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管理与技术结合的应用
     既是管理软件,就需要能满足实际管理需要:能随企业实际业务流程的调整而调整,随企业各部门、岗位分工变化而调整各种流程权限。
  企业信息化的问题不是技术问题,也不是政策问题,而是管理问题,是管理与IT技术结合深层次应用的问题,是企业上上下下领导和员工对待管理的认识和态度问题,是对管理的具体落实问题。
  信息化失败的案例从来不少,但真正被媒体报道并公之于众的信息化失败案例却少得可怜,但这并不能掩盖信息化失败的事实。常言道,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企业,我们的管理者至今仍然不能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仍然一意孤行,仍然盲目跟风信息化建设,忽略了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初衷和根本目的。
  结果是,我们的企业失去的不仅是金钱,更多的是时间。当ERP、CRM、SCM、CAD/CAM/CAPP/PDM/PLM、财务软件、HRM、EAM、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协同软件、OA等等系统摆在我们企业老总或相关负责人面前时,我们无所适从,无法辨别,无法选择。原因很简单,主要是我们缺乏了解,一是不了解软件系统构架与功能,二是不了解我们企业自身需求。因此,当前至少有一部分的企业信息化建设是处于“被动”建设、是“被迫”建设,是“形式”建设,是“面子工程”。为了提醒他们,引起重视。
  笔者仅从当前企业迫切需要建设的全面预算信息化的一个侧面谈起,同时,咨询了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寇光武、中国信息化全面预算管理专家陈龙章等有关信息化专家和用户,和他们讨论了当前企业如何建设好信息化、如何应用提升企业信息化全面预算管理系统等诸多问题。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建设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是窗口,其中的专家言论和用户经验,值得我们推敲和学习。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联通发布新媒体 应对媒体碎片化时代
   在重庆申基索菲特大酒店水晶厅,2011年重庆实效广告高峰论坛暨中国艾菲奖西区巡讲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艾菲奖资深评委团、知名企业与国际广告公司、数十家国内主流媒体出席参与。会上,包括中国联通集团、中国艾菲奖理事会贾丽军会长、重庆广告协会等业界重要人士云集一堂,围绕"媒体碎片化时代,如何实效传播"的会议主题,本着交流、共融、互动、分享的学术沟通氛围,结合近年来艾菲奖经典案例分别就媒体发展的新格局、新机遇及挑战,媒体产业经营发展新思路,新媒体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展开讨论。 
    联通发布新媒体 应对媒体碎片化时代 
    本次巡讲活动包含了2011年艾菲实效广告高峰论坛、艾菲实效传播奖经典案例赏析等环节。而联通沃·讯传媒品牌(logo)形象发布与媒体价值推介成为了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沃·讯传媒由中国联通全资投入,先期于重庆本地打造的沃·讯传媒,目前已在重庆主城区建设了3155个视屏终端,成为了我市最大的互动楼宇视屏新媒体。 
    "沃·讯传媒凭借先进的网络及技术优势,改变了以往楼宇视屏单向传输的信息发布方式。"在会上重庆联通有关人士介绍称,沃·讯传媒是具有远程联网、双向传输功能的新一代互动信息发布终端,不仅可以承载视频、图片、文字等广告信息的发布,同时沃·讯传媒还能利用无线网络实现屏幕联网,实现与手机终端、电脑终端甚至其他任何接入网络的终端进行互动,从单一的广告播放屏幕转变为便民、互动、智能的信息交互终端。"沃·讯传媒的出现将网聚媒体碎片时代,实现更好的实效传播。"该人士表示。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白领 握熟咄咄逼人分寸
  职场白领很少有人是软弱可欺的小绵羊,然而太咄咄逼人也不是好事。因为这样做并不能得到你想要的。不容置疑而又游刃有余的态度,既不得罪人,又能达到目的,才是聪明女人的努力方向。其实,咄咄逼人和婉转明智之间,有时只有一线之差。
    近几年来心理学家一直在强调,现代女性必须勇敢地做自己,说出心底最深处的声音。不过当看见好友在商店里和营业员小姐指着鼻子对骂时,我们还是会理智地上前阻止。尽管这种够狠、够辣的个性很性感,少数时候也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狂热的挑战性格在这个时代已经out了。还记得上次你威胁老板说:“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辞职”的时候,他是怎么回答你的吗?――“好吧,不要让我白高兴一场,否则你也太残酷了”。要斗狠,弄不好有人比你更狠。每一次和别人意见相左时,就该问问自己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才能达到目的。有时候你可能会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是咄咄逼人斗争到底,还是软弱屈服妥协让步?BIBA将给你最明智的答案。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提高影响力的若干思考
自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日益发展壮大,从粗放管理到精益生产,从无序竞争到规范经营,从追求短期利益到实现可持续经营,从国内的局部性竞争到全球化全方位竞争,在这些过程中民营企业的经营管理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其主要原因是,一方面企业老板很难聘到德才兼备的经营管理人才,即使遇到可用之才,也存在防范心理,不能任其施展才华;另一方面职业经理人队伍也尚未成熟,存在较多的缺陷,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使企业面临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风险。至今,人才引进和利用不仅抑制了民营企业规模的扩张和竞争力的提升,也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国际竞争力的提高。美国通用电气前总裁韦尔奇曾经讲过,“文化亲和力高而能力又强的人,即德才兼备的人,才是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支柱。”此话道明,职业经理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因此,笔者认为有必要探讨一下职业经理人如何提高影响力的问题。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搜狐邓晔:在病毒式精准传播中做差异化服务
    近日,搜狐视频与MSN中国联合宣布正式达成视频业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搜狐视频将负责MSN中文网视频业务的内容和运营,围绕视频产品、内容、营销等层面,就针对白领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等领域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会后,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EO邓晔接受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及“用户社区以及腾讯都加大了视频独播剧采买力度,搜狐如何实现一个差异化?”这一问题时,邓晔表示,搜狐将借助MSN这样一种整合型平台工具,最大限度利用通讯工具的好友列表功能,实现病毒式的精准传播,以此打造出搜狐视频独特的差异化服务。

  在谈及搜狐高价购买新还珠一事时,邓晔进一步介绍了搜狐视频的差异化服务:“搜狐比较重点的自制节目就是大视野,今年快女的时候最后段林希得奖半个小时之后,搜狐视频推出那些花儿的纪录片,非常让他们粉丝们解渴。MSN中国看上搜狐视频这一点,我们的这种潜力随时可以给大家这种惊喜的一种潜力,这也是非常自信跟自豪的地方。”

  此外,记者请邓晔就未来视频行业发展趋势进行点评,并问其近期的收购案是否意味着行业内将面临“大洗牌”,邓晔的回答则显得颇为冷静:“为整个行业去示错也好,去探索也好,相应的竞争非常的充分。自然,有人发展,有人退场,或者又有新的人入场,这是特别正态的,或者特别自然的生态环境。这就是一个最新兴的,最热的生态里面该表现出来的一种状态。”……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