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光伏电站”迎来掘金机会
  本月初,在经历千呼万唤之后,国家发改委终于宣布了光伏发电上网的标杆电价。如同三伏天的阳光炙烤过一般,这一消息顿时让光伏行业“燥热”起来,业内纷纷预计光伏电站建设有望大规模提速。记者发现,部分上市公司已提前嗅到行业商机。
  上市公司掀光伏电站投资热
  8月16日,组件厂商东方日升(300118,股吧)(300118)半年报揭晓,这当中最令市场惊喜的是,公司在年初宣布动用2.6亿元超募资金对主营光伏电站建设的香港子公司增资之后,本次半年报中又披露了项目的最新进展。东方日升表示,截至本报告期末,由中国香港子公司负责开发实施,位于斯洛伐克的2MW电站以及位于英国的4MW电站都已实现了并网发电。除以上两个项目外,目前还有位于德国、意大利市场的多个电站项目正在接洽中;后续公司还将加强在保加利亚等东欧地区的光伏电站开发。
  将产业链向更下游的电站开发延伸的光伏组件公司不止东方日升一家。超日太阳(002506,股吧)(002506)上半年宣布在西藏建设一个装机容量为10MW的光伏电站,此外在意大利还有一个由合资公司负责实施32MW的电站项目,而在本月发布的中报里,公司透露前者已开工建设,后者则已将合资公司注册完毕、项目正式启动。
  虽然步子较两家同行偏慢,但向日葵(300111)也在本月公告收购一座位于德国的光伏电站,至此A股“组件三剑客”全数进入光伏电站领域。加上已先期布局的综艺股份(600770,股吧)(600770)和航天机电(600151,股吧)(600151),已明确公告在建光伏电站项目的A股上市公司达到5家。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五矿股份计划一年内上市
  “五矿股份计划一年内上市。”全国政协委员、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近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去年12月16日,以拥有近1300亿元总资产的五矿集团为主体设立的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矿股份”)在北京揭牌,五矿集团整体上市正式提上日程。
  由于五矿集团旗下已经拥有10家上市公司——五矿发展(600058,股吧)(600058.SH)、五矿建设(00230.HK)、五矿资源(01208.HK)、湖南有色(02626.HK)、株冶集团(600961,股吧)(600961.SH)、*ST中钨(000657.SZ)、金瑞科技(600390,股吧)(600390.SH)、*ST关铝(000831.SZ)、厦门钨业(600549,股吧)(600549.SH)、Abra Mining Limited(AII.AU),五矿股份的上市是借壳还是IPO,成为五矿集团必须面对的问题。
  在五矿集团整体重组改制过程中,除少量非经营性资产和不符合纳入条件的资产外,集团将把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物流、金融、房地产、科技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以及具备改制条件的资产全部纳入到五矿股份。
  周中枢表示,五矿股份计划在A股上市。不过他并没有明确表示公司是否打算在H股同时上市。即便只在A股上市,也意味着,五矿股份将面临与旗下其他多家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
  对于如何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他表示:“有多种解决方式,比如吸收合并等。”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猎头给人才的十条忠告
一个猎头给人才的十条忠告
1、打工无尊卑。无论你今天是普通工程师,还是贵为总经理,心态上都要保持平衡一致。反映在具体表现上就是与人为善,永远保持谦虚谨慎。如果你当工程师时见了门卫会打招呼,当了总裁后也要依然同门卫打招呼,切不可鼻孔朝天,否则死得很快。
2、高薪者死。如果你今天能够赚到的月薪自己觉得还可以,就不要处心积虑谋求升值加薪。当你的薪水加到足以让老板对你时时重点关注的时候,你的死期也快到了。
3、领导支持。作为各级职业经理人,一定不要忘记“密切联系领导”的道理,尤其对于广大中层干部。你的创意,你的计划,你的方案,要想得到顺利推行,首先一定要取得领导的支持。坚信:世上只有领导好,有领导支持的干部像块宝。 …… [阅读全文]
升职不加薪怎么和老板谈
    升职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如果少了加薪,这份开心就要大打折扣了。当然,我们千万不要因此拒绝升职,或者一走了之,这些都不是明智的做法,因为升职不但意味着工作职责和权利的扩大,同时也意味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加大。而且,把新的工作展现在简历,往往都更具有含金量,新工作的确能显示你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至于升值不加薪这个问题老板避而不谈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先接受升职,升职以后找机会再和老板沟通这个问题,明确老板不给你加薪的原因:你需要时间确认你是否胜任,还是公司预算有限,或者老板就是压榨你。
    针对不同的原因我们要考虑不同的办法: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GE焦炉煤气燃机全球首发
河南利源煤焦集团焦炉煤气联合循环发电项目的正式投产,这标志着由通用电气(GE)公司生产的LM2500+航改型燃气轮机正式落户中国。据悉,这也是GE公司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在全球范围内首次用于焦炉煤气应用领域。
据悉,此次项目采用的燃气轮机主要用于利源煤焦集团的焦化厂,利用煤焦化过程中所产生的焦炉煤气进行发电与供热。项目共引进两台燃机,总装机容量为6.2万千瓦,每年可发电5亿多度,既能供应企业自身用电,又可将多余电力输送至公用电网。据了解,这种联合循环发电可以实现燃气轮机与蒸汽轮机的联合循环发电,热能可以多次重复利用,从而大大提高了能源利用率,实现了二次能源的综合利用。
GE能源集团中国区总裁温跃忠透露,利源项目上应用的燃气轮机,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由位于美国休斯敦的研究实验室对此机型的燃烧室进行了改造及技术突破,用以适应焦炉煤气的特殊气质。此外,GE还为宝钢、武钢及邯钢等钢铁企业提供了可以燃烧低热值高炉煤气的燃气轮机。GE将继续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既能创造经济效益,又有利于环境保护的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此次投产的项目是利源集团200万吨焦化/年项目的主体工程之一,于去年5月破土动工,10月开始安装设备;今年4月开始进行调试。整个项目实现联合循环发电仅用了1年零两个月的时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