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地产暴利结束 资金转向旅游足球PE网游矿业
    “游戏规则完全改变了。”中坤集团主席黄怒波对本报说。
  因为要去冰岛巨资购地,他一时成为舆论焦点:他的助理说,三分钟里接了国内外数十家媒体的采访电话。
  黄怒波的帝国准备延伸到欧洲,冰岛则是其下一步计划。某种程度上,他算是先行者,2004年之后,他就开始远离住宅开发,更多的投入度假和商业地产领域,当下,更多地产商愿意做跟他类似的事情。
  前述他所指的“改变”是:开发商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
  确实如此,中国房地产商正陷入某种困境,长期关注房地产资金走向的研究人员称,“大家都不愿意再往里面投钱了”,而去找其他的投资渠道。
  现在,他们的主题词是:旅游景点、足球俱乐部、PE投资、网游、矿业开发……其中,单矿业,就集中了近200亿地产资金。
  房地产业已为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士所集体看空。极端的,已经有公司将“房地产开发”从经营范围里剥去。“市场完全成了行政化调控,很多开发商都在转型,现在是个重大的时点。”黄怒波称。
  当然,对于这些相对管理粗放、利润丰沛的“政商”色彩浓厚的运营体,他们的逻辑似乎有迹可循。陕西矿业主称:“你买一块地,跟买一个矿的道理是一样的,需要‘搞定’的人,也基本上是一样的。至于专业性的差异,可以请专业的人员来解决。”
  上述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矿主,是较早的脱胎于房地产开发的转型者。
  资金撤离
  对于房地产资金转向,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称:“那当然,钱总不能闲在那里吧!我不认为是房企出了什么问题,问题是他们无地可用,现在一线城市,像北京这样的城市,几乎没什么好地放出,挂牌的土地根本没人搭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恒德国际投资总经理王秉文:做有良心的企业
   新华网重庆地产频道3(汪宇)这两天,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其中关于"民生""宜居"的话题也牵动着各界的神经。 2009年,中国房地产行业以惊人的方式完成了跳跃式的"金融复苏"。在新的一年中,国家将如何在关注民生的主旋律定位时,制定怎样的措施来保障人民有房可住呢?房地产开发商是如何面对国家调控政策作出选择?老百姓又能获得怎样的实惠?带着这样的疑问,本网"两会特别专访"访问恒德国际总经理王秉文。 
  住房是每个人的基本保障 政府需大力投入 
  今年两会最热门的话题就是"住房保障"问题,就此恒德国际投资集团总经理王秉文认为,每个老百姓都需要有一套房。目前来说,没有房就等于没有"家",这种中国几百年的传统观念在目前社会是无法突破的,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 
  要解决住房问题需要靠政府正确的引导,比如先把"地价"降下来,政府通过用房地产市场相关政策来宏观调控降低地价。其次,开发商拿地以后,国家必须规定一定的比例来限定开发商修建一部分保障性住房,以满足中低收入人群的民生住房需求,然后再来规划商品房建设。最后,政府还需要继续加强对民生保障住房的专项投入,政府每年收回这么多税收,一定要对老百姓住房负责。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白领 握熟咄咄逼人分寸
  职场白领很少有人是软弱可欺的小绵羊,然而太咄咄逼人也不是好事。因为这样做并不能得到你想要的。不容置疑而又游刃有余的态度,既不得罪人,又能达到目的,才是聪明女人的努力方向。其实,咄咄逼人和婉转明智之间,有时只有一线之差。
    近几年来心理学家一直在强调,现代女性必须勇敢地做自己,说出心底最深处的声音。不过当看见好友在商店里和营业员小姐指着鼻子对骂时,我们还是会理智地上前阻止。尽管这种够狠、够辣的个性很性感,少数时候也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狂热的挑战性格在这个时代已经out了。还记得上次你威胁老板说:“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辞职”的时候,他是怎么回答你的吗?――“好吧,不要让我白高兴一场,否则你也太残酷了”。要斗狠,弄不好有人比你更狠。每一次和别人意见相左时,就该问问自己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才能达到目的。有时候你可能会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是咄咄逼人斗争到底,还是软弱屈服妥协让步?BIBA将给你最明智的答案。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提高影响力的若干思考
自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日益发展壮大,从粗放管理到精益生产,从无序竞争到规范经营,从追求短期利益到实现可持续经营,从国内的局部性竞争到全球化全方位竞争,在这些过程中民营企业的经营管理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其主要原因是,一方面企业老板很难聘到德才兼备的经营管理人才,即使遇到可用之才,也存在防范心理,不能任其施展才华;另一方面职业经理人队伍也尚未成熟,存在较多的缺陷,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使企业面临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风险。至今,人才引进和利用不仅抑制了民营企业规模的扩张和竞争力的提升,也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国际竞争力的提高。美国通用电气前总裁韦尔奇曾经讲过,“文化亲和力高而能力又强的人,即德才兼备的人,才是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支柱。”此话道明,职业经理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因此,笔者认为有必要探讨一下职业经理人如何提高影响力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通地产向基金公司出售资产 获资3.7亿元
       万通地产10月14日晚宣布,以2.84亿元的交易对价将所持的万通时尚100%股权中的49%股权,以及8860万元的债权,转让给深圳市万通核心成长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万通地产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获得资金3.7亿元,有利于推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有效拓展融资渠道,本次交易对公司今年的损益状况不产生影响。
  在基金退出方面,基金投资届满24个月,万通基金、万通地产均可在公开市场寻找合格投资人收购其所持的万通时尚股权、债权或目标项目;届满28个月,万通基金、万通地产仍未能找到合格投资人,则基金可以其认可的价格启动强制退出程序,万通地产将回购相应资产;基金投资届满32个月,基金无法以强制退出价格退出,则万通地产应按照拟定的收购价格收购目标股权。
  此前信息显示,9月23日,万通地产公告了与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万通核心成长股权投资基金的议案,基金规模为3.726亿元。其中,万通地产出资186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加入基金;华润信托发行信托计划募集资金3.5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加入基金。目前,该基金公司已顺利完成了信托计划的发行工作。
  万通时尚目前正在经营北京万通中心D座物项目,该项目为北京朝阳区朝外大街的甲级写字楼,占地面积1.63公顷,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