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从互联网上市公司看我国增值服务产业发展态势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 石立娜
  2000年三大门户上市引领的互联网公司上市大潮一直持续至今,去年中旬开始的互联网公司上市可谓是其中第三波浪潮。目前我国互联网上市公司市值总规模已超过1万亿人民币。互联网公司是我国增值服务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上市的互联网公司又是其中规模最大、在相应业务领域占据主要份额、商业模式有一定创新性的大公司,因此我们希望从互联网上市公司入手,探讨我国增值服务产业的发展状况。
  (一)我国增值服务产业已经产生出大型服务企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我国增值服务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产生出像腾讯、百度、阿里巴巴这样规模庞大、在业界具有号召力、对经济生活影响深远的大型企业。从市值上看,腾讯市值 已经高达530.5亿美元(3235亿人民币),在2009年超过EBAY成为全球市值排名第三的互联网公司;百度市值也达到422亿美元(2726亿人民币)。
  与国际大型互联网公司相比,我国其他企业市值规模虽然仍较小,但估值水平远高于国外同类公司。市盈率是公司股价和每股收益之比。市盈率越高,说明相对于同样的盈利水平来说,由于对公司未来发展预期较好,投资者愿意付出更多的钱来购买该公司的股票。以搜索公司为例,百度PE值达到68倍,远高于谷歌的21倍。新上市的当当、优酷等,市盈率更是超过100倍。这说明了投资者非常看好我国增值业务企业的未来。
  (二)行业收入整体增长强劲,势头远超国外同行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华为终端杨晓忠:竞争力促使销售目标调高
     搜狐IT于近期专访华为终端中国区总裁杨晓忠,就华为终端,尤其是华为手机业务的发展,进行了访谈。
  这是本年度搜狐IT第二次专访杨晓忠,相对于年中时期的访谈,杨晓忠称华为终端竞争力优势,在这半年中更为明确,全年目标也由此稍有提高。
  多款明星手机销量超预期 供货告急
  搜狐IT近期专访中国联通集团副总裁李刚时,李刚表示,最近推出的一批WCDMA中端手机,受到市场欢迎,“尤其是华为的U8500手机,现在是供不应求。”
  杨晓忠证实了包括U8500在内的几款手机受到市场欢迎。“我们正在尽力争取加大供货,提升我们的供货能力。”据了解,10月底上市的WCDMA手机U8500在短短一个月内,发货量超过20万部,而中国联通10月的WCDMA用户发展总量为110.2万户,这意味着华为单款手机销售数量,占到了联通3G新增用户的20%。
  近几年,华为终端在海外手机市场的迅速发展,使得华为拥有一大批被国外一线运营商定制的手机,这成为华为在国内提升手机市场占有率的优势之一,“我们能够根据消费者的需要,拿出更快的适合的产品。”杨晓忠说,但他同时澄清,U8500并非从国外现有机中选择的,“U8500能够卖得好,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款手机是华为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发的,而不是直接从海外市场销售机型中选择的。”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华为T2211,这款今年推出的TD-SCDMA千元手机,在8个月的时间里,销量超过100万台。良好的销量,甚至使得负责TD-SCDMA建设和终端工作的中国移动总裁助理李慧镝,也对这款产品大为褒扬。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中国移动互联网黄金时代:躺着融资 站着赚钱
  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跌宕起伏发展十余载,优秀个体破茧而出,引得无数投资方“竞折腰”。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打拼数年的悟空网络创始人兼CEO杨宁非常感慨,之前自己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损失2000万元,很多公司是“蹲着”赚钱、甚至“蹲着”都赚不到钱,但是现在不同了,移动互联网的黄金时代来了,“不论公司大小,融资更容易了,模式好的公司也正期待着更多的利润”。
  投资大佬纷纷押宝
  去年以来,继互联网门户、视频网站、网络游戏之后,移动互联网公司逐渐被VC、PE热捧,融资环境相当之好,凑巧的是,恰逢此时,苹果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此举不亚于给业界再打强心针,于是移动互联网公司彻底红火了。
  如果说过去的一年是电子商务投资之年,那么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已经在资本的躁动下如弦在箭。
  经纬创投中国合伙人万浩基透露,目前经纬创投已经在中国投资20多家移动互联网企业,从游戏到应用、广告、平台,投资的金额从几十万美元到上千万美元的都有。据记者了解,目前有超过3家投资机构分别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20家企业以上。
  资本合伙人张震则表示,IDG在移动互联网产业上的投资涵盖了手机软件外包、手机游戏、手机支付等领域,IDG去年在电信、媒体和科技领域中超过50%以上的投资都是移动互联网项目。
  现在投资估值涨的最快的是移动互联网公司,与去年相比,移动互联网公司估值已经涨了几倍。创投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未来将会更加关注移动互联网产业方面的投资。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