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医药或将成为药店经营转型新路径
    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全国药店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药博会”)上,“中医药”相关的话题成为诸多与会者谈论的焦点。 
    近日,海南省出台扶持和促进中医药发展相关政策,加大对全省中医药事业的扶持,政策明确提出“允许符合条件的药品零售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非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在医保定点、科研立项、职称评定和继续教育等方面,与公立中医医疗机构享受同等待遇。” 
    其实,海南并非第一个出台类似政策的省份。不久前,中医馆审批首在深圳开闸,上海市也出台了将中医坐堂医门诊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政策,相关政策的相继实施无不昭示着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决心,在此信号的暗示下,越来越多的药店试图借助中医药实现大健康转型。同时,医药“十二五”规划也明确提出“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使众多药店转型的步伐更为坚定。 
    而在如何经营中医药方面,记者发现目前业内有两种典型的模式——第一种是以四川德仁堂、广州采芝林等为代表的以中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药房,第二种则是以深圳和顺堂为代表的专业化的中医药馆(药诊店)。 
    模式一 
    大健康中药店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小包装”起步的中药巨子
      在粤东商埠重镇普宁,人们谈起中药时往往亮出两块招牌:一是这里拥有自明清时代就发展起来的中药材交易市场;二是有一家快速增长的中药饮片上市公司———康美药业。 
  
       12年间,康美药业实现了资本规模的大跨越,总股本和股票市值分别增长32倍和264倍,目前企业总资产超过45亿元。从财报来看,这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四年前开始步入飞跃期:2005年至2008年三年间,其年销售从5.85亿元冲至17.27亿,总资产也翻了6倍。 
  
       【亮剑】 
       撬动康美爆发式增长的“金钥匙”看起来似乎很简单———“中药饮片小包装”。康美药业副总经理邱锡伟说:“别看这是个小改革,它正在改变中国自古以来手抓秤量的中药用药传统,其中凝聚了康美人多少心血。” 
  
       西药起家毅然投身中药饮片标准化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国内最大连锁药店联盟—中百联盟成立 年销售将超200
     (吴群虎)日前,由上海复美大药房、湖南益丰、山东漱玉等27家连锁药店发起的中国百强连锁药店联盟(简称“中百联盟”)在长沙成立。据了解,中百联盟成立后,联盟股东和会员单位年销售规模将超过200亿,这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跨地区连锁药店实体联盟。
    随着医改的深入,零售药店行业寒意渐浓,抱团也比之前更紧。改变利润率偏低的局面,是各个药店联盟成立初衷。对医药企业来说,由于国内80%的药品销售额来自医院渠道,因此除了海王星辰、老百姓等大型连锁药店外,中小药店对上知名药企几乎没有定价话语权。销售知名品牌药品过程中,由于利润空间不足,部分中小药店自然而然转向低质产品,追逐利润。
    此外,在基本药物制度推进的过程中,大量基础用药需求被基层医疗机构取代了药店的地位。基本药物涉及2000多个品规,目前只在医疗机构提供,药店无法以同样的低价拿到货源。缺乏优质而又廉价的货源,众多药店面临市场流失的风险。同时,随着店铺租金的上涨、人员成本增加等诸多因素,中小药店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危机。
    中百联盟董事长陈金良表示,中国药店零售市场已进入了一个以“服务专业化、商品多元化、管理信息化”为主题的崭新时代,在新医改政策的大环境下,药店之间的竞争从过去的独立竞争向合作竞争转变,健康大药房向健康美丽便利大药房转变,商品销售品牌化也将成为引领下一个阶段药店发展的新模式之一,这是时代的趋势,中百联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