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国借APEC峰会瞄准亚太市场

作为会议东道主的美国将借此机会推进亚太区域合作,进一步开拓中国及亚太地区的巨大经贸空间以促进本国持续不见起色的经济。

从互联网广告最为发达的以上几个国家的发展态势来看,RTB(real-time bidding)正日益受到广告主、媒体、代理商的欢迎与重视,而这一切都得益于RTB模式本身所具有的无可比拟的优势。其中Avazu(德国,文莱,中国);Komli(印度,新加坡)等公司是目前在中国及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已经具备RTB购买能力的公司。
不管是“全民PE”还是“PE退烧”,这些提法在业界都会有不同的声音和看法,但这也恰恰反映了创投行业周期性的变化。而这个变化,给创投行业和市场各方更多的思考与总结,他们思考的无外乎是这样一些问题:行业洗牌已经开始出现,我们该怎么办?在这样一个行业发展的时代,同行们都在思考什么,在做什么?
日前有消息称,国内知名L字头的垂直B2C网站停止了在无线互联网的大规模广告投放,同时也停止了在互联网的基本所有广告投放,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已经拖欠代理公司千万元广告费。其实,不仅是这家公司,记者采访后发现,电商拖欠广告费现在在业界已是普遍现象,这或许能从侧面证明电商企业的冬天来临了。
而“时尚休闲品牌”也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在晋江当地,“休闲男装”是更主流的概念,七匹狼、利郎也都将自己划在这个板块。左岸2010年前9个月6.14亿元的营收,尚不到上述两家公司同期营收的一半。但通过在“休闲”前面加上“时尚”两字,Frost&Sullivan将左岸拉入了“时尚休闲服饰”这一细分概念,从而实现了更好的“包装”。
旅游业正在逐渐复苏。据STR最新报告称,截至8月20日,2011年美国酒店业的每间可用房收入同比增长了7.6%;另外,PwC的最新研究表明,2011年的酒店住宿需求将有望同比增长4.6%。不管前景有多好,你的预算仍然有限。
硅片价格的下跌还只是光伏行业面临问题的一小部分,事实上,国内光伏全产业链的各环节今年以来都出现了价格大幅下跌情况,其中,多晶硅下跌了约45%,组件下跌了53%,电池片下跌了42%。导致价格下跌的直接原因,除众所周知的依存度达90%以上的国外市场需求急速下滑因素之外。
医药在全世界范围来说,可以算作是一个前景无限的朝阳产业,是产业经济中永不寂寞的热点。随着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互联网信息的处理和传递突破了时间和地域的局限对药品生产、销售领域产生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过去数年中国不断推进的城镇化与工业化进程,造就了工程机械的“黄金十年”,带动我国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但自今年,尤其是4月份之后,工程机械行业却开始进入“寒冬”。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前两季度,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和销量的同比增速放缓,且降幅显着。
也有极个别的地产公司介入了跨度比较大的另一个专业领域。上海地产企业华丽家族以5000万元取得海泰投资25%的股权,而海泰拥有多项国家级医药项目。华丽家族称,从去年开始,因为政策调控,我们慢慢地去接触一些别的行业。如果单做房地产的话,利润波动太大。
新华网
与商业网站相比,新闻网站在资金投入、技术建设、人才储备等方面相对薄弱,“底子薄”是转型中无可回避的困难之一。“无形资产多,有形资产少”,袁健说,“我们以内容起家,与那些具有突出技术优势和风险资本支持的商业网站有明显的不同。”作为新兴媒体,互联网领域的争夺依然处于“群雄逐鹿”的阶段,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这些都为“后发者”提供了超越的机会。在袁健看来,新华网的历史包袱比较小,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发展,形成了独特的新闻发布体系,队伍较为年轻,特别是有国家通讯社的强大支撑作为后盾,这些都是其顺利转企改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条件。

永宣创投
永宣创投的投资人众多,国内有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经济基金委员会;海外投资者有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嘉里集团、K.Wah集团、SUNeVision、JAFCO、摩托罗拉、阿尔卡特以及一些知名公司。“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要帮助中国企业成长为世界级的公司。我们的投资策略就是尽可能地参与投资组合公司的治理,依靠集体智慧,不懈努力,帮助它们实现各自的商业目标。我们的重点投资领域将是那些有着显著增长潜力并能给我们带来高附加值的行业:IT、高成长性技术、生物医药、高附加值的制造业。” 

