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我国模具制造业发生重大变革
    模具是零件成形过程的重要工艺装备,是汽车摩托车、电机电器、IT电子、OA办公设备、交通设施、建材卫浴、医疗器械等制造业的重要基础装备。由于用模具成形的产品精度高、一致性好、外形美观,因此,越来越多地用于飞机、船舶和高速列车等设备的结构和内饰件制造中。加之生产过程可实现高效、大批量并节材、节能,所以模具也常被人们誉为现代工业生产之母。
  由于模具在制造业中的重要作用,模具的设计和制造已经成为制造业的一个重要领域,模具制造业也因此一直受到世界各工业发达国家的关注和重视。由于模具自身的特点,现代模具企业大多体现出技术密集、资金密集和高素质劳动力密集以及高社会效益的特点,模具制造业已成为高新技术制造产业的一部分。模具技术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保持这些国家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优势的核心竞争力。据国际模协秘书长罗百辉介绍,我国已成为制造业的大国,又是模具生产大国,全国模具生产企业达3万多家,从业人员100多万人,2010年销售额已达1120亿元。
  1、我国模具工业从基本上是以企业内部自产自配为主的、附属于产品生产的工装行业,发展成了有相当规模的、具有高技术行业特征的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装备制造产业。
  案例分析:
  日锋模具从工业配件走向工业成品生产
  日前,宁波日峰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将60余件汽车支架铸件成品运到了上海通用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吴泽峰说:“这是公司摆脱单纯模具生产,走向铸件工业成品生产的新节点。”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华晨宝马副总裁雷小阳:新能源汽车助力可持续发展
  前一段时间在上海车展,一些调查显示,人们对环境污染的关注度越来越高,77%的人对新能源车的发展表示高度关注。
  而宝马的高效动力策略,已有相当一些部件对节能减排方面做出新的改进,不仅仅是产品方面,包括在生产过程当中车间的排水、水的净化处理,节能等,宝马都进行了很大的投入和努力。可以说,华晨宝马在内燃机优化方面,智能量化管理,轻量化设计,空气动力学,环保、节能减排的贡献,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当然宝马未来的终极目标还是实现汽车的氢能源。
  宝马在1995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在低碳方面的研究,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从1995年到去年,目前,宝马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接近30%。
  事实上,汽车在新能源、氢能源方面的突破不是在短期内就可以实现的,追溯到以前,在1972年宝马就已经有了纯电动车,通过最近40多年的努力,在全线车型都实现轻量化,实现轻排放和低油耗的目标。特别是到了2010年,宝马在X5和七系都已经实现了混合动力,新的5系实现了混合动力插电式。
  同时,宝马集团在今年2月份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推出一个新的品牌叫BMW i,这个品牌的重要意义在于其中的BMW i3这是一款纯电动的轿车,车身非常轻,是由碳纤维做的,而BMW i8,则是一款混合动力的跑车。去年李克强副总理去德国慕尼黑的时候,到宝马集团进行参观,对BMW电动车轻量化设计方向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同时也对宝马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发展方向以及作出的努力也表示了认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被迫加班 白领如何解救过劳危机
    尽管手头无要事可做,尽管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尽管对频繁加班家人已经怨声载道……因为信奉职场有这样的潜规则唯上司马首是瞻是最佳的选择,部分职场人士依然选择留下来,进而成了一群“无奈加班族”。被迫加班已成为职场白领心中永远的痛。
    无奈的加班族    公司正准备上市,忙得不亦乐乎。老板明确规定:大家都要加班。老板以身作则,Cindy无可奈何。每天超负荷地工作确实很累,关键是,老公嫌她下班晚,再好的脾气都“发飙”了。偶尔想请假,可看到同事都老老实实坐着,自己好像早退一样。何况请假时面对老板阴着的脸实在是难以启齿。 …… [阅读全文]
谈猎头职业生涯规划
    《杜拉拉升职记》红遍全国,大家都希望了解杜拉拉通过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实现职场大变身的秘诀。而在猎头行业,猎头顾问的很大部分职责就是为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生涯出谋划策,在当中,又有多少耐人寻味的故事?对于他们自身的职业生涯道路,猎头人又是如何设计的呢?笔者有幸邀请到锦田顾问(中国)的四位资深猎头顾问,来谈谈他们猎头生涯中的苦与乐,以及猎头人的职业生涯规划。
  管理、业务两手抓  总是满脸笑容的Rachel已在猎头行业工作6年了,从一毕业就开始从事猎头工作的她笑言猎头是个每天都有新知识的行业,能够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机械行业: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纪要
     行业短期仍处于调整期,明年四季度前后有望逐步回暖。
  由于受宏观调控与行业同期基数较高等原因,主要产品的销售增速未来半年内预计同比仍为负增长,行业短期仍处于调整期。明年行业整体走势预计为前低后高,随着通胀下行与投资增速的逐步回升,在四季度前后,行业销量预计将转为正增长。
  工程机械行业未来十年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国内城镇化率为达到发达国家65%左右的水平仍需10-20年的实践,从而决定了未来十年工程机械行业仍处于成长期。行业增速未来将有所放缓,但距离天花板的距离尚远。卡特彼勒通过在全球化扩张,实现了多年的持续增长,国内企业向海外扩张也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与新的增长点。
  主要参会公司预计国内挖掘机行业在十年内达到销售高峰值。根据日本的发展经历,主要参会公司预计国内挖掘机的年销量高峰值约为30万台,时间点在2015年-2020年前后,在高峰期之后进入平稳发展期。2010年,国内挖掘机行业的销量为16.87万台,行业未来5-10年预计仍处于成长期。
  行业整合与升级是发展趋势,国内企业仍需提高自身竞争能力。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会上指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下一步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国内企业在国际化程度、整体技术水平、关键零部件配套体系等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需要进一步提高,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优势企业将最终胜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