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2012年将是我国机床再制造的关键突破期
      近日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机床再制造产业化座谈会上,有关专家、学者表示,2012年将是我国机床再制造的关键突破期,国内企业应及时把握市场,加强再制造技术发展,无疑会大幅提高企业竞争力,同时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
  相关统计资料显示,我国现在拥有约800万台机床,每年淘汰的旧机床约25万台,其金属总重量超过150万吨。机床再制造就是通过对旧机床进行翻新改造,使其重新达到新机床的性能,从而实现循环经济生产方式,节约资源。
  业内人士介绍说,旧机床经过再制造,绝大部分机床部件可以翻新使用,再制造的成本只有生产同类设备投入的三成。通过机床再制造这一循环经济生产方式,有望每年减少中国金属消费量100万吨。
  武汉华中自控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和武重集团都是工信部机床再制造试点企业,今年前10个月,华中自控公司获得23台套重型、超重型机床的再制造订单。武重集团今年已经完成16台重型、超重型机床的再制造,机床再制造年产值有望达到1亿元。
  工信部相关人士介绍说,我国是机电装备制造消费大国,再制造从一个不为人所知的行业发展到业内基本有所了解。但企业和用户对再制造的认识仍然比较粗浅。在当前我国市场配置资源的大环境下,再制造行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市场,相关部门应当积极引导企业,支持行业发展,在较短时间内扩大市场容量。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王剑璋:需要预见到公司危机的发生
“新世纪公司治理国际论坛暨第六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第四届新财富最佳投行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腾讯网作为门户合作伙伴对论坛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上海汽车董秘王剑璋表示,危机就是一种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作为董事会秘书在平时的积累当中能够预见到他即将要发生的质变,同时在平时打好基础,真正在质变点发生或者即将要发生的时候所有的部门都已经准备好。 
以下为发言实录:
王剑璋:提到危机管理的话,刚才也是在朱总的演讲里面有非常精辟的总结。实际上我觉得就是时间的问题,你应该说的时候立刻说,而且这个是在危机出现的时候,你要立刻说,而且平时也要说全,现在就讲,我作为一个董事会秘书的角度来说,首先危机管理是整个公司的事情,我想谈一下作为我董事会秘书的作用,危机谈起来的话可能就是一种,我自己觉得就是一种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作为董事会秘书在平时的积累当中能够预见到他即将要发生的质变,同时在平时打好基础,真正在质变点发生或者即将要发生的时候所有的部门都已经准备好,到时候作为董事会秘书的话可能就会更好的出一个主意,或者作为一个窗口对外更如实的。
从披露的角度来说,真实的及时给所有关心的投资者,或者潜在投资者有一个回报,有一个交代。我举一例子,在去年通用汽车公司进入了破产保护,对于我们上海汽车来说,我们和通用汽车有一个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也是我们上海汽车非常重要的一块业务组成部分,在这之前我们和通用汽车有非常好的合作,这里面不仅仅是业务上的合作,也包括我们在平时在信息沟通上的合作,就是他们也非常及时的了解我们作为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我们这样一个要求,因此在这之前我们就能够在一些微小的变化当中感觉得到他这个即将要发生的一个质变,因此之前就做好了准备,后面整个系统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在规定的起点上各自做规定的工作,通用汽车发布他即将下周要进入IPO,走向更好的发展方向。我作为董事会秘书的话,用形象的语言告诉投资者从上海汽车的角度去考虑,一个通用汽车破产保护的事情。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教你读懂上司的小动作
    在职场中察言观色是一切人情往来中操纵自如的基本技术。不会察言观色,等于不知风向便去转动舵柄,世事国通无从谈起,弄不好还会在小风浪中翻了船。  直觉虽然敏感却容易受人蒙蔽,懂得如何推理和判断才是察言观色所追求的顶级技艺。言辞能透露一个人的品格,表情眼神能让我们窥测他人内心,衣着、坐姿、手势也会在毫无知觉之中出卖它们的主人。
    言谈能告诉你一个人的地位、性格、品质及至流露内心情绪,因此善听弦外之音是“察言”的关键所在。  如果说观色犹如察看天气,那么看一个的脸色应如“看云识天气”般,有很深的学问,因为不是所有人所有时间和场合都能喜怒形于色,相反是“笑在脸上,哭在心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拒绝别人的艺术
  王家卫电影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要想不被别人拒绝,你最好先拒绝别人。”同样,在学习、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有在适当的时候拒绝别人的意识和勇气,要知道一味地逢迎、妥协、逆来顺受并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反而会让别人看轻你自己。如果你适当地拒绝,拒绝得有理,你不但不会得罪对方,还会让对方尊重你,对你刮目相看。
  身处职场的我们,常常要面对同事的请求,如果是力所能及或者说应该帮的事情,那还好办,如果是一份难度很高的事情就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了。答应下来吧,可能要连续加几个晚上的班才能完成,而且也不符合公司的规定;拒绝吧,面子上又实在抹不开,毕竟大家都是同事。应该怎么找一个既不会得罪同事、又能把这项工作顺利推出去的理由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发展纪实
      在中联重科产品演示区内,一台融合CIFA最新欧洲技术自主研发的80米碳纤维臂架泵车成功矗立,并现场作业表演。这台泵车的下线标志着中联重科已站在了世界泵车设计和制造领域的最前沿,引领世界混凝土泵车行业的发展。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是中联重科旗下主要事业部之一,主要从事混凝土机械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随着2008年成功并购全球第三大混凝土机械制造企业——意大利CIFA公司,中联重科一跃成为全球混凝土机械的最大制造与供应商。
  从1977年设计我国第一台泵车,到2009年推出全球最齐全的长臂架系列泵车,再到此次融合中欧技术的新一代复合技术泵车上市,在企业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跨越发展中,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也实现了不断升级换代、技术提升。
  与此同时,国内混凝土机械的市场格局也在悄然改变,从最初洋品牌独占国内市场份额,到国产品牌引进先进技术、消化吸收再提升,如今,很多洋品牌已被挡在了国门之外。
  “‘产业报国’的共同愿景,使工程机械行业凝聚了一批有志之士,整个行业的面貌已焕然一新。而湖南这个传统农业大省,也毫无疑问地成为我国中部地区工程机械最强省份,并逐渐向工业大省转型。”
  在中联重科副总裁、混凝土机械公司总经理陈晓非看来,正是因为中联重科坚持专业化发展道路,怀揣“产业报国”的梦想,以高新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成就了全球混凝土机械第一品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