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如何避免陷入“中等发展国家陷阱”

如何在这个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摆脱“中等发展国家陷阱”的宿命,走向民富国强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国家,就是我们必须面对和解决的时代课题。
如果目前移动搜索的增长速度继续保持下去,那么到明年底移动搜索广告收入就会占到搜索广告总支出的16%,如果加速增长,那么就可能接近22%。沙克特预计“增长将在2012年及以后加速——随着越来越多的带有互联网浏览器的移动设备进入市场。”
一位PE从业人士坦诚,近期收缩主要是基于两个因素考虑,首先,一级市场的估值还没有明显下降,估值倒挂的现象依然存在;其次,经济增速下滑,很多中小企业的经营和增长情况受到影响,需要时间再考察一下企业是否能度过寒冬。
风靡一时的PPG早已烟消云散、休闲零食B2C西米网宣布关闭零食业务、曾被誉为上海滩“网超双雄”之一的大货栈倒闭、美特斯邦威剥离未盈利的电商业务、美廉美超市涉水电商遇阻、团购行业业绩下滑、“淘宝帝国”对决“企鹅帝国”……中国电子商务的洗牌大幕正式拉开。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底,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000家团购网站在激烈的竞争中关闭、退出团购业务,占所有运营团购网站总数量的18%,“千团倒闭”形成首次团购网站倒闭潮。
HTSIC认为旅游业不断变化的性质就是令人信服的理由。搜索就是其中之一,现在搜索引擎网站基本上成为旅游研究和灵感来源的必经之路,能够准确的出现在搜索结果中对酒店来说至关重要。搜索引擎优化是件很棒的事情,但是如果Google搜索出的酒店地址是错的,或者在Bing中酒店还是被列在以前的连锁品牌内,那就会适得其反。

核风险之所以成为一种巨灾风险,因其一旦发生严重事故,对社会、经济的后果影响非常严重。而核巨灾对整个核电行业的影响更是广泛。1979年发生的三哩岛事故和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事故则使全球的核电走向发生了重大转折,世界各国均重新审视自己的核电发展,除少数国家还在建设核电厂之外,大多数国家均停止了核电厂的建设,部分国家明确表示不再发展核电。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表示,“国字号”企业因为享有政策扶持、资金优势在国内进行大范围“圈地”,但它在市场灵活度上略逊一筹。民营企业尽管胜在效率和服务上,试图打开新的局面,可是同“国字号”企业和外资药企竞争中,面临资金瓶颈,需优势互补。此外,外资企业欲分羹中国市场尚需更多地了解和掌握本土市场、企业文化、政策法规和消费习惯等。
模具是零件成形过程的重要工艺装备,是汽车摩托车、电机电器、IT电子、OA办公设备、交通设施、建材卫浴、医疗器械等制造业的重要基础装备。由于用模具成形的产品精度高、一致性好、外形美观,因此,越来越多地用于飞机、船舶和高速列车等设备的结构和内饰件制造中。
毫无疑问,圈外企业踏足地产开发领域已然成为近年来的“流行趋势”。以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为例,雅戈尔、红豆股份、鄂尔多斯、中国服装、七匹狼等诸多知名企业,或多或少地都参与到了地产领域中。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郑永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近年来,浙江省确实有不少纺织类中小企业倒闭。
凡客诚品副总裁
我们今天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时代。今天在座的很多都是投资界和企业界的人,我们怎么定义电子商务?今天不管是创业者还是投资者,还是地方政府官员,这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这里面隐含两种意思,第一,我们要认识这个环境,这个环境就是互联网。刚才,很多人谈江南春江总对品牌的理解,对70后、80后的分析。今天我们在座的各位,未来不是由我们自己说我们该怎么做,最后是由市场来决定的。为什么这么说,这就是互联网逻辑,互联网会形成媒体。其次,我们下面可能会提到电商营销的问题,用户关系的变化,当我特别关注一个人的时候,我会注意到他给我推荐的产品,这到底是代表了一个什么样的互联网的变化?代表了一种什么关系的变化?