搜狐视频CEO
在谈及搜狐高价购买新还珠一事时,邓晔进一步介绍了搜狐视频的差异化服务:“搜狐比较重点的自制节目就是大视野,今年快女的时候最后段林希得奖半个小时之后,搜狐视频推出那些花儿的纪录片,非常让他们粉丝们解渴。MSN中国看上搜狐视频这一点,我们的这种潜力随时可以给大家这种惊喜的一种潜力,这也是非常自信跟自豪的地方。”此外,记者请邓晔就未来视频行业发展趋势进行点评,并问其近期的收购案是否意味着行业内将面临“大洗牌”,邓晔的回答则显得颇为冷静:“为整个行业去示错也好,去探索也好,相应的竞争非常的充分。
吉鑫科技董事长
无意间接触到风机铸件生产并立下决心,8年后就让自己变成了风机铸件领军人——8年前,对于风电还一无所知的包士金,如今却掌管着国内最大的风电铸件企业。随着今年吉鑫科技(601218.SH)的上市,他自身的身价也达到了44.61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亿万富豪。时钟回到2003年,已过不惑之年的包士金仍以建筑商的身份,四处奔波为人修建房屋。这一年,当他为无锡一汽铸造有限公司(下称一汽锡铸)这家从事风机铸件研制的企业修厂房的时候,他事业的新起点便由此开始。那时,当他听说市场上风机铸件供不应求,已隐约感觉到风电业的巨大机会。

哈药集团
他担任三精制药主要负责人的14年间,上缴国家税金年均增长269.77%,企业净资产年均增长32.5%,年均产销率98%。截止目前三精制药资产总额已近30亿元,年销售额近21亿元。三精制药已由当初单一的药品制造企业迅速发展成为拥有31个参股和控股子公司集团化医药类上市公司,并于2006年并评为“中国最具成长性的上市公司”。自2004年10月担任哈药集团总经理以来,他积极开拓,大胆创新,带领集团全体员工克服各种困难,坚持改革创新,企业整体实力迅速提高。2007年,哈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7.48亿元、利税15.49亿元。
自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日益发展壮大,从粗放管理到精益生产,从无序竞争到规范经营,从追求短期利益到实现可持续经营,从国内的局部性竞争到全球化全方位竞争,在这些过程中民营企业的经营管理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其主要原因是,一方面企业老板很难聘到德才兼备的经营管理人才,即使遇到可用之才。
对于资源,我认为谈不上利用,而在于如何整合和共同开发这些资源。因为你到新的企业,不可能白手起家,而且也正是由于你有一定的资源或者能力,新东家才聘你。所以,作为职业经理人到新东家后,关键是对原有资源如何进行有效重组,使原有资源添加更多的附加值。
会上,包括中国联通集团、中国艾菲奖理事会贾丽军会长、重庆广告协会等业界重要人士云集一堂,围绕"媒体碎片化时代,如何实效传播"的会议主题,本着交流、共融、互动、分享的学术沟通氛围,结合近年来艾菲奖经典案例分别就媒体发展的新格局、新机遇及挑战,媒体产业经营发展新思路,新媒体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展开讨论。

熟悉保险业的人士不难发现,赵威和杜金燕早年均就职于国寿资产管理中心,亦是国寿资产成立之初的首批中层管理人员。赵曾任国寿资产账户管理中心总监,负责组合配置;杜金燕则历任资金运用中心副总经理、国寿资产首席投资分析师。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在调控下的房地产代理生意确实越来越难做,嫁接电子商务等综合工具,将易居(中国)的传统房地产代理升级,是易居(中国)高层迫切想做的事情。近日,易居(中国)宣布向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以下简称“中房信”)发出收购其剩余股权要约,假如此次合并圆满完成,中房信将成为易居(中国)的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我国风电行业经过四五年的快速发展,截至2010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8928兆瓦,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4733兆瓦,居全球第一。伴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风机设备制造也高速发展,形成了超过80家整机制造企业,总产能近4000万千瓦/年。而未来几年,我国每年新增装机容量大约维持在1500万~2000万千瓦,风电行业产能扩张已远远超过了当前产业发展的需求。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