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我国核电的行业性风险分析
     核电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且在我国有着非常光明的发展前途,面临大好形势,但仍需清醒地认识到,核电行业的发展依然有诸多的风险点。只有充分认识到核电行业的风险,才能寻找合理的对策规避这些风险。本文从几个方面对核电的行业性风险进行了论述。
  (一)核巨灾对核电行业发展的风险,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核风险之所以成为一种巨灾风险,因其一旦发生严重事故,对社会、经济的后果影响非常严重。而核巨灾对整个核电行业的影响更是广泛。1979年发生的三哩岛事故和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事故则使全球的核电走向发生了重大转折,世界各国均重新审视自己的核电发展,除少数国家还在建设核电厂之外,大多数国家均停止了核电厂的建设,部分国家明确表示不再发展核电。
  由于公众对核电缺乏了解以及恐核心理,以及核废料和核去污的复杂性,导致核事故的社会影响被强烈放大。如果再次发生大规模严重核事故,不仅对该国的核电产业产生严重打击,而且对国际核电发展都会带来严重后果。
  核巨灾风险发生概率很低,回顾历史上两次核巨灾事件,三哩岛事故发生于商业运行的第二年,切尔诺贝利事故发生于商业运行的第三年,虽不具有统计意义,但仍然反映出核电厂运行早期防范核巨灾风险的特别重要性。我国现阶段大量核电厂进行建设,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有新的机组投入运行,必须加强对新机组安全工作的评审和监督,保证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维持机组正常运行,大力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落实,确保核电机组安全平稳运行。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天顺风能——严俊旭(风电十大富豪)
身价:12.68亿元
公司:天顺风能
2010年末,当老对手泰胜风能登陆创业板不久,严俊旭也带领天顺风能匆忙登陆中小板。且不论严俊旭的真正意图是想入市融资,还是不愿落于人后,但梳理天顺风能上市的过程就不难发现这几乎就是严俊旭的独角戏。
这位担任着至少5家企业董事长职务的狂人,在天顺风能上市过程中,利用多重身份,进行股权腾挪备受质疑。而其拥有的26.35亿元身价也是饱受争议。
2005年1月,天顺(苏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天顺风能的前身)以港资公司身份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经营期限1年。天顺控股是其唯一股东,严俊旭间接持有天顺控股90%股权,而其妻弟金亮则直接持有天顺控股10%股权。
在经历了3次增资扩股后,次年9月,天顺控股将持有的100%股权转让给乐顺控股。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次股权转让实际上并没有太大意义。因为乐顺控股与天顺控股的股权结构一模一样,严俊旭持有90%,金亮持有10%。也就是说,严俊旭只是把天顺的股权从左手倒到右手。
更有趣的是,2009年10月12日,乐顺控股与上海天神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由乐顺控股将所持有的天顺有限64%股权按原始出资额768万美元转让给上海天神。而上海天神法定代表人为严俊旭之妻金葵,实际控制人仍为严俊旭。至此,击鼓传花的游戏,再次在严俊旭身上上演。
在一系列轮番倒手后,公司形式出现了变化。2009年12月初,天顺(苏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天顺风能股份有限公司。当天顺风能上市时,严俊旭和其妻弟金亮,通过全资子公司分别间接持有天顺风能50.19%和33.71%的股份。两人持股比例超过了总股份的八成。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被迫加班 白领如何解救过劳危机
    尽管手头无要事可做,尽管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尽管对频繁加班家人已经怨声载道……因为信奉职场有这样的潜规则唯上司马首是瞻是最佳的选择,部分职场人士依然选择留下来,进而成了一群“无奈加班族”。被迫加班已成为职场白领心中永远的痛。
    无奈的加班族    公司正准备上市,忙得不亦乐乎。老板明确规定:大家都要加班。老板以身作则,Cindy无可奈何。每天超负荷地工作确实很累,关键是,老公嫌她下班晚,再好的脾气都“发飙”了。偶尔想请假,可看到同事都老老实实坐着,自己好像早退一样。何况请假时面对老板阴着的脸实在是难以启齿。 …… [阅读全文]
谈猎头职业生涯规划
    《杜拉拉升职记》红遍全国,大家都希望了解杜拉拉通过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实现职场大变身的秘诀。而在猎头行业,猎头顾问的很大部分职责就是为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生涯出谋划策,在当中,又有多少耐人寻味的故事?对于他们自身的职业生涯道路,猎头人又是如何设计的呢?笔者有幸邀请到锦田顾问(中国)的四位资深猎头顾问,来谈谈他们猎头生涯中的苦与乐,以及猎头人的职业生涯规划。
  管理、业务两手抓  总是满脸笑容的Rachel已在猎头行业工作6年了,从一毕业就开始从事猎头工作的她笑言猎头是个每天都有新知识的行业,能够做到老学到老。她对猎头的喜爱从她打电话……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紫金”造富探秘:14年培养出闽商系三条巨鳄
  有色金属采矿行业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典型的“传统行业”,但就是在这个传统行业里,紫金的“造富效应”成为同行业中的典范。作为中国产金单位成本最低的黄金股,和紫金矿业(601899)相关一切似乎都是金光灿灿的。
  陈发树是福建省零售业的大佬;柯希平所执掌的厦门恒兴实业的靠建材生意发迹;从福州大学地质专业毕业后,陈景河就作为紫金山金矿普查项目负责奔赴神奇的紫金山。
  这三人在1997年先后相互结识,从此对紫金矿业的玩转便一发不可收拾。
  14年飞逝,紫金矿业孕育了闽商系的三条巨鳄:陈景河已是中国第一金矿的董事长、柯希平成了厦门首富、陈发树则登上了“福建首富”的宝座。
  当年,陈发树和柯希平共同出资成立了新华都(002264)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其中陈发树占股51%,柯希平占股49%。随后陈发树花6000多万元购买了一批水电站设备,便开始承接浙江和江西开采土石方的工程。当陈发树得知紫金矿业也有土方工程的需求时,便主动与对方接触,随后他结识了陈景河,并开始承接紫金矿业的业务。
  随着紫金矿业资产规模不断膨胀,公司于2000年开始实行股份制改革,陈景河任董事长。由于紫金山矿当时是贫矿,而且开采难度大,需要攻克很多技术难关,因此公司欠下陈发树很多工程款,紫金矿业借改制的机会将欠下陈发树的工程款折合为股份入股。随后,在陈景河和陈发树的牵线搭桥下,柯希平也成功入股紫金矿业,与陈发树一起成为紫金矿业第一、第二大自然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