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真实目的与5个原则

  我的很多朋友问我,有没有安全的、能够快速挣钱的股票或基金,通常我只有很无奈的说声“抱歉”!事实上,赚更多的钱只是理财的一部分。而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免遭财务危机所引起的生活动荡,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安定而快乐,从而实现真正的财务自由,才是投资理财的真正目的。
  性格决定财运!良好的投资理念是成功投资、理性收益的基础。面对市场上种种投资神话的诱惑,如果没有正确的投资理念作为指导,那么结果很可能会事与愿违。因而,无论是对整个市场满怀希望的新股民,还是饱经洗礼的老股民,以下的5条原则我想应是值得我们长期恪守的投资理念:
  第一,必须树立正确的风险意识观。市场无论如何不是一台专门供投资者获取暴利的“提款机”,其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第二,你的资金来源尽可能要健康,必须有较强的风险承担能力。如果用抵押、典当、贷款,甚至是高利贷获取的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话,那么这些资金背后必将包含着投资者对超额利润的疯狂预期,即通常说道投机分子。而那些用养命钱去赌股市的人,更是几乎没有任何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我们不提倡冒险投机主义。
  第三,对于未来收益的预期要有平和心态。投资者只有合理地设定预期,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品种,才可能实现风险可控、理性持续的投资收益。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摒弃一夜暴富的冲动,选择合适的时机买入合适的股票,并在适当的时候抛出,随公司的成长而盈利,即我们常听到的巴菲特价值投资思想,这是灵魂的关键要素。 …… [阅读全文]

三大主流理财同陷亏损 惨局堪比2008年

  2008年,上证指数年初以5265点开盘,全年持续阴跌至1821点,累计下跌65.4%,如此跌幅,令各路理财机构身陷困境。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从2825点启程,跌幅虽不及2008年,机构理财今年的亏损程度也弱于当年,但亏损面却比2008年更大。
  在今年上证跌幅达17%的情况下,以公募、私募以及券商理财为主的三大委托理财机构,管理产品大面积亏损,几乎全线溃败。
  公募基金,因有仓位限制要求,难以有效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其2.2万亿的产品市场规模令私募和券商理财望尘莫及。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前成立的476只权益类基金全部出现亏损,平均亏损达18.8%,跌幅最大者达35.9%;今年成立的104只权益类基金中,91只产品亏损,平均亏损10.4%。
  私募和券商理财虽无上述限制,投资更加灵活,但今年的状况同样不乐观。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之前成立的941只私募产品中有831只产品亏损,平均亏损11.4%,最大亏损幅度为深圳时策1期的56.1%。而今年成立的592只产品中有499只产品亏损,平均幅度为7.9%。
  券商理财业绩同样不妙。今年之前成立的128只券商权益类理财产品中有126只亏损,平均亏损达14.7%,今年成立的82只产品中54只产品陷入亏损境地,平均亏损5.6%。
  从亏损程度看,要好于2008年的情况。若从亏损面比较,Wind数据显示,剔除2008年成立的,2008年有84.6%的公募、84.6%的私募和100%的券商理财陷入亏损,而今年公募、私募和券商理财的亏损面分别为100%、88.3%和98.4%。两者相比,公募和私募的亏损面均远超2008年。 …… [阅读全文]

年终奖理财:可留着“办大事儿”

厚厚一本日历,在不知不觉中撕得只剩薄薄几张。临近新年,所有职场人士的最大盼头自然是年终奖了。发不发年终奖、发多发少,在这个岁末时节照例成为职场间的热门话题。随后,这笔“大钱”怎么花也要好好计划一下。
当然我们可以存银行、买国债、炒股票,或是拆开来细细的花。不过你若原本就有某个大计划,年终奖正巧可以帮助你一步实现。前几日与几个好友相聚,职业不同即得年终奖也不同,聊起年终奖他们都有表示要用来干“大事儿”。听来都觉得很有想法,值得推荐
一万年终奖可以买钻戒求婚
凯文说在2012年的主要人生目标就是娶媳妇儿了。这一万块钱准备买钻戒,再设计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准备与相恋三年的女友修成正果。
在等年终奖时,他就对钻戒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一万元的标准购买钻戒,虽说选择不是很多,但是如果精挑细选也可以找到满意的戒指。按照钻石的标准,预算一万基本可以选择50分的,颜色J色,净度SI的,如果要再添千八百块的,还是买个30分的更好,颜色是E色,净度是VVS的,相对来说颜色净度也是顶级的。牌子上卡地亚、钻石小鸟都不错,有计划结婚的男士可以严重考虑下呢。
三万年终奖可以欧洲自助游
Linda是某时尚杂志的编辑,经常接触新鲜事物和新思想的她很瞧不上我们这些房奴、车奴。精神生活是她跟老公一直所追求的。她说今年的年终奖大概有三万,决定回头请个年假跟老公欧洲自助游。而且现在“穷游”可是时尚。
当然不同于跟团旅行,自助游的话前期自己要查阅许多信息。比如怎样买到便宜的国际机票?怎样订欧洲的旅馆?包括住宿、吃饭、交通等,都要事先做好充足的准备,根本原因就是以少的钱去最多得地方,感受相对最好的环境。是拿三万元在北京三环内买卫生间的一平米,还是去欧洲游一月开阔眼界,丰富人生?我们可以自己选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三人帮”

  最近,一部都市剧《男人帮》正在全国各大卫视热播,该剧之所以热播,是因为三个男主人公,即情景戏剧作家顾小白、网络公司技术顾问罗书全、公关公司客户总监左永邦,三个典型的人物覆盖了当今社会大部分的男人的类型。而不一样的角色就有不一样的生活及理财方式,本文通过分析三位男主人公的理财方式,为现实中的“三人帮”提供一些实用的建议。
  顾小白们:股票不是你们的范儿,定存最适合
  不管在电视里还是现实生活中,文艺青年有着与常人不一样的生活及思维方式。顾小白是白天在家休息,晚上熬夜写剧本,每天过着无序生活。那么为什么告诉顾小白们,股票不是他们的范儿?答案就是他们并不喜欢严谨的数字和逻辑的分析,对数字及股票实在是兴趣超低。
  以A股为例,交易时间是上午9点半到11点半,下午1点到3点。这个时间往往是顾小白睡觉、聊天的时间,他怎么可能坐在电脑前,不停地查看股价,查看财务报表?
  找来找去,定存最适合顾小白们。视金钱如粪土的文艺青年们,虽然不在乎收益率的高低,但资产的稳定性对于他们是最重要的!顾小白们不妨试试十二存单法。这种方法一方面定存利率远远高于活期存款,还可以适当考虑延长定存期限,获益更高;另一方面存单年年、月月循环往复,一旦急需用钱,便可将当月到期的存单兑现,即使此张存单不够,还可将未到期的存单作为质押物办理质押贷款,既减少了利息损失,又解决燃眉之急。
  例如,某文艺青年把每月用作存款的1200元钱分别存成1年定期,这样一来,1年后手里就有12张1200元的定期存单,第二年每个月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不需要钱的话,可以将到期的存单自动续存,并将每月要存的1200元继续添加到当月到期的存单中,持续滚动存款。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