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风投偏爱海归创业 海外项目市场化前景受关注
  本报持续关注着海归人才与风投机构的合作,并对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及时解读。国家“千人计划”出台了相关政策,吸引风险投资人才为海归创业保驾护航。那么,哪些项目更能吸引风投机构的加盟?他们更青睐怎样的海归创业团队?就此,本报对多家风险投资机构进行了采访。
  据调查,目前国内海归创办的企业中近1/3最终没有成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资金难以为继。而创业成功的企业,几乎背后都有风险投资的身影。杭州纳晶科技有限公司,由第二批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名列世界顶尖百名化学家的彭笑刚带领团队创建,在掺杂半导体纳米晶体设计制造和应用方面全球领先。该公司自2009年底创办以来,发展态势良好,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得到了风投机构的资金支持。
  在访问中,以海邦人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多家风投机构表示,他们的投资主要以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制药、电子信息、软件研发等国家新兴战略产业领域为主。在团队方面,风投机构看重整个创业团队的稳定性、研发能力、市场开拓能力,主要投资由优秀海归创业团队创建的、具有自主创新能力、自主知识产权和高成长性的高科技企业。
  海归人才所带项目在技术上是否具有领先性,海外项目是否具有市场化前景,都是风投机构最为关注的。因为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存在一定的差异,如果海外人才的项目能够在国内市场大有用武之地,那么投资机构与其合作的兴趣将增加不少。“我们相信海归人才的项目在技术上是有一定优势的,如果能寻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后续会有爆发性的成长。对投资机构来讲,当然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但是承担风险的同时投资机构也能从中获得较高的回报。”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吕之超认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东方富海陈玮:寻找专注者
    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柳传志借着二锅头的酒劲,向同仁们宣布了一个非常大胆的目标:将来要把联想做成一个销售额200万元的大公司。200万元,这在当时看来是一个很具有想象空间的数字。  
  最后,这位颇具“江湖感”的人物成功了,而他旗下的联想控股也被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誉为国内人民币基金的先锋之一。在和陈玮的谈话中,记者也只能从“联想控股”身上找到陈玮所崇拜的基因。  
  而这种基因,或许就是一种独特的“江湖感”,而这种“江湖感”也能从他所投资企业的CEO上窥见一斑,更重要的是,这种“江湖感”让这位曾经以教书育人为生的陈玮,走上了创投之路,更让这位曾经在国有创投环境中步步高(25.58,-0.46,-1.77%)升的陈玮毅然创立了东方富海。  
  只不过,路的一头风平浪静,而路的另一头则是波涛汹涌,此时的陈玮似乎已经泰然处之,他只是用再平常不过的语气一带而过,“上天给你的机会一定有它的道理。”  
  收获背后是责任  
  9月8日,广田股份(002482.SZ)开始路演,陈玮旗下的又一个项目将要迎来收获期。  
  据了解,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广田控股,叶远西及其控制的广田控股在2008年前分别持有广田装饰20%和80%股权。广田装饰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股权结构”为由引进东方富海作战略投资者,即广田控股将其所持有的9%股权作价5400万元转让给东方富海,以广田装饰2007年度净利润计算,股权交易价格对应PE倍数为11.85倍。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也需要距离美
    工作后,发现同事往往一开始处得像阶级兄弟姐妹,可一遇上事儿全是白眼狼,有的时候挨了闷棍都不知道为什么。  在职场上你看我我看你,就像看迟暮的美女,远看风华绝代,近看满脸褶子。所以,要想保留美好的印象,最好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信奉距离产生美的原则。如今年轻人性格开放的不少,更有那嘴巴关不上的家庭妇女型,来到新的地方,没几小时便自来熟,三天以后她家狗叫啥、前夫住哪儿、儿子的女朋友怀孕没,全公司除了休产假的没有不知道的。天天跟一帮人大聊特聊下馆子进酒吧,等裁员时一看,头一个没跑准是她。
    大人物张扬有张扬的条件和道理,职场里的小人物却需时时谨慎。过去总说中国人太谦虚,因此大家上职场就要像上拳击场。可是这是说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不好意思把自己夸成武林十大高手,日常工作中还是不要可劲张牙舞爪的好。人家雇你是为了干活不是要去游行,这个位置来个人要能接手最好还能干别的。谁情愿找一楼道串子?本来都挺本分,她一来一层的人都学会聊天不干活了。 …… [阅读全文]
白领升职失败的职场反省
    进入公司一年后的今天,公司有提拔人的机会,我觉得和我的期望和相当,便向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上午的时候,知道结果的时候我其实有了心理准备,因为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失去这个机会也在情理之中。
    但多少我还是有些不服和气愤,人事找我谈了下,大致的意思是要安抚我,毕竟我之前就这个问题跟她探讨过,这几天包括和经理的绩效面谈,他们无一例外的会提到我的职业规划的期望的问题,她们透露出担心我会离开的意味,我一概表示我没有清晰的规划过,事实也如此。但有一点,我积累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一定要是别人不能替代的,如果能够随便被替代的话也就无价值可言了。在关键行业的关键部门工作,虽然是至理名言,但要办到是很难的,能力不够的情况下,机遇是多么的可贵。妞儿获得了,从她身上我看到的一个毕业后机缘巧合获得一个重要的岗位,然后两年后又被高薪挖走的案例,但在这个社会这种比率和概率是非常小的,绝大多数人在一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也不过是日复一日微薄的薪水和普通的地位。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德信资本:靠独特架构稳健发展 LP取决于发行渠道
     在金融服务领域十二年的模式探索,德信资本最终把房地产金融,尤其是房地产基金作为核心业务 
    以房地产金融,尤其是房地产基金作为核心业务的德信资本,自公司成立十二年来密切把握市场需求,持续创新基金产品。目前,德信资本共管理了10只以上的基金,规模将近20亿元,成为地产基金行业的领先者。 
    2011年8月26日,德信资本董事长陈义枫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房地产基金联盟大会,是联盟唯一一家珠三角地区的地产基金公司,同时也是联盟副会长单位、发起人之一。 
    陈义枫对《融资中国》记者说:“我们这个行业小,需要相互捧场,在房地产私募基金的圈子里,同行之间的走动并不频繁,相互之间的了解也不深入,大型的PE会议一般都是股权投资基金的声音,这个圈子应该多举办自己的活动。” 
    虽然自嘲出身“草根”,起点低却脚踏实地。德信资本内部有非常严谨的公司架构,并规划将财富管理部作为一种独立的商业模式发展;有广泛畅通的LP渠道,以个人和小企业主为主,并还在拓展合作伙伴;有极高的挑选项目的标准,以投资二三四线城市、成熟地段的住宅项目为主,并根据不同的项目特点设计结构型产品;对房地产基金的未来有良好期许。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