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借势营销与借力经营
    前言: 
    借势营销是将销售的目的隐藏于营销活动之中,将产品的推广融入到一个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环境里,使消费者在这个环境中了解产品并接受产品的营销手段。具体表现为通过媒体争夺消费者眼球、借助消费者自身的传播力、依靠轻松娱乐的方式等潜移默化地引导市场消费。换言之,便是通过顺势、造势、借势等方式,以求提高企业或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并最终促成产品或服务销售的营销策略。诸葛亮“借东风”,实施“草船借箭”,可谓乘长风而破万里浪,也将“借”的境界演绎的淋漓尽致,其实,这里借的是“势”,化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乘势发展。 
    借钱不如借力!很不幸地通知你,你生在一个单枪匹马难以存活的时代,你很努力,你很拼命,不过你却要花比前人更多的时间才能成功。因为资源越来越多地被少数成功人士控制,门槛却越来越高地留给了白手起家的人。但你还有一条路可走——借力!借力“伪人脉”,利用“假名人”;善于“见缝”,适时“插针”;与其借“小力”,不如借“大力”;求准一个人,靠准一尊神……著名营销专家谭小芳老师(官网www.tanxiaofang.com)表示,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借力哲学,被越来越多的人证实为本世纪的必学技能,并运用这些借力哲学在职场中借人脉、借权力、借平台,在商场上借资金、借资源、借人才。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真维斯的蜕变之路:四度转型成就休闲服帝国
  旭日集团发展迅速壮大,但过程却并不顺利。当时,香港企业出口纺织服装需要买配额,由于竞争激烈,配额从第一年的6元/打疯涨到第二年的126元/打,面对突变,杨勋把目标转向了菲律宾、印尼,放眼国际,开始了旭日集团的第一次转型。真维斯的发展,也正在这一次次面对困难解决困难中寻求突破,成就今天的休闲服帝国。
  新浪财经泓君:后来在发展中,几次大的转折是什么?
  杨勋:我们转折,这个就是说,其实我们整个企业,经过了四次的转型。第一次的转型,就是说因为在香港发展起来,刚才这个发展起来了。面对第一个很多的问题,公司大了很多的问题,其中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要解决,我们服装出口就是要配额。配额要到美国去要配额,要解决这个配额的问题,因为当时我们在香港,这个配额要花钱给别人买。因为我们没有这个配额,当时第一年我们做的时候才6块钱,但是第二年已经发展到126块钱。不等于把我们的利润,全部都让这些配额给拿走吗?
  所以我们就开始,1975年我们发展起来了,76年我们就开始朝菲律宾发展。77年我们把衣服的生产转移到印尼,78年到中国来。78年到中国,搞来料加工。79年到北方,搞贸易。因为这就是我们第一次的转型。
  第二次转型,因为我们跟北方,现在的叫江苏、山东、辽宁。这些很多的服装厂,我们就把他们的生产,把我们的订单直接下给他们,变成我们不再去搞工厂,去搞这个生产了。
  造成了我们把产销结合,就是贸易了。另外我们也在美国,也搞自己的品牌,搞销售。第二次的转型就是说,工贸结合。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被迫加班 白领如何解救过劳危机
    尽管手头无要事可做,尽管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尽管对频繁加班家人已经怨声载道……因为信奉职场有这样的潜规则唯上司马首是瞻是最佳的选择,部分职场人士依然选择留下来,进而成了一群“无奈加班族”。被迫加班已成为职场白领心中永远的痛。
    无奈的加班族    公司正准备上市,忙得不亦乐乎。老板明确规定:大家都要加班。老板以身作则,Cindy无可奈何。每天超负荷地工作确实很累,关键是,老公嫌她下班晚,再好的脾气都“发飙”了。偶尔想请假,可看到同事都老老实实坐着,自己好像早退一样。何况请假时面对老板阴着的脸实在是难以启齿。 …… [阅读全文]
谈猎头职业生涯规划
    《杜拉拉升职记》红遍全国,大家都希望了解杜拉拉通过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实现职场大变身的秘诀。而在猎头行业,猎头顾问的很大部分职责就是为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生涯出谋划策,在当中,又有多少耐人寻味的故事?对于他们自身的职业生涯道路,猎头人又是如何设计的呢?笔者有幸邀请到锦田顾问(中国)的四位资深猎头顾问,来谈谈他们猎头生涯中的苦与乐,以及猎头人的职业生涯规划。
  管理、业务两手抓  总是满脸笑容的Rachel已在猎头行业工作6年了,从一毕业就开始从事猎头工作的她笑言猎头是个每天都有新知识的行业,能够做到老学到老。她对猎头的喜爱从她打电话……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报喜鸟吴志泽:中国服装品牌的拓荒者
  吴志泽从来不是一个安于原有模式的守业者,他喜欢搞一些别人看起来很离经叛道的事情。1977年吴志泽高中毕业,为了生存,同大多数温州人—样,靠着推销发卡、表壳、钮扣等小商品走上了经商之路。

  改革开放后,温州形成了服装市场的大气候,全国的服装商人都涌向温州进货。一时间,温州出现了几万家服装个体户和服装作坊。看好这个机会,1980年吴志泽带几百元钱和弟弟加入到温州服装的大军去。

  由于他的弟弟是做服装的,带了几个徒弟,靠的开始的是师傅带徒弟。后来,单件的衣服制作就很困难了。就逐步逐步招收工人,小作坊就变成一种工厂。

  温州服装企业密密匝匝,每个家庭的都是一个小作坊。但与众不同的是,吴志泽病没有把眼光放在简单的衣服制作上面,而是看中了服装的品牌力量。

  当时,中国商标的概念还很微弱,所有的服装企业都是自己生产,商标由外国人来做。因为没有自已商标,大家都生产梦特娇的,啄木鸟,鳄鱼。当然,他们知道梦特娇也仅仅停留在知道就是一朵花而已的地步。1987年,国家成立了工商局,开始对知识产权市场进行规范。于是当地工商局开始查处假冒服装。开始,吴志泽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一打听了解,才知道这个是经过登记注册的。于是,吴志泽觉得自己也应该有商标,“人家可以做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做,我也注册一个”,就是……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