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HR攻“心”的艺术
  让员工全心全意地支持自己是领导艺术的最高境界。没有员工的支持,HR主管不论如何声嘶力竭地发号施令,都是枉费唇舌。没有员工的支持,HR主管就成了孤家寡人,寸步难行。所以了解员工支持的各种类型非常重要。员工支持分为以下四类:
  ●政治支持:员工为了获得某种回报而给予的支持;
  ●理性支持:员工在思想上支持、认可某个好理念;
  ●情感支持:员工出于强烈的感情认可而给予的支持;
  ●精神支持:员工对一个非常崇高的目标或使命的支持。
  这四种支持互相渗透,构成从低到高四个层次。政治支持是最低层次的一种,理性或情感支持次之,理性和情感结合的支持属于更高一级,而精神支持是最高级的支持。要赢得员工的鼎力支持,你必须是领导艺术上的"多面手",十项领导能力不可或缺。
  政治支持
  政治支持是最低层次的支持。人们之所以做出政治支持,更多的是为了获得回报或者避免损失,而与他们所支持的观点或者行为并没有什么多大关联,所以他们不会有什么积极性去坚持到底。
  在公司里,员工接受上司分派的任务就是一种政治支持,他之所以听从这样的安排并不是因为他认识到了这一任务的重要性,也不是因为他认为这是个好主意,而是因为他想表现得像一个"听话的士兵",或者因为他害怕如果不去做将会受到惩罚。比如,一个负责推广食品的营销经理,虽然明知这些产品价格奇高但又毫无营养价值,却依然卖力地工作,是因为他只有成功地推出这些产品才能获得晋升。他之所以如此尽力,仅仅是为了个人的职业前途。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传MSN将进军视频领域 或建合资公司
有接近微软中国的知情人士向计世网独家爆料称:微软旗下门户业务MSN中国正对其在线视频业务进行重大调整,欲从国内日益火爆的在线视频市场中分取杯羹。
据该人士透露,微软对中国在线视频市场“非常感兴趣”,早在半年之前,就已经开始筹划大力提振MSN中国的网络视频业务,以分享高速增长的视频广告市场。
据悉,MSN中国对进军视频业务共有两套方案,一是对该业务进行大规模投资,甚至不惜引入新的投资者。目前MSN中国的投资方为微软以及上海联合投资,双方各占50%股份。第二套方案则是与国内领先的视频网站合作,将其视频业务交由对方运营,甚至建立合资公司。在土豆网上市之前,曾有消息称,腾讯有意将视频业务交由优酷网运营。
资料显示,MSN旗下两大优质资源包括MSN.com和即时聊天工具Messenger。其中MSN.com的独立访问者数量达到5.5亿,而Messenger是全球使用最为广泛的即时通信系统,月度活跃帐户超过3.3亿,在中国市场,Messenger是仅次于QQ的第二大即时通讯工具,由于占据了高端白领市场,因而极具市场价值。
目前,根据艾瑞等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优酷、土豆、搜狐视频业排名行业前三。迫于资金压力,二线视频网站纷纷转型或寻求被并购,最近一段时期,酷6转型视频分享,56网出售给人人,土豆则引入了新浪投资。分析人士称,目前视频行业正处于形成最终寡头竞争格局时期,MSN中国如果与排名前三的视频网站合作,将会加速寡头格局的形成,如果与乐视、迅雷等二线厂商合作,则有可能冲破目前三强垄断的竞争态势。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国际人才如何克服“水土不服
    麦肯锡的研究表明,未来20年发展中国家的迅速崛起将对全球贸易、消费市场、能源和人才分配等产生重大和深远影响,各国对企业人才的需求在数量、质量和发展速度上都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对人才日益激烈的争夺已成为全球企业共同面对的首要问题。  
  过去20年,中国企业的国际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在金融、高科技等创新速度快、竞争剧烈的行业。这些国际人才对中国企业从理念和做法上开始与国际接轨、逐步实现国际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许多中国企业的海外上市,与具有国外教育经历、国际经营背景和国际融资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的作用是密不可分的。2008年年底国家启动的“千人计划”以及近日国资委再度启动的20名央企高管的公开招聘工作等,更是表明中国对国际人才的重视已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陈道荣(华仪电气董事长)
陈道荣的家乡温州乐清市,号称低压电器之都。这里拥挤着成千家低压电器企业。但是,陈道荣却选择了很多人认为“不务正业”的高压电器。他用了16年时间,将创业时的4万元做到了上亿元,成为当地的明星企业。

2002年春节前后,他的电器生意正如日中天,但他却宣布了一个令集团高管们难以理解的决定:“我们要做风机,要进入风电行业。”同时,在很多场合,他也向人们描绘了他心目中的华仪电气,“华仪电气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以风机开发为突破点,进军风机制造和风力发电等相关行业”。

如今来看,这是他事业的转折点,也是他财富的新起点。然而,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甚至高呼:“致力于高压电器,才是我们的方向;”也有人忧心没有核心技术,只能给别人当配角。

面对高管们疑惑的眼神,陈道荣解释说,“我不想把自己的钱全部重复地投资在高压电器上,我就是不喜欢和别人在这一亩三分地上争饭吃,我要把钱投在风机上,这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事情,很有意义”。经济学家马津龙这样看陈道荣:陈道荣形象粗犷,俨然一介武夫,但却很有儒商气质,是个乐于学习和善于思考的企业家。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