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国内移动互联网4大链条布局 恶意推广成常态
两三年光景中,通信、互联网、硬件制造商,整个大IT领域踏进了同一条河流——移动互联网。这个充满朝阳的新商业生态链上,新格局正悄然形成。腾讯科技由此推出系列文章,就国内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现状进行解读。本文为第一篇:宏观解析。
腾讯科技讯(胡祥宝)2011年10月7日凌晨2点25分,业内正聚焦于乔布斯逝世。此时,北京触控科技有限公司CEO、译言网总裁、人称IT达人的陈昊芝尚未入睡。
“希望您真的理解Apple(苹果公司)为什么成功。不是用小米分享盗版的方式、不是和百度文库合谋方式、不是把自己其他投资项目当台阶让投资人做冤大头的方式、不是高喊发烧却出售平庸的方式。”微博上,陈昊芝对国内移动互联网的领军式人物雷军颇有微言。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周鸿祎:创新死于“害怕失败不敢颠覆”
中国为什么出不了乔布斯?

要论聪明,中国有很多人不会逊色于乔布斯;论市场的规模,中国的互联网和IT市场绝对是全球第一大市场,但为什么中国出不了乔布斯?

我觉得乔布斯的核心首先是创新,这是中国文化很难接受的。创新意味着失败的概率比较高,而中国人的文化里非常害怕失败。我们崇拜成功,鄙视失败,害怕失败。结果就是大家都去抄袭别人,让别人先走,然后再跟上,这样最保险。大家都愿意随大流,一块去做事,一块去做团购。但创新就要做别人想不到的事情,一定是少数派,要忍受寂寞和别人的嘲笑。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4个关键点
    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中所有与职业相联系的行为与活动,以及相关的态度、价值观、愿望等的连续性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一生中职业、职位的变迁及工作理想的实现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则是针对决定个人职业选择的主观和客观因素进行分析和测定,确定个人的奋斗目标并选择实现这一目标的职业。迪医猎头猎头顾问邹雄认为职业生涯规划要求你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初的专业选择和最初的职业选择最为关键。
职场三步走:步步为赢的晋升策略
    “老师,您能告诉我成功的捷径是什么吗?”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往往又非常曲折。因此,能够寻找一条成功的捷径,快速达到升职加薪的晋升目的,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知识、阅历、价值观等都不一样,因此,对于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于成功的道路和方法的指引也不一样。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教练式职业生涯规划顾问期间,很多人也问我成功有没有捷径。为了更清楚、更明白地把这个问题阐述清楚,结合本人的经验以及对于成功人士的共性经历的了解,个人认为,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只需要而且必须要经历以下三个步骤,你就可以达到事业成功的巅峰。
 
IT通信 焦点企业
新浪战略投资得与失:两场演砸的击鼓传花游戏
    连续两场击鼓传花的游戏,砸在了新浪手中。
  今年以来,新浪先后买入麦考林和土豆网的部分股份,而这两家公司的股票都随大市下跌,麦考林更是一路跌到1美元多,截至10月14日的收盘价,新浪累计在这两个项目的亏损超过5亿元人民币。这一度让新浪备受其公开市场投资者们的指责。

  虽然不论是做资深创投人士邵亦波,还是视频领域的业内人士,都认为新浪买上述两家公司的股票,是战略投资,不应看一时股价涨跌。但还是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某种程度上,新浪对外战略投资上,更多是对微博业务的对冲——新浪微博虽强,却无清晰盈利模式;所以试图通过战略投资的方式来弥补这个缺失。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的股权投资市场上,产业巨头在公开市场上的PIPE投资(私募基金或投资机构以市场价格的一定折价率购买上市公司股份的一种投资方式),或者在PE市场上通过购买未上市企业的活动,成为上半年PE市场的活跃派系,这其中,百度3.6亿美金对去哪儿的收购,更堪称“大手笔”,目前这一投资尚等待第三季度报表的体现;而新浪的对麦考林和土豆的投资,则因被收购方的股价波动而曝露于公开市场的评价之中。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