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策略来源于消费需求
    当消费者在生活中有了消费需求而对所需产品一点也不了解时,任何信息都可能成为其决定购买的因素;而如果商家掌握了消费者的相关需求信息,商家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将产品能给予的利益点传达给消费者。一般情况下,对于消费者来说,鉴别商家的信息是否真实,产品对自已是否—有益,远没有商家对消费者需求的了解充分。这也就是说,在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相互了解方面,消费者处于弱势地位。这里涉及的是一个经济学问题——信息不对称。如果消费者所掌握的信息比商家还要多时,那么他对产品的优劣判断将比商家更清楚,此时商家欲说服消费者购买产品显然是比较难的。但事实上,消费者所掌握的有限信息在购买产品时是很微弱的,商家传达给消费者的信息往往占主导地位。
    信息有效传播的前提是熟悉消费者
    既然存在着如此明显的信息不对称现象,那么在保健品的营销中,商家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信息有效传播的问题。而信息的有效传播取决于对消费者的熟悉程度。根据消费者对产品信息的了解程度,消费群体可以分为以下3类:
    一、已有明确的目标,但还是要到处收集“证据”以佐证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这类消费者对自己需要的产品已有一定的了解,但没有完全的把握。商家只要对其掌握的信息力口以肯定,就有可能形成购买。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芭莎网获千万投资 另类电子商务深受风投青睐
  因能自选礼品,芭莎网相继获得红杉资本等投资。图为该网推出的中秋送礼礼品册。
  中秋节就要到了,一些公司公关部门又开始发愁,送什么礼品既能表达心意又能让客户惊喜,还不用多花钱?这意味着芭莎网的旺季又要来了。红杉资本等风投认为芭莎网让客户自选礼品的方式,是个赚钱的好门道。
  中国奢侈品消费每年以30%的速度上涨,买奢侈品已不是件大不了的事了,上网点击鼠标轻松买受到不少人的欢迎。深圳的走秀网把这桩生意做到了2.5亿元的营业额,1亿美元的风投也找上门来。
  上面两项风投都发生在8月中旬,风险投资机构对电子商务的青睐可见一斑。再联系今年5月被总额近2亿美元风投围猎的窝窝团,不难发现,新的商业模式与大众消费相关的另类电子商务已成为风投的追踪对象。
  电子商务是一个最快让点子发挥价值的地方。
  一线名牌超值秒杀、奢侈品Top超人气专区……走秀网用网购将“奢侈”的面子和“实惠”的里子结合起来,立即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目前走秀网先后在纽约、洛杉矶、迈阿密、澳洲、巴黎、伦敦、意大利、韩国、香港、日本十个国家和城市设立时尚买手办公室。截至2011年1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走秀网在线销售超过2000个品牌,其中全球顶级奢侈品品牌超过120个。据透露,2011年走秀网营业额预计突破10亿元,相较2010年2.5亿元,将实现400%增长。
  8月17日,走秀网继今年3月获得美国风投公司凯鹏华盈首轮2000万美元融资后,再次融资1亿美元。第二轮融资是由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华平投资领投,首轮出资方凯鹏华盈(KPCB)跟投的。……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美团网CEO王兴:不坚持自己想做的 而是做用户需要的
  美团网CEO王兴表示,美团网更多考虑的是用户需要什么,而不是自己想做什么。目前,美团有70%的用户靠口碑传播,未来会在移动互联网有较大的投入。

  快言快语、兴奋时来几句冷幽默的王兴是个从简的人,为了体现高效、配合他的从简风格,关于我们这次对话的内容,请直接看实录。

  以下为对话内容:

  腾讯科技:如何看待团购网站过度包销问题?

  王兴:我们是会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不会烧钱,恶性竞争。

  腾讯科技:美团网强调精细化运营,那如何去执行这一点?

  王兴:我们注重建立框架体系,这样用户每一个点都可以追踪的,所以要建立这样的框架。

  腾讯科技:您之前也在众多场合都说了,我们融的钱都放在银行。但媒体和业界可能会有一些其他的理解,我们融资不就是来用的吗?您怎么来向他们解释?……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