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保险公司争夺市场 理财型家财险重出江湖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热潮,让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眼红不已。虽然“快返型”分红险在理财市场也占据了部分江山,但保险公司显然想进一步掘金。近日来,不少保险公司相继开始推出理财型家庭财产保险。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实质上就是披着家财险“马甲”的理财产品,注重资金周转与保障功能的投资者最好慎重选择。
  理财产品披新“马甲”
  “投保家财险,还能拿到分红?”看到理财型家财险的介绍,一些投资者有点犯糊涂了,到底是投保还是投资?既能保障家庭财产,同时还有比银行存款利息更高的收益,这是近日部分理财型家账险的宣传口号。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有险企开始销售理财型家财险。如安邦保险今年推出的“共赢2号”,就属于理财型家财险,投保期限为1至5年,保额为保费的两倍,如果期限为1至3年,其到期收益率高于银行同期定存利率0.5%,而如果期限为4至5年,则收益水平相应比同期定存利率高出0.6%。值得一提的是,“共赢2号”属于保本保息产品,而且其收益率与银行利息保持联动。
  除此之外,人保的“金牛第三代投资保障型家庭财产保险”、华安保险的“金龙收益联动型家财险”等险种,也是以财产保障加投资理财双重功能吸引客户。除了具备传统的保障功能外,收益率都能与银行利率联动且高于同期银行利率。不过也有消息称,部分保险公司的此类理财型家财险已经停售。
  不能当理财产品来买
  相比不出险无赔付的消费型家财险,理财型家财险不仅能取回本金,还能获得跑赢定存的收益。理财型家财险的优点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目光,但这类产品真有这么可靠?看多了理财产品陷阱的投资者有些担心。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回归稳健本色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31家银行共发行了287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增加20款,其中30家中资银行发行281款,外资银行发行6款,产品期限主要为1-3个月,债券类占半壁江山,上周到期的理财产品均实现预期收益率。
  在理财产品期限方面,1个月(含)以下期产品共发行了98款,市场占比较上周增加9.81%;1个月至3个月(含)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04款,市场占比回升至第一位,为36.24%; 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60款,市场占比降低至第三位;另外,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21款,较上周发行数量减少13款;1年以上期产品发行了4款。
  上周19家银行共发行了138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期限最短为2天,最长为367天;预期年收益率最低1.64%,最高为6.1%。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有334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334款产品中有222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112款产品未公布到期收益率,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周到期收益率为6.5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4款。其中,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和交通银行分别到期了1款人民币和1款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1个月和1年,到期分别实现6.74%和6.55%的收益率。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到期了1款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80天,投资币种为澳元,投资对象为信贷资产、票据产品、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的组合,到期实现了7.10%的较高收益率。 …… [阅读全文]

理财产品并非毫无风险,购买之前还需谨慎

潍坊传媒网讯 随着居民个人理财意识的提高,不少居民不再把钱存在银行里,而是尝试各种理财方式,比如购买理财产品、购买基金、购买股票等。在其中,购买理财产品成为大多数居民的理财方式,因为这种理财方式安全保本,但实际上,并非所有理财产品都是没有风险的。
高新区的李先生,经常在招商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他一直认为这种理财方式是绝对安全没有风险的,但近日他在招商银行的网上银行浏览理财产品的信息时才发现,原来他一直购买的理财产品,也是有风险的,而这一点理财经理却没有明确告知过他。
其中有一款名为“点贷成金”的招商银行理财产品在网上有明确告知:本理财计划不保障本金及理财收益。本理财计划是高风险投资产品,您的本金可能会因市场变动而蒙受重大损失,您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本理财计划收益来源于资产组合出让、处分或持有到期的收入。如资产组合无法正常处置的,则由此产生的本金及理财收益损失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如资产组合内信托贷款借款企业未能足额偿付贷款本息,则由此产生的本金及理财收益损失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在发生借款企业完全丧失清偿能力的最不利情况下投资者将可能损失全部本金。
而很多理财经理处于省事或者是吸引购买的目的,就没有明确告知客户理财产品的风险性,因此专家提醒市民:购买理财产品,不要过于追求收益率,如果收益率很高的产品,往往风险也比较大。而且在购买之前,要详细问清楚所要购买产品的收益率和风险性,如果理财经理没有明确告知风险,客户可以到相关部门或者银行进行投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白领投保重理财 选购保险要适当

  [导读]:年轻白领,工作负担轻,没有负债,房屋无贷款,目前的状况仍然相对较为宽松。从理财目标看,保险保障、退休金、育儿、教育和资产增值几个目标都涉及。从保障看,该网友个人商业养老保障比较齐全……
  网友资料:
  J女士,27岁,一般工作人员。工作地石家庄,健康状况良好。计划55岁退休。爱人28岁,军人,本科学历,健康状况良好。现有现金类资产53000元,金融投资6000元。其他金融资产15000元。房屋一套市值30万,无贷款。家庭那月收入5000元,月支出2000元。J女士投保情况,为了明天(99鸿福)、鸿寿养老金保险、国寿鸿福相伴两全保险(分红型)、祥和定期保险、康宁终身保险、智盈人生附加智盈重疾,单位给上的五险。爱人有部队上的保险。
  理财目标:
  1、为自己和老公建立完备的保障计划
  2、55岁退休时养老金的准备
  3、2010年下半年打算怀孕要宝宝,明年的生育费抚养费,大约2万元
  4、为孩子做一份教育医疗保障计划
  5、如何投资,实现更多的理财收入
  聚富理财师团队答复如下:
  J女士现有的财务状况显示,虽然刚参加工作不久,收入不高,但是由于目前没有负债,房屋无贷款,目前的状况仍然相对较为宽松。从理财目标看,保险保障、退休金、育儿、教育和资产增值几个目标都涉及。从保障看,该网友个人商业养老保障比较齐全,保额无从得知,寿险和分红险、定期险都具备。日常结余在3000元每月,根据以上情况,建议如下: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