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装备制造业与云计算“联姻”的前景美妙
      三网融合、云计算、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三大主线。三网融合、物联网是智能电网发展的有机补充,而云计算则可以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助臂。 
  装备制造业与云计算“联姻”前景值得期待。
  云计算是一种新型服务模式。云计算在虚拟化、数据存储、数据管理、编程模式等方面具有独特的技术,其技术实质是计算、存储、服务器、应用软件等IT软硬件资源的虚拟化,其核心思想是将大量用网络连接的计算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构成一个计算资源池提供按需服务。用户能够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按用量付费。云计算解决方案所追求的低成本、高效率,也正是设备制造企业追求的目标。
  在机床工具管理方面,德国已经有投资机械行业的公司运用云计算管理零部件。Cimsource软件公司专门开发了一款基于Web服务的解决方案,将机床的工具管理变得简单化,在提高其灵活性的同时降低了成本。该方案从维护工具部件开始,可以按照模块进行扩充。制造加工环节可以将该方案作为随需应变的工具,以便避免直接投资购买软件和管理,原本必要的软件,被替换为按照标准工具管理软件的维护成本。
  云计算可以提升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其实质是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但目前的问题是,关键性数据的安全性仍令制造企业担忧。企业希望获得云计算的开放性和灵活性,又不能泄露商业机密。
  以云计算的一种解决方案——CAM软件的应用为例,每家制造业企业都存在相对保密的数据信息,特别是经过二次开发的CAM软件包,其中涉及企业核心技术积淀的加工参数的精髓,这样的数据显然是不能够开放的。如果将云计算应用于生产加工环节,如何保证关键数据安全而不外流,如何进行加密与解密,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罗凯福:斯柯达寻找的不是客户而是朋友
  面对那些霸气十足的汽车大鳄,他是个小兄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才四年;
  面对中高档激烈竞争市场,他属于弱小一族,只有三款产品;
  面对深入人心的汽车品牌,他鲜为人知,品牌知名度只有6%;
  面对对手铺天盖地销售网络,他影响范围很小,全国经销商不到200个。
  然而,就在这四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却实现了华丽转身,销售量由最初的年销售2.7万余辆,到今年有望突破18万辆,其增长幅度远超过中国市场平均增长率。斯柯达靠什么灵丹妙药,在对其品牌认知度特别低的中国实现后发制人?敢于进入上百款车、几十个品牌残酷“厮杀”的中国中高档汽车市场,并能冲出重围?斯柯达有什么招数?
  10月19日,在北京德国大众汽车中国总部,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斯柯达中国总裁罗凯福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第一次向中国记者披露了这个谜底。
  “斯柯达寻找的不是客户,而是朋友。”精通六国语言,曾在沃尔沃、大众汽车出任过产品、市场、营销经理的荷兰人罗凯福,果敢、自信又充满睿智地给出答案。
  历史的力量
  出身高贵,
  流淌着德国大众的技术血液
  斯柯达是世界四大百年汽车品牌之一,世界最早豪华高档轿车生产商,曾经是欧洲皇室达官贵族最爱;2010年美国J.D.Power对在中国汽车产品满意度调查排列第二名,仅次于奥迪;斯柯达起源于欧洲“心脏”捷克,有百年造车历史,目前是德国大众十大品牌之一。出身高贵与流淌着德国大众的技术血液,这决定了他们敢于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片“红海”中畅游。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国际人才如何克服“水土不服
    麦肯锡的研究表明,未来20年发展中国家的迅速崛起将对全球贸易、消费市场、能源和人才分配等产生重大和深远影响,各国对企业人才的需求在数量、质量和发展速度上都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对人才日益激烈的争夺已成为全球企业共同面对的首要问题。  
  过去20年,中国企业的国际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在金融、高科技等创新速度快、竞争剧烈的行业。这些国际人才对中国企业从理念和做法上开始与国际接轨、逐步实现国际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许多中国企业的海外上市,与具有国外教育经历、国际经营背景和国际融资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的作用是密不可分的。2008年年底国家启动的“千人计划”以及近日国资委再度启动的20名央企高管的公开招聘工作等,更是表明中国对国际人才的重视已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正通汽车并购“蛇吞象”:55亿吞下中汽南方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1胡润套现富豪榜》,对2010年1月1日起至今各上榜富豪的套现金额进行排名。记者随后采访了解到,深圳中汽南方因被正通汽车收购,其当家人陈文沛家族套现45亿元,成为今年的“套现大王”。
  正通汽车上演“蛇吞象”
  今年8月30日,正通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8 月23 日已与中汽南方订立收购其全部销售股份的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公司就购买股份应付卖方的代价为人民币55亿元。此次并购成为近年来国内经销商集团最大金额的并购案。
  以经营豪华汽车品牌零售为主的4S经营店集团中汽南方,是路虎最早的四大进口商之一,目前代理包括捷豹、路虎、沃尔沃等11个品牌,其汽车4S店遍布北京、天津、福建、湖南、广东及海南,共有31个经厂家授权的汽车经销商网点。在今年5月汽车流通行业评选的2010年度全国经销商百强榜中,中汽南方以161.81亿元的营业额名列第9名。
  据悉,中汽南方虽然代理的大部分是豪华品牌,然而在全国范围内一年的销售总量大概2万辆。“如果以营业额160亿元计算的话,那相当于每台车的平均售价达到80万元。”有业内人士给中汽南方算了这样一笔账。不过,中汽南方经营的汽车品牌还包括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一汽丰田等。
  在 2010年度的国内汽车经销商排行榜名单中,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位居第20名。对比正通汽车和中汽南方的经销商网络和品牌分布,可以看到,正通汽车的经销商主要分布于北京、上海、江西、湖南、湖北、四川、内蒙等省份,而中汽南方的经销商分布于北京、天津、广东、福建、湖南、海南等地。此次收购,无疑是典型的“蛇吞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