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PE挖角证券人才 准备涉足二级市场
     A股重回2400点下方,港股跌破18000点,纳斯达克在2600点附近徘徊。全球二级市场依旧低迷,PE机构却开始寻找机会,蠢蠢欲动。
  近期,中信产业基金表示,公司从国内知名基金公司、投行等机构聘用熟悉资本市场运作规则与运行规律的资深人士组建金融市场部,将主要负责资本市场的估值研究、行业分析与趋势判断,为PE投资估值与行业景气判断提供支持,在PE基金退出管理和风险控制、合规管理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深圳同创伟业创投公司董事长郑伟鹤也明确表示,愿意将部分人民币资产投向香港二级市场做一些配置。
  一些证券市场投资人才被PE纳入麾下,如原华商基金(微博)投资总监庄涛已变身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业内称原海富通基金(微博)经理康赛波也欲加盟一家PE进行二级市场投资;另外还有深创投等多家PE在招聘相关人才。
  PE招揽证券投资人才
  PE借涉足二级市场,是为了与一级市场的投资结合起来,相互配合,提高PE的抗风险能力,提高收益率。
  “PE涉足二级市场在国外很正常,比如KKR、黑石等都有二级市场基金,对冲基金等。这是PE机构转型资产管理公司的第一步棋,其目的,不外乎是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收入多元化。”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微博)告诉记者,如果LP(有限合伙人,即投资人)同意PE做二级市场,这就只是正常的商业行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富国基金窦玉明:找准自身定位走精细化发展道路
  从第一只封闭式基金发行,到行业总规模近三万亿,中国基金业从无到有,已经走过了12年光阴。在过去的12年间,中国基金业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7%,美国这一数据为5%,全球的平均增长速度是7%。
  经历了最初的爆发性发展之后,基金行业正步入稳步增长期。在满足了对基金产品的基本需求,投资人正变得更加理性。基金公司需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制造出更有特色的产品,拥有更加优秀的业绩表现,提供更专业的理财服务。
  在基金产品日趋同质化的今天,那些有特色的,填补市场空白的,能抓住某一领域投资机会或满足某一种理财需求的产品,正受到追捧。
  与此同时,投资业绩也变得更加重要。研究显示,业绩越好的基金,的确带来的赎回越大,但申购量更大。投资人对基金1年以上的业绩更为敏感,牛市里业绩对申购行为的影响力比熊市更为显著。
  另一方面,近几年间,基金公司的业务正变得更加多元化。券商统计显示,2007年至2008年间,在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来源中,企业年金、社保以及专户理财的贡献比重在增加。在美国,公募与非公募业务对基金公司的利润贡献各占一半。
  富国基金需要知道自己在哪些方向可能生产出业绩最优秀的产品,为它找到合适的客户人群,并加大投入,以期能在这些领域步入行业前列。
  目前,成长股投资、债券投资、量化投资领域、以及针对大客户的绝对回报策略,都是富国基金关注的方向。我们希望挑选出现在擅长的、或是未来能管理好的投资策略;在客户端,将这些策略通过最好的产品形态和最合适的销售渠道推广出去,并且能为特定的投资者所接受。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忙碌是一种幸福
    今天武汉设计公司的朋友,在QQ上给我说,前段时间很忙很忙,现在轻松一些了,可自己喜欢一直忙。北京的朋友因为总经理的辞职,助手的她一下子由原来忙碌变回了清闲,有些不适应,公司人员调整中,她就天天在网络上学习点儿自己喜欢的东西。我自己2010年一直忙着,做完一轮市调,就进行原料厂家考察,包装设计,制版印刷,上市销售,就这样一轮轮地进行着,周而复始中步步为营。 
    忙是一种状态。忙碌是时下奋斗型人的一种状态,西装革履,步履匆匆,电话不断,邮件天天看,吃饭用简餐,下班还在转,睡觉很少、起床很早。忙碌是被社会逼的,房价天天涨,今年已经是没有什么不涨的了,“房奴”先“蜗居”再立业。大学生也多了,人才市场场场火爆,工作一不留神就被别人取代了,只有选择“笨鸟先飞”、“多劳少得”。忙碌是被自己逼的,因为要安稳在城市,因为要干出一番事业,因为要向某些人证明自己能行,就要“勤以补拙”。于是表面的忙,反映的是自己、甚至社会的一种状态。同处于发展中的社会和个人,都需要奋斗,都处于忙碌中。  …… [阅读全文]
《钱经》特别策划:做好职业经理人-猎头推荐
  高薪职位=基础职位×2(外语)×2 (MBA管理经验)×2 (忠诚)?职场如江湖,久了,每人都有生存之道。近几年职场小说畅销,作者均有大公司、中高层从业背景,所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进入管理层才深谙职场法则。职场更如棋盘,只是少数人掌握着棋局。
  于是,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成了很多人心中奋斗的目标。位居高层者,不仅占有更多的主动权,更收获着实实在在的“银子”。被冠以“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称号的唐骏,在2008年跳槽新华都(20.40,-0.20,-0.97%)的转会费高达价值10亿元的原始股,尽管网上热炒其“学历门”事件,但丝毫没有动摇其在众多企业老板们心中的王牌位置!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达晨创投:本土VC的创业之路
     达晨创投的总部虽然设在深圳,娘家却在湖南。作为湖南电广传媒的全资子公司,达晨创投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最早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2006年之前,达晨创投一直亏损,电广传媒甚至有意撤销这一公司。谁也没想到的是,几年后它成了电广传媒旗下最赚钱的公司。  
  达晨创投传奇的巅峰出现在2009年,中国创业板开板,达晨创投的项目开始批量IPO上市,当年即有亿伟锂能、爱尔眼科和网宿科技等公司挂牌,成为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最多的创投公司,其投资的圣农发展也在中小板上市;2010年,又有太阳鸟等10个投资项目上市。  
  截至目前,达晨创投管理资金105亿元人民币,投资企业140家,成功挂牌上市项目19家,6家企业通过并购或回购退出。2008年和200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33万元、2942万元,但到了2010年,净利润暴增至4.1亿元,增幅1295%;到今年年中,达晨创投的净利润就已达4亿元。  
  2009年,湖南电广传媒修改章程,将创投业务正式作为公司主业,达晨创投成为了电广传媒最大的利润来源。  
  挣扎  
  “你看,那就是我们这些年的成绩单”,在达晨创投总部的会议室里,这家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刘昼指着桌子对面的墙壁说,那里密密麻麻地挂着一百多个达晨投资过的公司lo-go,一个个小方块铺满了整面墙。在接受采访过程中,刘昼始终保持着笑容,说话时慢条斯理,每句话都像是经过推敲的,常年在体制内生存,使得他非常懂得如何保持分寸。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