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频现“挖角大战”
在住宅开发商感受痛苦的时候,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研究部副总经理杨泽轩说,他正感受着商业地产走向泡沫,尤其是商业地产人才稀缺的泡沫。“一个刚毕业的小孩进入万达后一个月拿两千,去年年底拿到六千,但今年猎头找到他,他开出了70万年薪的高价,最后讲到60万,这就是我目前的感受。”而近期,业内关于几位知名地产商的商业地产高管的动向传言,再次掀起了新一波人才大战的高潮。
据本报记者获悉,现任万达集团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王寿庆即将出任恒大地产[3.84 3.50%]商管公司董事长。9月13日,王寿庆接听本报记者的电话后表示“正在开会,不便说话”,但并未否认跳槽的消息。
同日,本报记者从世茂集团有关人士处得到证实,原龙湖集团营销副总蔡雪梅已于近日赴任世茂睿智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在他们的背后,还有更多商业地产领域的业内人士“转换门庭”。商业地产高薪挖角的故事正在不停上演。
商业地产商的痛苦
“大家都在愁商业地产的人。”杨泽轩称,已明显感觉商业地产火热到有点泡沫,“听说商业地产总经理已经炒到年薪200万”。
据万达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很多公司商业运营部门的资深人士,成了其他商业地产企业争夺的对象。“万达商业运营部门的人员,是猎头公司的重点对象。”
本报记者曾接触过诸多从万达出来、现已成为其他地产公司商业地产领域重要负责人的“万达商业人才”。例如,现世茂股份[14.33 1.42% 股吧 研报]旗下负责招商业务的商管公司总经理贾涛,2008年是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的总经理,如今已经是世茂股份商业地产的高层。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龙湖地产CFO林钜昌: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
      无论是对于蓄势待发的龙湖,还是对于择机而动的CFO林钜昌,准确把握好那个历史性的时间窗口都是至关重要的。 
  最近大半年的宏观环境对国内地产业来说,或许是《易经》乾卦中所说的“潜龙,勿用”般集体蛰伏的时刻。不过对将股票卖到去年地产公司香港IPO的最高市盈率、并创下超额认购之最的龙湖地产来说,此刻或许是一个“或跃在渊”的历史性机遇。
  “龙湖是一个可怕的企业。”中国房地产业教父级人物王石对这家发迹于重庆的同行一向有着极高的评价,称龙湖地产创业者境界很高,做事情非常投入。不独万科,事实上国内地产界对龙湖地产的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以及开发模式的总体评价都相当高。
  今年6月初,龙湖入选中国指数研究院在港上市大陆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排名第六名,财务稳健排名第三名。为此,《首席财务官》独家专访了龙湖地产CFO林钜昌先生,以期详细解读龙湖地产从西南一隅雄起而席卷全国的发展态势下的财资运作策略。
  IPO,一飞冲天
  2009年11月19日,龙湖地产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募集资金逾10亿美元,此后股价连续逆市上涨两日,为其IPO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06年7月,曾任美林证券亚太区副总裁和华润置地CFO的林钜昌加盟龙湖,从整个行业的拐点到上市,林钜昌在龙湖一直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林钜昌坦言,龙湖上市历程可谓一波三折。2006年和2007年的资本市场非常好,当时很多投资者都期待龙湖地产上市。龙湖也原本计划在2008年6月份正式赴港上市,等到9月去欧美路演时却遇上全球金融危机引发雷曼破产,与很多同时期准备IPO的房企一样,龙湖无奈搁置了上市计划,等待新的时间窗口。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忙碌是一种幸福
    今天武汉设计公司的朋友,在QQ上给我说,前段时间很忙很忙,现在轻松一些了,可自己喜欢一直忙。北京的朋友因为总经理的辞职,助手的她一下子由原来忙碌变回了清闲,有些不适应,公司人员调整中,她就天天在网络上学习点儿自己喜欢的东西。我自己2010年一直忙着,做完一轮市调,就进行原料厂家考察,包装设计,制版印刷,上市销售,就这样一轮轮地进行着,周而复始中步步为营。 
    忙是一种状态。忙碌是时下奋斗型人的一种状态,西装革履,步履匆匆,电话不断,邮件天天看,吃饭用简餐,下班还在转,睡觉很少、起床很早。忙碌是被社会逼的,房价天天涨,今年已经是没有什么不涨的了,“房奴”先“蜗居”再立业。大学生也多了,人才市场场场火爆,工作一不留神就被别人取代了,只有选择“笨鸟先飞”、“多劳少得”。忙碌是被自己逼的,因为要安稳在城市,因为要干出一番事业,因为要向某些人证明自己能行,就要“勤以补拙”。于是表面的忙,反映的是自己、甚至社会的一种状态。同处于发展中的社会和个人,都需要奋斗,都处于忙碌中。  …… [阅读全文]
《钱经》特别策划:做好职业经理人-猎头推荐
  高薪职位=基础职位×2(外语)×2 (MBA管理经验)×2 (忠诚)?职场如江湖,久了,每人都有生存之道。近几年职场小说畅销,作者均有大公司、中高层从业背景,所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进入管理层才深谙职场法则。职场更如棋盘,只是少数人掌握着棋局。
  于是,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成了很多人心中奋斗的目标。位居高层者,不仅占有更多的主动权,更收获着实实在在的“银子”。被冠以“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称号的唐骏,在2008年跳槽新华都(20.40,-0.20,-0.97%)的转会费高达价值10亿元的原始股,尽管网上热炒其“学历门”事件,但丝毫没有动摇其在众多企业老板们心中的王牌位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老佛爷百货亚洲首家直营店落户西单广场
     法国老牌百货公司老佛爷时隔十余年后重返中国内地市场。获悉,今日巴黎老佛爷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将与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金晟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为期20年的整体租赁协议。 
  根据该协议,法国高端百货公司老佛爷百货集团将在金融街西单广场开设其在亚洲的第一家直营百货店落户北京金融街西单广场,金融街西单广场位于西单商场北侧区域,商业部分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已经封顶,预计将于2011年底竣工,但开业时间要等到2013年。到时这里将成为与欧美时尚零时差的北京购物消费新地标。另据老佛爷百货集团董事长胡泽表示,未来几年还将在中国开设10到15家的直营百货商场。
  业态:百货:高端百货、精品百货
  主要网点:北京
  客单消费:300-5万元
  目标人群:具有一定经济能力的消费者
  选址要求
  开店方式:直营,加盟
  首选物业: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商业街
  物业使用:租赁
  需求面积:1万-5万平米;
  合同期限:10-20年
  选址标准:
  1、商圈条件:城市商圈、目的性商圈、大型购物中心内(高新区、开发区除外),15分钟车程商圈常住人口60万以上。
  2、场地要求:基地形状应为矩型长宽为60米x80米,租赁楼层位于较低层负2层-4层(理想位置3层以下),负2层为停车场,店面积为10000-20000平方米,高度5米以上,荷重600千克/平方米,柱距8米以上,地面停车位500个以上。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