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制药企业创投基金应当放长线钓大鱼
     默沙东也不甘失去这片创新沃土,设立5亿美元企业创投基金投资早期项目,图谋在创新企业群中寻找和投资下一个基因泰克。  
    大型制药公司面临成长瓶颈和困惑,尽管仍然盈利,现金很多,但成长放慢。关键在于研发和产出效率低,企业缺乏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以往一掷千金收购公司的做法,似乎越来越不起效。那么,该拿什么拯救药厂干枯的新药候选库?又该以何种模式用好目前富余的资金?如何让企业走出创新题材缺乏、股价市盈率偏低的困境?  
    设立创投基金或把钱投给专业创投机构,或许是医药企业投资的上佳路径。多年的实践表明,药企创投既可让医药企业更多、更早地涉足创新研发企业和项目,也可提高企业闲散资金的利用率,减少资源浪费和投资失败率。借用外脑,恰恰可以改变过去医药企业偏好高价收购企业及后期阶段产品技术转让的现象。  
    目前,业内的基本共识是:药厂研发模式需要改变,需要投资更多早期项目,企业创投平台大有可为。  
    默沙东开始扎营  
    最新一轮企业创投的亮点和新军是全球医药界老二、总部位于新泽西的默沙东,最近宣布设立5亿美元的创投基金,专门投资于早期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同仁堂董事长殷顺海的经营观
    由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现代商报》等12家京城媒体共同主办、公众投票评选的第二届“北京影响力”评选活动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凭借在北京同仁堂取得的辉煌成绩,同仁堂集团董事长殷顺海顺利入围“北京影响力”十大经济人物,同时,“北京同仁堂”也无可争议地入围“北京市十大商业品牌”候选名单。这两项入围“十大”,充分显示了公众对于同仁堂的信任与肯定。同仁堂成功的秘诀何在?本报记者对北京同仁堂集团进行了采访。 
  速度服从质量 
  作为中国医药企业的龙头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同仁堂具备良好的快速扩张条件,但在这个问题上,同仁堂的表现相当稳健。董事长殷顺海的信条是:速度服从质量。他认为,速度的快与慢不是第一位的,第一位的是企业的发展质量,这样企业才能基础扎实,有后劲,可持续发展。 
  与一般企业做大、做强、做长的思路不同,同仁堂的发展思路是:做长、做强、做大,即首先考虑的是企业的长远计划,企业只有做长了才可能做强,可能做大。同仁堂历经300多年不断做大,不断做强,与他们正确处理这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密切相关。 
  有人曾经说过,把同仁堂这330多年,放在烘干器或浓缩器里浓缩一下,会发现只剩下两个字:“产品”,如果把“产品”这两个字再浓缩,剩下的就是“质量”。老百姓最信任的是产品的质量,因为质量好疗效才能好,是质量塑造出同仁堂这样的不朽品牌。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国际人才如何克服“水土不服
    麦肯锡的研究表明,未来20年发展中国家的迅速崛起将对全球贸易、消费市场、能源和人才分配等产生重大和深远影响,各国对企业人才的需求在数量、质量和发展速度上都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对人才日益激烈的争夺已成为全球企业共同面对的首要问题。  
  过去20年,中国企业的国际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在金融、高科技等创新速度快、竞争剧烈的行业。这些国际人才对中国企业从理念和做法上开始与国际接轨、逐步实现国际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许多中国企业的海外上市,与具有国外教育经历、国际经营背景和国际融资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的作用是密不可分的。2008年年底国家启动的“千人计划”以及近日国资委再度启动的20名央企高管的公开招聘工作等,更是表明中国对国际人才的重视已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北京高档妇儿医院两强争霸结束 三足鼎立来临
      和美妇儿医院的加入,打破了和睦家、美中宜和的两强争霸,在北京高档妇儿医疗服务市场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态势。 
  富丽堂皇的接待大厅、患者坐着接诊护士站着的登记台、美国影片中才能见到的两居室的病房、装修豪华的候诊大厅、柔美的背景音乐、跟空姐一样漂亮的护士……这一切都让人怀疑,这家名叫“和美”的妇儿医院是否真的是一家医院?
  近日,北京规模最大的高档妇儿医院--北京和美妇儿医院正式营业。由此,北京高端妇儿医疗服务市场终结了和睦家、美中宜和两强争霸局面,正式进入三足鼎立时代。
  据北京和美妇儿医院院长、原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翟桂荣介绍,这是一家以国际医疗理念为主导的新型专业妇儿医院,营业面积13000平米,奉行医疗服务的最高标准--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JCI)认证要求,在诊疗科室设置、流程通道规划、房间环境设施、家居装饰选择等方面精心打造。并携手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妇产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医三院的顶级权威专家及资深医疗护理团队,全力保障诊疗过程的高品质、高标准。
  政策催生大型高档专科医院
  目前,北京约有9800多家医疗机构,其中70%是民营医疗机构。虽然这个比例听起来很大,但大部分是小医院、小诊所,民营医疗机构床位只占北京全部医疗床位的10%。
  2010年下半年,北京市卫生局表示,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办医,重点扶持高档民营专科医院和民营社区门诊。北京重点扶持民营医疗机构,是希望更多民营资本参与办医,与公立医院形成资源互补,将重点扶持档次高、规模大、市场竞争力强的特色专科医院,和目前的公立医院形成优势互补。而服务外来流动人口、普通居民的民营社区诊所,将和政府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成互补,满足不同群体的就医需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