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果皮意想不到的8种治病功效

  苹果皮抗氧化苹果皮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苹果中将近一半的维生素C也在紧贴果皮的部位。研究表明,苹果皮比果肉抗氧化性更强,甚至比其他果蔬都高。已有许多厂家提取苹果皮中的活性物质来开发功能食品。
  梨皮清心润肺梨皮是一种药用价值较高的中药,能清心润肺、降火生津。将梨皮洗净切碎,加冰糖炖水服能治疗咳嗽。
  自制泡菜时放点梨皮,能使泡菜更脆,还更美味。
  葡萄皮降血脂葡萄皮含有比葡萄肉和籽中更丰富的白藜芦醇,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力等作用。特别是紫葡萄皮中的黄酮类物质,还有降低血压的功效。葡萄皮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果胶质和铁等。
  现已有人开始研究利用葡萄皮加工食品,用以治疗胆固醇过高、糖尿病 等。
  橘子皮开胃化痰橘皮富含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能做出许多美味。橘皮粥芳香可口,还能治疗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做肉汤时放几块橘皮,能使汤味更鲜,并减轻油腻。
  橘皮泡水或泡茶,味道清香,还能开胃、通气、提神。橘皮泡酒则有清肺化痰的功效。柠檬皮与此类似。
  西瓜皮清热解暑西瓜皮含丰富的糖类、矿物质、维生素,具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降血压等作用。可以凉拌、炒肉或做汤。
  冬瓜皮利水消肿冬瓜皮不光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多种挥发性成分。它能利水消肿,对糖尿病人更有好处。因此做冬瓜汤时最好带皮煮。
  黄瓜皮能排毒黄瓜皮中含较多的苦味素,是黄瓜的营养精华所在。食用带皮黄瓜不仅可使维C充分吸收,而且能帮助人体有效排毒。此外,黄瓜皮还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将西瓜皮、黄瓜皮、冬瓜皮烫熟后凉拌的“鲜拌三皮”最适合减肥者。 …… [阅读全文]

下雪降温防寒保暖有窍门

  1、多“点”水
  常喝白开水
  原因:冬天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肌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冬天虽然排汗排尿减少,但维持大脑与身体各器官的细胞正常运作依然需要水分滋养。
  方法:冬季一般每日补水应多于2000-3000毫升。
  2、早“点”睡
  保证充足的睡眠
  原因:唐代著名医学家孙思邈说:“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归,冒犯寒威。”早睡以养阳气,迟起以固阴精。有句俗语:春困秋乏夏打盹儿,睡不醒的冬仨月。中医讲究春发夏长秋收冬藏,冬天应该是一个养精蓄锐的季节。
  方法:冬季养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有益于阳气潜藏,阴津蓄积;立冬后的起居调养切记“养藏”。
  3、护“点”脚
  寒从脚底生
  原因:民间有一说法,“寒从脚底生”。因为足为人体最远端,脂肪薄,保暖能力差,而中医认为足底穴位与内脏关系密切,如果足部受凉可引起感冒、腹痛、腰腿痛、痛经等疾患,所以要注意足部保暖防寒。冬季健脚即健身。
  方法:天天坚持用温热水洗脚,最好同时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天天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活动双脚。早晚坚持搓揉脚心,以增进血液循环。
  4、饮“点”茶
  喝茶可以提神醒脑
  原因:冬天喝茶可以提神醒脑,使人精神振奋,增强记忆力。兴奋中枢神经,增加运动能力。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消除口臭。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茶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他命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绿茶还能防癌抗癌,对人体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长期从事电脑工作的人更应常饮茶。 …… [阅读全文]

大雪节气 养生要吃"三大"

  今年的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国不少地区会有较明显的降温、大风天气过程,这次冷空气的到来,有可能会将南京市区的最低气温降到0℃。专家提醒,大雪节气养生要从饮食开始,其中大白菜、大红萝卜缨和大葱都为这个节气较好的食疗佳品。
  皮肤干,大白菜护肤养颜
  大雪节气期间空气特别干燥,冷冷的寒风让不少读者朋友的皮肤开始出现干燥的情况,不少上班族到了单位之后,又关在开着暖气的空调间里,皮肤的水分也相应地流失得更快。很多读者都知道大白菜是很有营养的补品,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专家杜长明主治中医师提醒您,冬季吃大白菜还有护肤养颜的效果。这主要是因为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
  杜长明主治中医师特别提醒广大读者朋友,大白菜要竖着切,因为这样切对保存水分更好,菜内的水分损失减少,水溶性营养素丢失也会减少。其次,这样切白菜容易熟,维生素的损失减少。再次,大白菜顺丝切能够保留更多粗纤维,更有利于刺激肠蠕动,以增加排毒护肤养颜的效果。
  嫌阳光弱,大红萝卜缨补钙
  大雪节气的到来,标志着秋冬季节交替正式开始,这是时节阳光微弱,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生理功能和食欲均会发生变化。所以,要适当调整日常的饮食,保证身体充足的钙源,让冬天过得暖洋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五花八门的租生活,都市精明族的时尚选择

  如果你是个有心人,就会发现,除了租房、租车这些常见的“大家伙”外,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租赁的身影。
  五花八门的租生活
  长期以来,人们总认为只有自己买来的东西才真正属于自己,用起来才心安理得。结果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然而事实上,许多买来的东西都会随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无用,有时更为处理这些东西而大伤脑筋。
  俗话说得好:买不如借,借不如租。这看中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特别是那些只是短时间需要,但价格昂贵及更新换代较快的产品,租用无疑成了受人们青睐的消费方式,只需交付一定押金便可获得使用权。除了前面介绍的一些比较常见的租赁商品外,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许多东西都是租优于买。
  最高雅的租赁:租钢琴
  郑女士家有小女初长成,宝贝女儿一次去同学家看到钢琴之后,便对这个家伙产生了无比浓厚的兴趣,向父母展开了强烈的攻势,要求也购买一架钢琴回家学习。郑女士犹豫再三,决定先给女儿租一台钢琴试试。
  郑女士决定租琴并不是因为不舍得在孩子身上花钱投资,而是因为她发现周围许多朋友同事都有花冤枉钱的经历,孩子对新事物的热情往往都只有三分种,也不是每一个孩子都有学习音乐的天赋,一架钢琴的花费又不便宜,如果女儿学了几个月不愿意学了,作家长的也不能棍棒相加,投资就泡汤了。如果试学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女儿确实值得培养,到时再买一架好琴也不迟。
  事实正如郑女士所言,作为大宗贵重商品,买钢琴应该慎之又慎。尤其是现在许多家长都希望子女在年幼时学习钢琴以接受艺术熏陶,提高修养。然而许多家长对子女究竟能否坚持学琴或是否有弹琴天赋都不清楚,贸然买琴显然要承担很大的投资风险,再说并不是所有家庭都具有购买钢琴的经济条件,因此租钢琴显然是学琴初期家长最好的选择。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