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狼性:晋江数十家鞋服企业集体IPO
     实力派?掠食者?赚快钱?被猎杀?晋江拥有近40家上市公司,在全国县级市中名列第一。从“品牌热”到“资本热”,晋江企业集体转身,IPO模式狼性十足。 
  IPO
  在闽南话里,“人”和“狼”同音,许多晋江人并不介意被称作晋江狼。在资本市场,晋江的狼性也正一览无遗。
  从晋江到金门,直线距离不到6海里(1海里=1.852公里),两三个小时即可游到对岸。
  晋江人一直对此乐此不疲。三十多年前,他们为生计成群结队偷渡;二十多年前,他们试图在全球产业分工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费孝通称之为“晋江模式”;如今,他们已然成为全球资本市场体系中不多见的一个亮点——这个200万人口的县级市,拥有近40家上市公司。
  他们中有的借资本之力成为行业翘楚,有的则在虚拟财富的诱惑前迷失自我。不变的只是,福建人骨子里的赌性和财富冲动。
  推手倪忠森
  记者和倪忠森见面时,正赶上他的天津师傅过来教形意拳。他摆了一个“打虎式”——这是一路威猛的功夫。作为减压方式,倪常常会在办公室或家里打打拳。
  倪忠森的恒润财务顾问公司,主要做上市财务顾问,手上已经有20多家客户,在当地颇有名气。他成名始于2007年,当年7月10日,安踏体育在香港上市。15天后,公司市值达209.16亿港元,超过李宁,成为中国市值最大的体育用品企业。倪忠森正是背后推手,他和团队在安踏驻扎一年多,让安踏完成了家族式账房到规范化上市公司的过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爽团网颜莹:坚持走不烧钱 不专注的团购之路
     团购网站爽团网CEO颜莹和国内其他做团购生意的老板思路不太一样,少曝光、少烧钱、埋头做长线是他特有的运营策略。颜莹认为,做团购是一场马拉松,必须保持信心,平均分配体力,才有机会在竞争中胜出。  
  爽团网CEO颜莹  
  在资本、市场都很热的团购领域,颜莹这种稳扎稳打、不太富有侵略性的思路和他之前的经历不无关系。  
  颜莹97武汉大学毕业后进入外交部工作。“在国家核心机构里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是颜莹那时的想法,但很快颜莹就发现理想与现实相差太大,体制内循规蹈矩的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  
  到02年,颜莹成功拿到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奖学金,在这之前的几年,颜莹已经开始“触网”。他在QQ上线一个月之后就申请了五位数的QQ号,也经常在泡在各大论坛。最重要的是,颜莹递交美国学校申请、发送申请材料等都是在线完成,甚至是顺利完成签证,也是因为他同BBS上的网友精心策划了几次在美国大使馆门前的"示威行动"。  
  颜莹开始觉得互联网很神奇,可以跨越时空和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沟通联系。他也非常崇拜在2000年互联网第一波浪潮时做出了一番成绩的“数字英雄”,不过那时候颜莹并没有在互联网领域发掘机会的想法。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白领 握熟咄咄逼人分寸
  职场白领很少有人是软弱可欺的小绵羊,然而太咄咄逼人也不是好事。因为这样做并不能得到你想要的。不容置疑而又游刃有余的态度,既不得罪人,又能达到目的,才是聪明女人的努力方向。其实,咄咄逼人和婉转明智之间,有时只有一线之差。
    近几年来心理学家一直在强调,现代女性必须勇敢地做自己,说出心底最深处的声音。不过当看见好友在商店里和营业员小姐指着鼻子对骂时,我们还是会理智地上前阻止。尽管这种够狠、够辣的个性很性感,少数时候也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狂热的挑战性格在这个时代已经out了。还记得上次你威胁老板说:“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辞职”的时候,他是怎么回答你的吗?――“好吧,不要让我白高兴一场,否则你也太残酷了”。要斗狠,弄不好有人比你更狠。每一次和别人意见相左时,就该问问自己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才能达到目的。有时候你可能会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是咄咄逼人斗争到底,还是软弱屈服妥协让步?BIBA将给你最明智的答案。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提高影响力的若干思考
自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日益发展壮大,从粗放管理到精益生产,从无序竞争到规范经营,从追求短期利益到实现可持续经营,从国内的局部性竞争到全球化全方位竞争,在这些过程中民营企业的经营管理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其主要原因是,一方面企业老板很难聘到德才兼备的经营管理人才,即使遇到可用之才,也存在防范心理,不能任其施展才华;另一方面职业经理人队伍也尚未成熟,存在较多的缺陷,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使企业面临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风险。至今,人才引进和利用不仅抑制了民营企业规模的扩张和竞争力的提升,也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国际竞争力的提高。美国通用电气前总裁韦尔奇曾经讲过,“文化亲和力高而能力又强的人,即德才兼备的人,才是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支柱。”此话道明,职业经理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因此,笔者认为有必要探讨一下职业经理人如何提高影响力的问题。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抓管理塑形象 双汇集团王者归来
  双汇发展(000895,股吧)近期公布三季度报,无论是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三季度都呈现了环比大增,由此可见双汇集团产品销售恢复得较好。
  业内人士指出,双汇集团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过食品安全问题,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狠抓产品质量的同时,在外树形象方面双汇集团也积极参与。
  狠抓内部管理
  双汇发展近期公布了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61.74亿元,同比下降1.31%,实现净利润2.78亿元,调整后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5.68%,基本每股收益为0.46元/股,与市场预期一致。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05%,环比增长59%,显示经营恢复较快。公司毛利率也出现了逐步回升的态势,二季度单季公司产品毛利率为5.45%,三季度单季公司产品毛利率为6.49%。公司净利润三季度环比上升206%。
  由此可见,双汇集团已经基本走出了3·15事件的影响,产品也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在全力应对产品供应问题的同时,双汇集团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过食品安全问题。近期双汇集团公司开展“安全活动月”活动,受到各个部门积极响应。
  双汇发展表示,为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的自觉性,推进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促进双汇集团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提高,结合全国的“质量月”活动,双汇集团安委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1年“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形成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氛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