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整体表现乏力 医药行业基金有点“虚”
  国内首只医药行业基金“从容医疗1期”去年6月诞生,开辟了医药行业投资的先河。在2010年医药板块大涨的背景下,专属医药投资的公、私募产品不断涌现,但今年医药板块却没有呈现出去年的逆市上涨,前三季度反滞后大盘,数只医药行业基金并没有走出独立行情。
  据Wind资讯统计,数只医药主题基金今年以来表现乏力。去年成立的医药基金先后体验了2010年医药板块的“步步高”和今年的“行路难”,如最早成立的容医疗1期从去年6月末至11月底5个月上涨55.44%,达到净值最高峰1.5544,但随着医药板块回调,今年以来净值回落至1.1412。添富医药成立以来处于疲乏状态,一度落后大盘,今年以来下跌16.98%。易方达医疗保健、执耳医药相对于行业指数和大盘逾15%的跌幅,两只医药基金以-10.2%和-9.08%的收益率仍保持了相对优势。
  据了解,作为选择特定行业、主题的投资基金,医药行业主题投资与医药保健行业高度相关,风险和收益均有可能大于市场平均水平。其投资标的局限在医药行业相关股票,这决定了医药主题投资和医药行业指数的走势具有高相关性,容易受到行业周期性或业内政策的影响。
  从申万医药生物指数近几年走势来看,医药行业总体表现出较大的波动性。2009年,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102.43%,超越沪深300指数7.41%。2010年,该指数上涨29.47%,大幅领先沪深300指数41.57%。但今年以来,该指数却下跌21.68%,滞后沪深300指数5.92%。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医术是本,医德是魂——陈炎斌
  患者的利益高于一切;这是一个医护者具有的品质,在陈炎斌的心中,医术是本,医德是魂;在陈炎斌的心中,山城的孩子都是她的儿女。她要为她的儿女们留下了“一切因为心中有爱,”陈炎斌说。为了这个爱的信念,从医20多年来,她始终如一地以一颗慈母之心,对山城的孩子倾注满腔的热情,将对患儿的呵护关爱贯穿在每一个细微动作之中,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蕴含在日常工作之中。
  每次看到陈炎斌的诊室病员总是满满当当,很多患者是由老患者介绍过来的。她一个人的门诊量,几乎是全科其他医生之和。病人的家长们发现,无论怎样淘气的患儿,都会被她亲切的话语逗乐,配合诊疗。灿烂的笑容,是她的标志性表情,表达了她对孩子的爱。这种无法表达的真确之情。
  陈炎斌不收红包,是这个医院公开的秘密。在抢救急性脑膜炎患儿时,她通宵达旦地忙碌在医院病房,带领医护人员从死神手中夺回患儿的生命。患儿家长万分感激,执意送给陈炎斌现金表示感谢,她婉言谢绝了。患儿家长订做了一面锦旗,以表达对乔淑萍以及儿科医护人员由衷的谢意。
  陈炎斌自认为不是一位称职的母亲,不知多少个深夜,她舍下自己的儿子,守在患儿的身旁。作为一名医生,她已习惯于守在患儿的身边,习惯于抢救患者忙到深夜,习惯于半夜三更被急诊电话惊醒。
  一年冬天的深夜,外面正下着大雪。年幼的儿子又发起高烧。这时医院来电话,要抢救患儿。儿子无助的目光让她的心颤抖了。这些年因丈夫从事地质勘探工作,常年不在家,她虽然可以独自承担所有的家务,但此刻扔下这个患脑瘫的孩子,她实在不忍。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忙碌是一种幸福
    今天武汉设计公司的朋友,在QQ上给我说,前段时间很忙很忙,现在轻松一些了,可自己喜欢一直忙。北京的朋友因为总经理的辞职,助手的她一下子由原来忙碌变回了清闲,有些不适应,公司人员调整中,她就天天在网络上学习点儿自己喜欢的东西。我自己2010年一直忙着,做完一轮市调,就进行原料厂家考察,包装设计,制版印刷,上市销售,就这样一轮轮地进行着,周而复始中步步为营。 
    忙是一种状态。忙碌是时下奋斗型人的一种状态,西装革履,步履匆匆,电话不断,邮件天天看,吃饭用简餐,下班还在转,睡觉很少、起床很早。忙碌是被社会逼的,房价天天涨,今年已经是没有什么不涨的了,“房奴”先“蜗居”再立业。大学生也多了,人才市场场场火爆,工作一不留神就被别人取代了,只有选择“笨鸟先飞”、“多劳少得”。忙碌是被自己逼的,因为要安稳在城市,因为要干出一番事业,因为要向某些人证明自己能行,就要“勤以补拙”。于是表面的忙,反映的是自己、甚至社会的一种状态。同处于发展中的社会和个人,都需要奋斗,都处于忙碌中。  …… [阅读全文]
《钱经》特别策划:做好职业经理人-猎头推荐
  高薪职位=基础职位×2(外语)×2 (MBA管理经验)×2 (忠诚)?职场如江湖,久了,每人都有生存之道。近几年职场小说畅销,作者均有大公司、中高层从业背景,所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进入管理层才深谙职场法则。职场更如棋盘,只是少数人掌握着棋局。
  于是,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成了很多人心中奋斗的目标。位居高层者,不仅占有更多的主动权,更收获着实实在在的“银子”。被冠以“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称号的唐骏,在2008年跳槽新华都(20.40,-0.20,-0.97%)的转会费高达价值10亿元的原始股,尽管网上热炒其“学历门”事件,但丝毫没有动摇其在众多企业老板们心中的王牌位置!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双鹭药业VS舒泰神:上市早晚的差距
  有企业家说,上市与不上市就好比是否上大学,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家企业今后的发展前景。不仅如此,早上市与晚上市,对企业的发展也会有很大影响。从中关村科技园区两家医药企业的发展情况中,这种影响就可见一斑。
  2004年9月9日,在中小板开闸两个多月后,双鹭药业(002038,股吧)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了登陆中小板的钟声。这是北京市第1家在中小板上市的企业。
  将近7年之后,也即2011年4月15日,北京第31家创业板上市公司舒泰神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了登陆创业板的钟声。
  尽管上市时间间隔了将近7年,但这两家医药企业创立时间和创办者的年龄仅差一年,而且两位曾经在同一单位共事。
  1989年,周志文从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生毕业,随后即在军事医学科学院从事研究工作至1993年;徐明波自1986年在军事医学科学院硕博连读,并在此期间历任军事医学科学院课题组长、助理研究员。
  1993年,28岁的周志文下海担任佛山康宝顺药业北京地区经理;同年,周志文的同事29岁的徐明波正准备博士毕业后出国,但此后在国外考察的见闻让徐明波打消了出国的念头。
  1994年12月,徐明波在北京市八大处高科技园区成立了双鹭药业的前身北京白鹭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1995年8月,周志文设立了舒泰神控股股东昭衍(北京)药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北京昭衍新药研究开发中心。成立之初,北京白鹭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就达1200万元,其中,960万元的现金出资来自当时的新乡化学纤维厂,占当时注册资本的80%。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