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Q2中国旅行预订市场营收规模21.7亿元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Q2中国旅游预订市场OTA营收规模达21.7亿元,同比增长44.7%,环比增长8.0%。艾瑞分析认为,2011Q2第三方在线代理商营收规模持续增长的原因在于:一方面,受周期因素影响,五一等假期促使用户对旅游产品需求的提高,另一方面,酒店等旅行产品推出团购形式,该预订形式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隐性需求。
  2011Q2中国旅行预订市场营收规模为21.7亿元,同比增长44.7%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Q2中国旅游预订市场OTA营收规模达21.7亿元,同比增长44.7%,环比增长8.0%,增速较2010年各季度增速放缓。艾瑞咨询分析认为,OTA营收规模增速放缓一方面由于该市场已有一定用户规模,引发增速相对放缓;另一方面新兴细分领域运营商如旅游垂直搜索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冲击了传统OTA的高速发展。艾瑞预计,在用户在线旅游习惯逐渐培养、在线代理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及旅游市场政策制定不断完善的基础上,中国在线旅游预订市场将出现下个增长高峰。 
  2011Q2携程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市场竞争加剧
  艾瑞咨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整体市场格局较上个季度有细微变化,整体市场竞争加剧。
  2011Q2旅行预订第三方在线代理商市场营收规模中,携程占据44.8%的市场份额,继续维持其市场领先地位。处于第二梯队的艺龙、号码百事通、汇通天下及芒果网之间份额逐步逼近,但由于各运营商在细分市场上开展的活动策略不同,在不同细分市场中逐步显现差异化发展路线。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汉庭季琦:我经营的是“现代农业”
  尽管已到不惑之年,但季琦依旧是个大男孩,这不是说他的外表,而是他的内心。创业10年、在资本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企业家,季琦却没有一点世故与圆滑,对很多问题,他不避讳谈及,观点犀利鲜明,甚至毫无顾忌。
  但据说,季琦在与官员、投资人交往时自有一派江湖气息,亦是应付自如。季琦在本次专访中认为自己还是个知识分子,是有点理想的。但作为企业家,他必须要有不同面孔,在不同场合扮演不同角色。所以,在家里,他才恢复为真正的大男孩,高兴的时候就在地板上翻跟头。
  他的名片上印的名头是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如果知道季琦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一线了解市场,就对这个少见的“执行董事长”职务不会奇怪了。
  创建汉庭的时候,季琦心态异常平静,此时的他不再是为了上市、为了自己的财富再增加做事情,他只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用他的话说,这是“值得我花一辈子时间去做的伟大事业”,自己的创业将就此止步。要知道,作为连环创始人,他曾经创造了平均两年就创办一个新公司,大约4年就将公司推上国际资本市场的记录。就此止步岂不可惜?
  季琦不以为然,他说自己是一个专注的人,又找到了可以专注做成全球视野中优秀企业的机会,因此做好汉庭是他后半辈子的目标。
  平静的季琦,内心其实充满了激情,平时他喜欢登山和看二战影片。也许潜意识里,攀登与交锋更是他不变的追求。
  【从如家到汉庭】
  《21世纪》:关于你从如家酒店CEO位置上退下来,外界有很多说法,真实的原因是什么?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同“南”不同命 餐饮连锁A股上市遭冷冻
       同为今年年初开始筹划上市的高端餐饮连锁,小南国和俏江南遭遇迥然不同的命运。8月18日,小南国赴港参加上市聆讯,而俏江南上报给中国证监会的材料,至今仍杳无音讯。
  同“南”不同命,仅仅是因为选择的上市地差异。据某券商保荐代表透露,从去年开始,审批机构就曾多次暗示餐饮连锁企业上市会比较困难。
  今年6月的一次保代培训会上,监管层说明了餐饮连锁企业上市的难点——中低端企业是合规性问题,即社保要规范缴,采购和销售都要非现金交易;高端企业则受制于盈利的持续性,只有老字号品牌较可能闯关。
  内地对餐饮连锁企业上市政策的收紧,使原计划境内上市的餐饮连锁企业重新思考上市地。继续留在境内上市的,要着力规范社保和内控,并做大规模以便符合中小板上市要求;改道境外的,要搭建海外结构。这些都需要时间。
  俏江南 被“晾”
  8月18日,小南国集团参加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募资3亿美元。美银美林和渣打银行为联席主承销商。与此同时,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俏江南”)的上市材料仍然躺在证监会。
  两家同样做高端餐饮连锁,主打品牌分别为“小南国”和“俏江南”,旗下门店分别为30来家和近50家。
  俏江南于今年年初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深圳上市。熟悉俏江南近况的券商和PE人士分别告知记者,证监会在受理材料后,一直未给予任何回应,既没将材料打回去,也没有给出任何意见,俏江南股份就那么被“晾”在那里。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