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VC/PE与创新转型:需须借助政府“有形之手”
   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确立实现经济增长方式根本性转变的方针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我国经济的强劲发展是依靠传统的高投入、高消耗、高资本积累所带动的经济增长。这种经济增长,已经引发一系列经济和社会问题,并且给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带来威胁。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实施“以创业带动就业”战略。这不仅是国家战略,更是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战略问题。创业投资作为支持创业创新的重要资本力量,通过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创新驱动方面,应当而且可以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首先要转变投资方式。过去几十年来,固定资产投资与出口、消费并称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如今,出口迅速缩小,在经济增长的作用越来越小;消费也因为通货膨胀的原因,难以作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投资拉动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仍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方式。创业投资对于转变投资方式,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和发展瓶颈,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产业转型必然需要大量的新的企业的创立、新的技术的应用、大量资源的重组、大量企业的退出等过程。在现今以贷款融资占据主导地位的金融环境下,产业转型所需要的大量的资金必然无法得到满足,必须依靠创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杠杆收购基金等投资制度的创新发展。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黑石集团梁锦松:人民币基金将挑战境外基金
    “2011亚洲金融论坛” 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亚洲:环球经济新议程”,来自31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500名金融业人士和商界领袖代表出席。
  主题为“人民币投资升温及其对大中华地区金融市场和金融服务的影响”工作坊间,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梁锦松表示,人民币基金受流动性比较充足带来影响,整个人民币基金市场升温。
  他认为,中国政府也意识到开发本地货币基金业务会帮助中国的金融市场获得更高的发展,他们希望使中国能够有能力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并最终能够有助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稳健运行。
  梁锦松称:“人民币基金绝对会对境外基金带来一些挑战”。
  他指出:“人民币资金增加是和公共市场资金以及银行业资金两个相间。良好的投资估值都会非常高。大的国际公司可能没有办法跟本地的公司竞争,因为本地的这些机构他们对于这些方面的看法和态度有些不同。”
  他认为,这种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还会有很多不同的标准。长远来说,必须要有一种可持续的一种健康的投资回报,也必须要有一个完备的过程,这样才能够保障一个长期的稳定的业务表现。
  以下为梁锦松发言实录:
  梁锦松:谢谢主席先生,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很高兴、很荣幸参加人民币投资升温及其对大中华地区金融市场和金融服务影响的讨论会。刚才发言中谈到了对中国经济未来展望和前景,我的观点是中国将继续发展,并且保持快速发展,至少未来10-20年会保持高速增长。其原因很明显,就是中产阶级崛起,城市化、人口变得越来越年轻,竞争力越来越强,以及海外涌入资金越来越多。我会谈一下对长期投资者应该有哪些需要关注的问题。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国际人才如何克服“水土不服
    麦肯锡的研究表明,未来20年发展中国家的迅速崛起将对全球贸易、消费市场、能源和人才分配等产生重大和深远影响,各国对企业人才的需求在数量、质量和发展速度上都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对人才日益激烈的争夺已成为全球企业共同面对的首要问题。  
  过去20年,中国企业的国际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在金融、高科技等创新速度快、竞争剧烈的行业。这些国际人才对中国企业从理念和做法上开始与国际接轨、逐步实现国际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许多中国企业的海外上市,与具有国外教育经历、国际经营背景和国际融资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的作用是密不可分的。2008年年底国家启动的“千人计划”以及近日国资委再度启动的20名央企高管的公开招聘工作等,更是表明中国对国际人才的重视已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两股东参控达标 国信IPO提速
    10月中旬,知情人士透露,国信证券两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投资)减持安信证券、云南红塔集团(下称红塔集团)减持中银国际股权,均已上报监管机构并获批。 
  此前,因出现收购华林证券,及证监会对券商IPO股东“一参一控”合规的要求,致使于2008年已递交IPO申请的国信证券上市进程处于停滞。
  “我们正在申请出具监管意见书。”10月25日,国信证券内部人士透露:“尽快补交材料,推进上市。”
  据了解,这家总资产648.69亿元、净资产173.75亿元、净资本124.90亿元的第一梯队券商,已选定广发证券(000776.SZ)担任保荐人。
  IPO再度起锚
  “挺漫长的过程。”对国信证券的“一参一控”合规之路,知情人士如此感叹。
  由于深圳投资与红塔集团均控股一家券商而参股多家券商,不符合证监会对券商IPO股东“一参一控”合规的要求,耽误了国信上市进程。
  公开资料显示,国信证券现有五大股东,分别是深圳投资持股40%;华润深国投信托持股30%;红塔集团持股20%;中国一汽集团持股5.1%;北京城建(600266.SH)持股4.9%。
  其中,红塔集团持有3家券商股权——以43.6%控股红塔证券,分别持有国信和中银国际20%与6%的股权。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斥资6亿多元,相继收购红塔集团和上海国资经营公司持有的中银国际证券各6%的股权。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