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风电装备出国门时机成熟 中国风何日劲吹全球
     随着华锐风电、金风科技等风电整机巨头国际化战略的强力推进,我国风电装备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多年来的培育和发展,中国风电装备业已具备全球瞩目的规模优势和技术实力,进军国际市场时机已经成熟。
  史立山称,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是中国风电装备业由大变强的必由之路。但他同时认为,中国风电装备企业国际化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应该考虑到来自国际政治环境和市场环境的多重困难和阻力,“走出去”的步伐既要积极,更要稳健。
  巨头发力风电装备业国际化提速
  “尽管早在两三年之前,中国制造的风电机组就已悄然走出国门,但出口数量有限,其中最大一单是华锐风电于2009年对印度市场的出口,总量也仅有10台风机。”史立山告诉记者,“但进入2011年,以华锐风电、金风科技等为代表的风电装备企业巨头开始全面发力,中国风电产品开始批量进入国际市场,并在全球风电业产生较大影响。”
  也许正基于此,2011年被业内专家称为中国风电装备业国际化元年。
  以华锐风电为例,2011年4月中旬宣布,已与希腊PPC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希腊共同开发一个200~300兆瓦的风电场以及一个海上风电场,合作总额最多可达到4.5亿欧元。华锐风电同时宣布,将在希腊建立风电机组生产基地。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风电是长跑项目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风科技),中国风电整机制造企业中最早的上市公司,风电设备制造业一贯的领跑者,从1998年的新疆新风到现在的上市公司金风科技,经历了十几年的风雨兼程,金风科技已经蜕变成为成熟大气的行业领先者,泰而不骄,稳重踏实是现在的金风在行业内的形象。十几年,足够一个行业经历怎么样的风云变幻,就足够一个企业在多年的磨砺后平衡进退,也足够一个企业家看透得失和将未来成竹于胸。记者近日有幸采访到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从他对风电行业的理解也反应出金风科技在风电发展大潮中的姿态。
  作为董事长他这样比喻公司的成长:“一切都是自然法则,就像植物的生长,从撒下种子到浇水施肥,让它受到阳光雨露的滋养,到最后成材,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完成。”
  作为最早一批的风电从业者,他这样形容自己所在的行业:“风电是一个长跑项目”。
  海上风电开始起跑 积极跟进不冒进
  7月24日,金风科技江苏大丰海上风电基地一期工程投产暨首台永磁直驱2.5MW风电机组下线仪式在大丰市风电产业园举行。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与众人一起为首台2.5兆瓦永磁直驱风机下线启动电子触摸球,风机沿轨道驶出厂门。大丰基地的投产开启了金风科技海上风电的战略步伐。武钢透露,围绕着大丰基地将会建立一个完整的海上风电研发、零部件制造、整机、试验、海洋工程、包括工程技术人员的培训和出口基地多功能的海上风电综合基地。包括已经启动的金风6MW海上风电机组研发也在这里进行。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忙碌是一种幸福
    今天武汉设计公司的朋友,在QQ上给我说,前段时间很忙很忙,现在轻松一些了,可自己喜欢一直忙。北京的朋友因为总经理的辞职,助手的她一下子由原来忙碌变回了清闲,有些不适应,公司人员调整中,她就天天在网络上学习点儿自己喜欢的东西。我自己2010年一直忙着,做完一轮市调,就进行原料厂家考察,包装设计,制版印刷,上市销售,就这样一轮轮地进行着,周而复始中步步为营。 
    忙是一种状态。忙碌是时下奋斗型人的一种状态,西装革履,步履匆匆,电话不断,邮件天天看,吃饭用简餐,下班还在转,睡觉很少、起床很早。忙碌是被社会逼的,房价天天涨,今年已经是没有什么不涨的了,“房奴”先“蜗居”再立业。大学生也多了,人才市场场场火爆,工作一不留神就被别人取代了,只有选择“笨鸟先飞”、“多劳少得”。忙碌是被自己逼的,因为要安稳在城市,因为要干出一番事业,因为要向某些人证明自己能行,就要“勤以补拙”。于是表面的忙,反映的是自己、甚至社会的一种状态。同处于发展中的社会和个人,都需要奋斗,都处于忙碌中。  …… [阅读全文]
《钱经》特别策划:做好职业经理人-猎头推荐
  高薪职位=基础职位×2(外语)×2 (MBA管理经验)×2 (忠诚)?职场如江湖,久了,每人都有生存之道。近几年职场小说畅销,作者均有大公司、中高层从业背景,所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进入管理层才深谙职场法则。职场更如棋盘,只是少数人掌握着棋局。
  于是,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成了很多人心中奋斗的目标。位居高层者,不仅占有更多的主动权,更收获着实实在在的“银子”。被冠以“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称号的唐骏,在2008年跳槽新华都(20.40,-0.20,-0.97%)的转会费高达价值10亿元的原始股,尽管网上热炒其“学历门”事件,但丝毫没有动摇其在众多企业老板们心中的王牌位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国能源掮客CIF:离奇公司撬动百亿杠杆
    作为中国重要的能源来源地之一,非洲国家在中国的地位从未像今天这样重要。这其中以安哥拉的上升最为显著。从2004年至今不到十年时间里,安哥拉向中国每年出口石油量由1620万吨增至近4000万吨,是除沙特外向中国出口石油最多的国家。与此同时,中国对安哥拉提供的贷款、投资也以每年数十亿美元的幅度增加。据英国皇家战略研究所(Chatham House)统计,截至2009年,中国向安哥拉的贷款至少达到130亿美元以上。在这个非洲西南部国家,中国企业承建着从公路、铁路、机场到保障房等一系列基建项目。更令外界关注的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下称中石化)在安哥拉取得了一系列石油区块的权益。 
  在安哥拉,近年来还出现了一家赫赫有名的华人企业“中国国际基金”(China International Fund,CIF,下称中基公司),其实际掌门人是53岁的香港商人徐京华。中安之间,在政府关系之外,从石油贸易、投资、基建到地产各个领域,这个由徐京华等人牵头的中基公司身影无处不在,展示了强大的力量:
  他们与中石化成立合资公司,获得安哥拉多个石油区块,自身却没有开采石油需要的大规模资金和技术;他们承诺向政府提供数十亿美元巨额贷款,得以承包大量基建工程,再转包给其他中国公司,但承诺并不总是兑现;他们在非洲一些国家政权脆弱时进入,从政府手中获取矿产合同,无视国际社会关注的道德问题;他们行事神秘,拥有豪华私人飞机,过境免检,直接与政府高层联络;他们甚至试图以中国政府官方代表身份在一些国家获得项目,迫使中国外交部几度公开声明,称中基公司与中国政府毫无关系??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