥。对咱们来讲,低风险基金是首选。诸如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只有基金组合中有了这些产品,才能算得上是完整组合,才能真正抵御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邢婶说。 …… [阅读全文]

投资不是冒险理财门外汉成炒银行家

  去年的8月-10月是白银的巅峰时期,其疯狂的涨幅加上较低的门槛,令不少市民纷纷加入了“炒银大军”。普通公司职员宋铭也是这“炒银大军”中的一员,然而运气好的是,作为参加工作后的第一次投资,他就顺利抓住了白银涨幅最高的几个月,将投入的2万多元滚成了近12万元。
  存钱买房受打击
  其实对于投资,宋铭最早是持质疑的。“在念大学的时候,班里一个同学为了炒股票,向家里人拿了1万元,结果全部亏损,这位同学大受打击,而这件事对我影响也特别大,我第一次意识到投资具有那么大的风险。”所以在2005年参加工作后,宋铭一直安安分分存钱,不做任何投资,对身边同事讨论股票、基金之类的话题也不以为然。就这样工作了三年,宋铭存下了10多万元,本来想用这笔钱作买房的首付,却发现,三年里房价已经翻了好几倍。“本来存钱是为了买房,但是在房价面前,存钱不增值,反而贬了值。”
  颇受打击的宋铭痛下决定,为了不让荷包贬值,开始主动出击。“我想寻找一种比较稳妥的投资方式,在保值的前提下考虑增值。”宋铭最初想到的是黄金,可是去银行咨询后,发现黄金的投资门槛较高,银行的工作人员建议他可以买一点白银,因为其价格比黄金便宜,同时也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听取建议后,做事保守的宋铭想到先买点银币来看行情。“当时我买了一些有收藏价值的生肖银币,没想到从2009年开始,银价一路上行,到去年,我手上的银币价格也涨了不少。尝了点甜头后,我对白银投资开始进行系统地了解。” …… [阅读全文]

银行短期产品淡出 理财业务“入冬”?

  预测明年理财市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业务拓展有所放缓,收益率有所下滑。建议根据自身需求,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选择一些投资期限稍长的产品。
  岁末年关,是购买理财产品的好时候。
  一直关注理财市场的任女士决定到银行去看看。在走访了多家银行后,任女士发现,前段时间热销的期限1个月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已淡出市场,理财经理开始向她推荐中长期理财产品。
  超短期产品正在淡出
  银监会出台规定,限制销售几天或一个月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防止变相高息揽存。此外,近期股市低迷,投资者对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需求也有所降低。
  “我们正在销售的有90天期限、年化收益率5.4%的产品。这两天我们还会在网上银行发售一款61天、年化收益率5.3%的理财产品,起步金额为10万元,销售规模仅10个亿,要提前准备才可能抢购的到;此外,还有一款循环发售的180天、年化收益率5%的产品。”招商银行的理财经理详细介绍了相关产品。而在工商银行,任女士了解到,有一款180天年化收益率5.3%的理财产品很受欢迎,“从收益来说,半年或一年的固定收益产品比较适合大众消费者,一是期限比较合理,二是收益稳定。”工行销售人员解释说。
  为什么前段时间热销的期限不足一月甚至只有几天的理财产品消失了呢?多家银行给出了一致的答复:银监会出台规定,限制销售几天或一个月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防止变相高息揽存,因此各家银行12月不再推出超短期理财产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年末理财市场三大变化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

  2011年即将落下帷幕,投资者除了总结经验教训之外,也应察觉到投资理财市场的一系列变化,那么,这些变化传递着怎样的理财信号,投资者又将如何布局手中资产呢?
  年末理财市场悄然生变
  临近年末,记者发现投资理财市场发生着一系列变化,而这些变化也传递了新的理财信号,为投资者来年布局手中资产,具有指导性建议。
  变化之一
  理财产品收益下滑
  日前,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预计一次性释放约3700亿元资金。虽然央行存贷款利率暂时稳定,未进入降息通道,但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已闻风先动,下调预期收益率。
  记者发现,一款7天滚动产品年化收益率从上月底的3.8%下调到3.35%,一款1个月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从本月初的4.9%下降到4.6%。记者随后探访了几家股份制银行的网点,发现部分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确有下降,降幅在5%~10%不等。相比之下,一些6个月以上的中长期产品收益相对稳定,变化不大。
  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预示着未来央行的货币政策或将适度放松,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甚至降息不无可能,流动性增强已使票据贴现收益率开始下降,这也导致了一些票据、债券类产品收益下滑。银行人士也表示,尽管目前尚未大规模出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的情况,但可以预见,一旦货币政策真的出现微调,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下调,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普遍下滑。
  变化之二
  人民币告别坚挺
  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汇市风起云涌。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12月9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6.3352,按与中间价上下0.5%的波动幅度计算,6.3669是当日人民币跌停价。这已经是人民币连续八个交易日触及跌停,引发市场关注。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