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地产开发商另类寻钱记:融资渠道受堵 压力大
  当一些开发商想着怎么降价卖房的时候,上实发展却找了另一条有意思的融资路径:对项目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同时引入机构投资者,并在这个过程中间接完成项目公司股权的转让。
  如果说上实发展的增资、扩股方式还比较新,那么今年房企通过直接转让股权来融资,则更加普遍。据中原地产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房企通过股权交易的金额已经超过300亿。
  有开发商向记者表示,今年房地产股权交易之所以活跃,其实是在其它融资渠道被堵的背景下,开发商拼命找资金的一种表现。
  两个月融资20亿
  为扩展融资渠道,上实发展以一种看起来十分有趣的方式在融资:通过对项目公司增资、引入私募股权的方式来另辟“新财路”。
  上实发展11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引进上海和齐股权投资基金对旗下成都上实进行增资,和齐基金将以6.7亿元认购增资。在6.7亿元中,约2.95亿元将进入成都上实的注册资本,其余3.75亿元进入成都上实的资本公积。增资后,成都上实的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5.95亿元。
  在成都项目引入PE的同时,上实还在11月9日公告称以1176.47万元的价格,将所持有的泉州市上实公司2%的股权转让给天津永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对项目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被视为股权交易的一种形式。这种交易方式在引入投资者、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同时,其实是出让了一部分项目公司的股权。”同策房产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上实通过增资扩股子公司,以及转让子公司股权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王健林:严守纪律的豪放派
陈晓平
十年前,王健林最为公众熟知的身份,应该是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的老板,现在,他则是中国商业地产的第一人,出售阔绰的慈善家,甚至是“首富”的有力竞逐者。从辽东半岛最南端的滨海畔起航,这位四川汉子证明了自己是驾驭巨轮的船长。
“在未上市的民营企业中,万达的体量最为庞大,国外看不到这等规模的地产企业”,王健林的一位前助手如是说。在王健林谋定的蓝图中,2012年,万达的资产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年纳税80亿元,冲击世界500强。
王健林无疑是一个乐观的豪放派。当他谈及自己选择产业的标准时,毫不掩饰对于将事业做大的向往。“第一,能作大;第二,能赚钱,不赚钱或者赚很薄的利润就要分析分析;第三,能长寿,一、二十年这个行业就看不到希望了,不会进入。”
王健林曾经在一次演讲中提及,2000年前后,万达内部曾经展开过一次成为“百年企业”的大讨论。讨论最终形成的结论是,百年企业必须具备三方面核心要素:强大的物质基础,现代企业制度,优秀的企业文化。
地产企业所谓“物质基础”,一句话概括就是长期稳定的现金流,于是,万达迅速向商业地产转型。
经营商业地产的难点,一方面来自物业的招商与运营,另一方面则是资金压力,沉淀资产占用了大量现金。王健林在商业探路中,最终确立了“城市综合体”的商业模式,即项目集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公寓以及住宅于一身,选取大幅地块进行综合开发。
“城市综合体”模式成功的背后,契合了中国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以及市政当局改善城市面貌的迫切需求。综合体的模式可以复制,却绝非毫无壁垒,王健林将此概括为实力、招商和运营三方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也需要距离美
    工作后,发现同事往往一开始处得像阶级兄弟姐妹,可一遇上事儿全是白眼狼,有的时候挨了闷棍都不知道为什么。  在职场上你看我我看你,就像看迟暮的美女,远看风华绝代,近看满脸褶子。所以,要想保留美好的印象,最好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信奉距离产生美的原则。如今年轻人性格开放的不少,更有那嘴巴关不上的家庭妇女型,来到新的地方,没几小时便自来熟,三天以后她家狗叫啥、前夫住哪儿、儿子的女朋友怀孕没,全公司除了休产假的没有不知道的。天天跟一帮人大聊特聊下馆子进酒吧,等裁员时一看,头一个没跑准是她。
    大人物张扬有张扬的条件和道理,职场里的小人物却需时时谨慎。过去总说中国人太谦虚,因此大家上职场就要像上拳击场。可是这是说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不好意思把自己夸成武林十大高手,日常工作中还是不要可劲张牙舞爪的好。人家雇你是为了干活不是要去游行,这个位置来个人要能接手最好还能干别的。谁情愿找一楼道串子?本来都挺本分,她一来一层的人都学会聊天不干活了。 …… [阅读全文]
白领升职失败的职场反省
    进入公司一年后的今天,公司有提拔人的机会,我觉得和我的期望和相当,便向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上午的时候,知道结果的时候我其实有了心理准备,因为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失去这个机会也在情理之中。
    但多少我还是有些不服和气愤,人事找我谈了下,大致的意思是要安抚我,毕竟我之前就这个问题跟她探讨过,这几天包括和经理的绩效面谈,他们无一例外的会提到我的职业规划的期望的问题,她们透露出担心我会离开的意味,我一概表示我没有清晰的规划过,事实也如此。但有一点,我积累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一定要是别人不能替代的,如果能够随便被替代的话也就无价值可言了。在关键行业的关键部门工作,虽然是至理名言,但要办到是很难的,能力不够的情况下,机遇是多么的可贵。妞儿获得了,从她身上我看到的一个毕业后机缘巧合获得一个重要的岗位,然后两年后又被高薪挖走的案例,但在这个社会这种比率和概率是非常小的,绝大多数人在一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也不过是日复一日微薄的薪水和普通的地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招商地产:绿色地产领军者
  发展历程篇
  招商·金山谷项目
  “我们生存在这样一个时代:人口增长、城市化趋势、气候变暖、环境恶化、资源消耗、能源价格一路上升”。在一篇发表于2010年初,全面论述绿色地产的论文中,招商地产(000024,股吧)董事长林少斌在开篇中写到。
  绿色低碳一直与招商地产相生相伴,如果说万科是中国住宅领域内的龙头,那么招商地产则是绿色地产领域无可置疑的领军者。
  在林少斌看来,对于中国来说,低碳地产是一种选择。但对于招商地产而言,绿色低碳却是唯一的选择。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绿色地产开发商之一,招商地产的绿色开发始于30多年前的深圳蛇口。
  当时,身为蛇口工业区“老板”的袁庚有两句话至今仍影响着全国:一句是有着改革开放精神坐标之称的“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另一句是“将蛇口建设成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它即是招商地产也是中国绿色地产的萌芽。
  时至今日,招商地产的绿色开发模式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在经历了三个演变阶段之后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体系。
  与开发体系完备相伴随的是日益成熟的从产品线,在此过程中,招商地产的绿色之路已经从实验到实践的阶段,并完成了从理论到实验再到实践再到规模化的一个过程。至今,招商地产已开发从深圳泰格公寓,到南海意库总部大楼再到广州金山谷社区的三代产品线,并向第四代的蛇口海上世界升级。
  从1979年,随着深圳蛇口的开发,启动“社区综合开发”模式进行绿色地产尝试,到2002年正式把“社区综合开发”升级为“绿色地产”战略,再到2009正式提出“绿色公司”的概念,这一路走来,招商地产用了将近30年。与此同时,招商地产也完成了自身的跨越,规模已由最初的40亿跃升至600亿,相应的利润也翻了10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