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疗成最后“蓝海” 流通领域PE不敌产业资本
     TMT、消费、新能源、机械等领域已被机构轮番发掘,而在场内资金过剩的背景下,医疗领域似乎成了最后的“蓝海”。它抗周期,无明显拐点,多年来呈直线上升。它落单困难,价格战激烈。资本必须具备更多增值服务能力。
  摩根士丹利、黑石、凯雷、高盛、张江高科(600895)等国内外大型金融、产业资本高价火拼步长制药老股受让权的激烈场面令投资者心有余悸;国药集团和上药集团大规模在流通终端市场展开厮杀,不计收购成本,而且竞争已不仅仅是一城一地,而是上升到资本市场的金融工具的使用……新的战斗正在医疗产业链上不间断打响。
  所以,在这片蓝海里,投资机构攻坚战正酣。整个医疗投资市场,专业医疗基金有十几家,而那些庞大的综合类基金虽然也把医疗作为主要投资方向,但真正实现者寥寥。弘毅投资、建银国际医疗产业股权投资公司、北京昆吾九鼎医药投资中心(下称九鼎)、礼来亚洲基金都算是在医疗投资领域有所建树的投资机构。
  诱惑
  与其他周期行业相比,医疗行业几乎无拐点,且直线增长的行业特征,是对资本最大的诱惑。
  目前,在私募股权领域,除地产、矿业等专项基金外,几乎所有综合性的基金都将医疗做为一个持续关注的热点,专业的医疗基金也不断涌现。国内医疗市场的刚性增长,在过去的二十多年,该行业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都在20%以上。中金佳成投资公司(中金直投)董事长陈十游表示:“一是城市化,二是老龄化,三是居民消费水平的增加,四是慢性病率越来越高。这四大因素促进中国医疗的需求是长期的、没有拐点的,基本上是直线增长的行业,所以我们特别看好。”此外,自然的人口增长,包括近期新医改、十二五规划等相关政策也为这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推动力量。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修涞贵:创造修正药业成长的神话
   在不久前举行的“当代经理人论坛年会暨中国成长企业CEO峰会”上,来自长白山麓的吉林修正药业集团,以近三年营业收入总额1876%的成长率,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同时以其突出的利润获取能力,捧得“最佳创利奖”。  
  
   
  能够在近千家民营企业的调研活动中脱颖而出,对于一个成立仅仅七年的制药企业来讲,无疑是对企业运营管理和创新精神的一次肯定。然而面对鲜花和掌声,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更多体会到的却是一种光荣背后的危机感。  
     
  修涞贵(吉林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那么回头再重新审视将来的发展,过去并不重要。关键是它的成长期和它的将来。增长速度快并不等于不健康。但是它预警了你是否健康。你长的太快了,身体的各种营养各种基础能不能跟上?对我们企业将来的发展,我们所要求的就是健康、快速的发展。  
        
  在位于吉林长春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中心地带,矗立着一座标志性的建筑--修正大厦,一年前,吉林修正药业将集团总部由通化搬到了这里,董事长修涞贵的办公室就在这座建筑的最高层。在修涞贵办公桌的后方是他亲笔题写的朱熹的名句,钟情于东方传统文化的修涞贵一直以来都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作为工作和人生的信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在工作中管理情绪
    人们并非相互独立的“情感孤岛”,所有人都会将个人情感带到工作中去,它们会影响到组织中其他人员的情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们开始逐渐意识到员工情感也是组织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你肯定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身边总会有几个一天到晚怨天尤人的同事,无论是在每周员工例会上,还是在餐厅排队时,他们始终在抱怨。他们仅需几句泄气话,就能让一个热络的头脑风暴会议前功尽弃。他们的坏心情很快便能传播开来。消极态度甚至能抵消掉好消息。
    “我们要对付的是情绪传染病。”专攻工作环境下情绪影响的沃顿商学院管理专业教授西格尔•巴萨德(Sigal Barsade)说,“情绪会像病.毒一样,由一个人传染给另外一个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桂林国家高新区优势产业之生物医药产业
   本报记者 赵忠洪 
    与其他两大优势产业相比,桂林国家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还担当着救死扶伤和造福人类的社会责任。
    在高新区精心培育和大力扶持下,生物医药在桂林已形成产业集群,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成为桂林甚至广西的出口大户。
    科技含量世界领先
    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企业主要集中于一平方公里内。沿着骖鸾路的一侧走访,我们可以感受到桂林高新人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热情,聆听到一个个艰辛创业的故事———
    上个世纪80年代,当人们还在为中药制药是否属于高新技术产业的前沿争论不休的时候,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全国率先迈上现代中药制剂创新之路,并坚持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中药产业,推动了中药产业化、现代化进程。
    从最初的穿心莲片到桂林西瓜霜再到三金片,三金药业用一个个实例证明:要想在激烈的市场中生存,必须依靠科技创新,牢牢掌握核心技术。
    与三金药业相比,桂林晖昂生化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成功则增添了一些个人情结。
    企业创始人丁志坚先生的胞弟1972年死于癌症。丁志坚这位山东硬汉从巨大的悲痛中想到我国更多癌症患者的生命价值,毅然选择抗肿瘤药物紫杉醇项目并将它做好。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