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资金集聚商业地产 险资成投资主力
  “早知道应该多买几套办公楼,可比住宅升值快多了。”近日,北京某公司负责人姜鹏(化名)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这样感慨。尽管在过去5年中,姜鹏在北京购买了不下4套房产。但看到办公楼目前上涨的行情,姜鹏对过去的投资有些后悔。
  “从年初到现在,北京核心商业区域租金基本上都上涨了30%~50%。”誉翔安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赵敬川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作为一家房地产代理公司,从去年开始,赵敬川试着主动引导客户抛售一些住宅房产,并建议其购买商业地产或办公类项目。“我认为商业地产的行情刚刚开始,我们培育了一批成熟客户,他们从最初的几百万的小试身手,到后来的上亿元买卖。”
  和零散购买住宅的客户不同,很多购买办公楼的投资者都是真正的豪富阶层,一出手往往是一层或者几层。赵敬川表示:“目前北京的商用物业,静态的资金回报率在4%~5%,比较稳定,而住宅资产的回报率大约是在1%~2%。所以从长期来看,商业物业的持续流通能力比较强,可以通过出租、转售或抵押等方式完成,而住宅就只有一种流通渠道。大家没有升值预期,加上政策限制就会使住宅作为投资品的属性迅速减弱。”
  不断升温的商业地产
  当住宅限购政策在全国一再呈现出扩大化的趋势时,近一年里,开发商以及来自保险业、私募以及其他渠道的资金都开始将目光投向商业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商业地产将成为住宅限购之后,楼市资金转移的大通道。”
  北京市房地产管理交易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已经签约的商业类地块合计为21块,提供的建筑面积为338.67万平方米,总出让金为174.38亿元,住宅则为20块,上半年出让金仅为120.3亿元。商业地块在今年全面超过了住宅地块。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邹锡昌:不要相信投行是救世主
   我现在觉得不要相信投行是救世主,什么我是高盛啊,我是美林啊,绝不要相信投行是救世主。
  邹锡昌 昌盛中国董事长
  上市失利之后就一直深居简出的昌盛中国董事长邹锡昌参加了2010博鳌房地产论坛。经历了2008年那场曲折的上市风波之后,这算得上是邹锡昌的首次公开露面。
  即使在2008年风声最不好,外界盛传昌盛中国几乎到破产边缘的时候,邹锡昌都没有出面做过任何回应,仅仅是把手中的土地、项目默默地出让或转租,分别还清了外债。
  时隔两年之后,邹锡昌并不讳言那次上市的失利,心态甚至颇为大度,自嘲“赚得钱从土地上来不过回到土地上”而已。现在的邹锡昌,最倚重的仍然是其在地产界一战成名的广州中华广场项目。在邹锡昌的心中,只要还有中华广场,昌盛中国就不会倒下,就有大把翻身的机会。
  8月,在博鳌索菲特酒店,邹锡昌接受了观点地产新媒体的专访。
  观点地产新媒体:昌盛中国现在还有4个项目在手上,分别在武汉、太原、天津和广州。那么这4个项目目前的情况是什么样子?
  邹锡昌:中华广场现在在做三期的规划,就是中华广场旁边的老鼠街那边,广州旧城的东濠涌改造。这个在十几年前规划局就想拆的,但是碍于当时的实力没有进行,现在就成熟了很多。太原的项目正在卖,但现在受了市场环境的一些影响,北京已经销售完毕,天津的项目正在办理规划。
  观点地产新媒体:有看见您曾说做完这4个项目就退休,以后会考虑拿别的项目吗?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猎头给人才的十条忠告
一个猎头给人才的十条忠告
1、打工无尊卑。无论你今天是普通工程师,还是贵为总经理,心态上都要保持平衡一致。反映在具体表现上就是与人为善,永远保持谦虚谨慎。如果你当工程师时见了门卫会打招呼,当了总裁后也要依然同门卫打招呼,切不可鼻孔朝天,否则死得很快。
2、高薪者死。如果你今天能够赚到的月薪自己觉得还可以,就不要处心积虑谋求升值加薪。当你的薪水加到足以让老板对你时时重点关注的时候,你的死期也快到了。
3、领导支持。作为各级职业经理人,一定不要忘记“密切联系领导”的道理,尤其对于广大中层干部。你的创意,你的计划,你的方案,要想得到顺利推行,首先一定要取得领导的支持。坚信:世上只有领导好,有领导支持的干部像块宝。 …… [阅读全文]
升职不加薪怎么和老板谈
    升职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如果少了加薪,这份开心就要大打折扣了。当然,我们千万不要因此拒绝升职,或者一走了之,这些都不是明智的做法,因为升职不但意味着工作职责和权利的扩大,同时也意味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加大。而且,把新的工作展现在简历,往往都更具有含金量,新工作的确能显示你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至于升值不加薪这个问题老板避而不谈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先接受升职,升职以后找机会再和老板沟通这个问题,明确老板不给你加薪的原因:你需要时间确认你是否胜任,还是公司预算有限,或者老板就是压榨你。
    针对不同的原因我们要考虑不同的办法: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友谊百联合并 零售航母呼之欲出
    友谊股份,并公告换股吸收合并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异议股东收购请求权申报结果,在收购请求权申报日,没有股东申报行使收购请求权。百联股份目前仍在停牌期,原百联股东将按照每股换0.861股友谊股份的比例换成友谊股份的股票。按照百联股份目前股价,应该没有投资者会选择行使现金选择权。百联股份停牌前价格为15.68元,对应换成友谊股份的股价为18.21元,目前友谊股份价格为19.21元,意思是百联股份目前相对友谊股份有折价。 
 
  友谊股份吸收合并百联股份后,新百联2010年的合并收入将达439亿元,占上海商品零售总额的7.2%。新百联收入远超大商股份、新重庆百货、王府井等,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零售业新航母。百联集团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在全国新开800家门店,销售规模突破1800亿元,主要业态为百货业、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同时要加速发展电子商务。
 
  重组完成后,公司股价主要的催化剂表现在:第一,新百联将会筹划再融资事宜;第二,新百联将启动股权激励事宜;第三,百联集团旗下部分优秀资产也将注入上市公司。
  合并后的新百联,申银万国按照17.2亿的总股本,预测2010年-2012年EPS为0.87元、1.05元、1.24元,目前新百联股价19.21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18倍、15倍,在行业内估值优势仍比较明显。
  重估价值,为公司股价提供了安全边际。友谊和百联合计拥有116 万平米自有权益商业物业、15 万平米的物流基地,且大多在上海核心商圈,申银万国认为,百联股份自由物业资产重估价值每股23元,中金公司对新百联NAV测算结果为每股NAV25元,这都是公司股价有安全边际的体现。新百联未必有暴利机会,是比较适合大资金配置的安全品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