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市场竞争的差异策略
    毛泽东曾讲过:“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那么也可以讲,策略也是企业的生命。在企业所制定的市场竞争策略体系中,差异策略应是首要和根本的策略。
    明辨战略与策略
    在现实中,战略与策略是不可分的,只有在理论上战略和策略才能区分开,区分的目的在于使各自的内涵更加清晰,能对实践具有更强的指导作用。
    所谓战略,就是深入到事物的内在联系,把握住事物的发展趋势,由此为企业未来的发展作出正确的选择,从而坚定企业的发展方向。
    当战略确定了正确方向之后,并不能确保企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战略需要具体内容予以充实,随着形势的变化,战略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战略的实现还要分阶段按一定逻辑展开,这里都要涉及策略问题。战略是以一般的意义而存在,只有通过具有战术特征的策略体现自身的价值。
    企业不能没有战略,战略不明确,企业就失去正确的发展方向。如果战略不能演化为策略,战略就成为虚妄的雄心壮志。反过来,策略背离正确的战略,策略会成为急功近利的谋划,会成为机会主义的钻营,甚至会成为危害社会的邪招,而在危害社会的同时,也使企业走向了自我毁灭的道路。现实中的战略与策略是同一事物的两个方面。
    其实当理论在具体阐述战略形式时,就已经很难将两者分开。将企业战略归纳为成本领先、目标集聚和差异化战略,可谓是权威性的论述。那么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到底是战略还是策略呢?这也告诉我们任何策略的制定都必须是战略的体现,战略正确策略才能有效。
    所以,制定差异市场竞争策略,就是企业极具战略意义的营销活动。指出差异策略是根本的策略,就在于其他的策略都是差异策略的展开。从根本上讲,企业只有在市场竞争中实现差异化才有可能持久生存下去,离开了差异化主题,企业所制定的任何策略都必然导致战略失败,最后成为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的对象。……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洽洽食品将抢滩薯片新市场:转型胜算几何?
    尽管上市之初就惹来不少争议,但坚果炒货行业龙头公司洽洽食品近期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中报成绩单: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42亿元,同比增长3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16.96万元,同比增长17.05%;基本每股收益0.39元。
  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坚果炒货的门槛较低,这加大了企业成长的难度,公司的长期业绩增长是否乐观?公司选择薯片作为升级关键产品,能否成功实现转型?

  8月19日,公司股价报收34.82元,全周上涨1.72%,较发行价下跌12.95%。

  产品提价 毛利率回升

  半年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单季各项财务指标较一季度有明显改善。二季度单季营业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32.79%;营业成本同比增长39.09%,相比一季度43.94%的增幅有所放缓;营业利润同比增长74.3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4.44%,净利润同比增长58.23%。这让不少投资者感到欣慰。

  “这主要是得益于二季度成本增幅放缓和产品提价效果的显现。”公司方面表示。

  据了解,一季度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下滑至22%,而从3月份开始公司对旗下产品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涨价,二季度综合毛利率上升至25.47%,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一个猎头给人才的十条忠告
一个猎头给人才的十条忠告
1、打工无尊卑。无论你今天是普通工程师,还是贵为总经理,心态上都要保持平衡一致。反映在具体表现上就是与人为善,永远保持谦虚谨慎。如果你当工程师时见了门卫会打招呼,当了总裁后也要依然同门卫打招呼,切不可鼻孔朝天,否则死得很快。
2、高薪者死。如果你今天能够赚到的月薪自己觉得还可以,就不要处心积虑谋求升值加薪。当你的薪水加到足以让老板对你时时重点关注的时候,你的死期也快到了。
3、领导支持。作为各级职业经理人,一定不要忘记“密切联系领导”的道理,尤其对于广大中层干部。你的创意,你的计划,你的方案,要想得到顺利推行,首先一定要取得领导的支持。坚信:世上只有领导好,有领导支持的干部像块宝。 …… [阅读全文]
升职不加薪怎么和老板谈
    升职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如果少了加薪,这份开心就要大打折扣了。当然,我们千万不要因此拒绝升职,或者一走了之,这些都不是明智的做法,因为升职不但意味着工作职责和权利的扩大,同时也意味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加大。而且,把新的工作展现在简历,往往都更具有含金量,新工作的确能显示你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至于升值不加薪这个问题老板避而不谈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先接受升职,升职以后找机会再和老板沟通这个问题,明确老板不给你加薪的原因:你需要时间确认你是否胜任,还是公司预算有限,或者老板就是压榨你。
    针对不同的原因我们要考虑不同的办法: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九阳副总裁韩润:走民族品牌之路
    随着九阳携以豆浆机、智能电压力煲、榨汁机、料理机、电磁炉、开水煲等8大类新品强势出击,九阳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健康饮食产业链。无论是“营养王”豆浆机、“倍多汁”榨汁机还是方煲系列电压力锅,在民族品牌这条路上,九阳通过自主创新已经来到了世界面前。
  九阳=健康饮食+自主创新

  在很多消费者眼中,九阳已经成为了豆浆机的代名词。经过前几年的迅猛发展,完全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豆浆机产品不仅满足了对消费者对生活品质越来越高的要求,最重要的是九阳开创了豆浆机行业。

  虽然近几年豆浆机行业发展迅猛,但豆浆机行业却远远没有达到饱和的阶段。据统计,每年会有700万左右的新家庭出现,这些家庭都具备大家电、小家电的潜在消费需求。

  九阳股份(002242,股吧)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润对《家用电器》记者说:“从每年的市场拥有量增长趋势来看,都预示着豆浆机市场并不饱和,这个市场潜力很大,市场空间非常广阔。未来很多年豆浆机市场还都要继续增长,九阳也会推出更多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