华为副总裁
做云计算有两大市场,一个是运营商,一个是企业。运营商的客户包括个人消费者和企业,而华为的最大客户就是运营商。目前,运营商也牵扯进了互联网业的冲突里,并且正在转型。目前IDC业务收入占整个运营商总收入的2%,还需要继续发展,所以运营商需要技术支持,而华为可以作为技术的提供方帮助运营商成长与转型。华为在业务层面做的探索,不仅是为自己服务也是为帮助运营商转型。探索的过程分为两种,一种是要自己探索,并且真正体会到云计算的意义,然后跟运营商分享,另一种是跟运营商一起学习,可以说是亦师亦友。
广药集团
旗下有王老吉、潘高寿、陈李济等百年老字号,集团层面没有生产和经营,只负责资产监督和人事任免,不参与子公司的经营。23家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在一个大集团的名义下"各自为政",形成一种"联邦制"的格局。广药集团旗下的广州药业上市之前没有经过整合,光是中成药生产企业就有8家,内部资源分散,产品互有交叉。而后来重组的白云山制药之下也有3家中成药生产企业。此外,广药集团旗下的企业,在化学制药领域亦有重叠。
荣昌传播
从媒介这个层面,还有客户这个层面,还有广告层面,都在发生这三点的变化。比方说像媒介,国际媒体登陆,中外人才技术合作,中国媒体国际化。客户方面,本土客户追求国际服务水平,国际客户本土化,中国客户打出过门。广告方面,国际公司合并本土公司,本土公司寻求国际合作,本土公司追求国际水平和标准。从分散到整合,媒介方面是巨型媒体集团形成,媒介跨地区形式整合,媒介价值链整合。客户方面,本土产业横向整合,形成大型客户投放广价值链整合垄断媒体资源,外销转内销,继续创品牌与营销服务。在广告公司方面,大型本土与国际广告集团对峙,因为以前我们感受特别深刻,以前广告行业竞争更多的是分成两大阵营。
同创伟业
“假如你是LP,你会怎么想?”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是同创伟业被银行及其LP青睐的关键。“前三期基金,都是招商银行帮我们托管。由于前几期做得相对不错,品牌也出来了,招商银行才会选择我们。LP们认为,我们这些本土GP更了解国内企业和客户,也相信我们的运作能力。”同创伟业副总裁张博晓告诉记者。相对于KPCB等大牌PE来说,同创伟业的牌子并不那么响亮,路演过程也不像其那么神速,但张博晓相信,人民币基金迟早会被国内大LP接受,也会逐步走向成熟,当然这需要时间。

在猎头行业,猎头顾问的很大部分职责就是为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生涯出谋划策,在当中,又有多少耐人寻味的故事?对于他们自身的职业生涯道路,猎头人又是如何设计的呢?笔者有幸邀请到锦田顾问(中国)的四位资深猎头顾问,来谈谈他们猎头生涯中的苦与乐,以及猎头人的职业生涯规划。
今天的话题,叫做“现实骨感,理想丰满”。大家现在都喜欢说现实太骨感,以至于不敢谈理想,更别说丰满的理想。我今天要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谈这件事,就是在当前的情况下怎么做一个民营企业。有三个方面非常重要:第一件事情,怎么样坚持正确的价值观,追求理想,顺便金钱,而不是追求金钱,顺便理想。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关注的中心,加大对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力度,不仅是中国争取话语权、提高软实力的要求,也是外国民众的需求所在。作为专注于对外传播的媒体机构,BON蓝海电视传媒在两年之内连续创办一个英文电视台和一个英文通讯社,就是敏感地扑捉到了海外受众的市场需求。
造成私募基金股价迟迟无法回升的最大原因,就是当今的股票市场仍然一直处于挣扎的状态中,使得私募基金借由一级市场退出项目获得暴利的渠道受阻。有许多大宗交易由于一级市场的乏人问津而推迟上市计划,比如被市场赋予很高期望,KKR所投资的美国著名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就是其中一例。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尽管在过去的第三季度,只有土豆网一家在美国实现IPO,中国概念股的寒流依旧。但搜狐董事长张朝阳已多次公开表示“搜狗上市计划不变”。此次,在搜狗靓丽财报出炉之际,张朝阳再次放出搜狗上市的口风。这样的屡屡放风,被业界认为是张朝阳在为搜狗不久后的IPO招揽人气。
随着紫金矿业资产规模不断膨胀,公司于2000年开始实行股份制改革,陈景河任董事长。由于紫金山矿当时是贫矿,而且开采难度大,需要攻克很多技术难关,因此公司欠下陈发树很多工程款,紫金矿业借改制的机会将欠下陈发树的工程款折合为股份入股。随后,在陈景河和陈发树的牵线搭桥下,柯希平也成功入股紫金矿业,与陈发树一起成为紫金矿业第一、第二大自然人。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