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土豆IPO之公司历程:王微“播种土豆”
他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而他身上时时散发出艺术家气质,他敢于冒险和挑战,喜欢登山、骑单车、并用文字记录下旅程和心得------他是土豆网创始人和CEO王微。正如土豆网宣传语中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土豆网在为网友提供“舞台”的同时,同样流露着些许浪漫主义色彩。  
2005年王微“播种土豆” 
王微在先后取得欧洲INSEAD工商管理学院的MBA学位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计算机硕士学位,曾在美国休斯卫星公司主管亚洲区业务,后担任德国贝塔斯曼集团总部的企业发展总监兼贝塔斯曼在线中国执行总裁。但在此任职期间,他无意中从朋友那里听到Podcast(播客),通过Podcast,用户可以将自己制作的“广播节目”上传到网上与网友进行分享。王微对这个颠覆了传统被动收听行为的广播模式非常有兴趣,于是开始逐步勾勒起在中国开发“视频播客”的想法。 
2005年4月,王微放弃了跨国公司高管的职位,正式开始了播种土豆的历程。而此时,YouTube也正巧于两个月前成立,两家公司共同开始视频UGC模式之路的探索。 
土豆成长之路 
凭借着用户生产内容模式,土豆网迅速累积人气,流量大增。并带动56网、激动网、优酷网、酷6等网站相继上线,国内视频网站数量暴增。土豆、优酷则迅速做到视频网站流量第一阵营。截至2010年12月31日,土豆网注册用户数达7820万,日均新视频剪辑上传数量为40,000。  …… [阅读全文]
光大银行质疑声不断 是否影响H股IPO?
     编者按:就在本周一,光大银行相关人士透露,虽然H股IPO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但考虑到近期市场波动,发行时间表将顺延。之后,光大银行突然接连遭遇一连串来自客户和投资者的双重质疑。先是卷入涉齐鲁银行票据案的漩涡,不久又遭爆料上海淮海支行强推理财当保险。到周五,一则《光大银行网银事故频发 银监会亲自问诊》的新闻掀起了更大的舆论风潮。
  质疑声浪一浪接一浪
   本周一(8月15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内部人士确认,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被牵连到齐鲁银行案件,初步估计损失惨重。同时,山东银监局知情人士也确认,山东“1206案件”也就是齐鲁银行票据案,确实牵扯到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有关风险情况尚未得到妥善处置。对此,光大银行次日晚间声明称,经核实,截至目前,该行未发生经济损失。济南市公安局经济犯罪刑侦支队在对齐鲁银行票据案调查时,其中也牵涉到了光大银行。但据知情人士称由于目前没有结案,因此,涉及金额不详。
  在周四(18日),又有报道称,两位退休老人因听信位于新华路上的上海光大银行淮海支行工作人员的游说,而将家中150万元的积蓄投了光大永明人寿保险。然而,投保不到一年,已经缴纳了30万元现款的余女士却发现,当初工作人员为其描绘的收益“钱景”背后,却是一个结实的“圈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周五,光大银行客户资金频遭盗刷,信息系统接连出现故障,业务系统出现停滞的现象不但被消费者频频投诉,甚至引起了中国银监会的直接关注。据悉前不久,银监会委托国家信息安全专业测评机构对光大银行网上银行和网站系统进行测试,发现了该网站存在内部信息泄露风险、钓鱼网站攻击风险以及信息安全防护措施不严密等问题。 …… [阅读全文]
联想将继续通过收购提升PC市场份额
  证券市场周刊(记者 张潮宇)联想集团(0992.HK)发布2011-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总销售额为59.20亿美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为1.08亿美元,较2010年同期增加5300万美元,期内毛利率由2010年同期的10.2%上升至12.5%。
  公司该季毛利率得以改善,主要是因为公司有效的利润率管理、强劲的销售增长、Think品牌产品销售扩大以及主要零部件价格回落。联想集团CFO黄伟明在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未来将考虑继续通过收购的方式来增强中国手机市场占有率。上述财报显示,该季中国市场业务销量同比增长33.7%,其中传统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0.3%;3G智能手机“乐Phone”表现出良好的销售增长趋势,2011年3月在中国推出的首部平板电脑“乐Pad”初步市场反应理想。
  据财报内容显示,联想中国区销售额为28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47.9%,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升至31.7%。销量方面,联想中国市场的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23.4%,高于PC行业14.3%的增幅。联想成熟市场中,北美市场和日本市场销量增长较快,分别同比增长了30.8%和14%;联想新兴市场的销售额为10亿美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17.5%。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6月,联想宣布收购Medion AG,一家在个人电脑、多媒体产品、移动通信服务及消费电子领域的德国企业。该收购将使联想在德国的市场份额扩大一倍;本季度还完成了与NEC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工作,共同创立日本最大的个人电脑集团。 …… [阅读全文]
光明集团拟逾4亿美元购澳企
  谈判接近尾声,将成为中国食品业31年来最大海外收购案
  新快报见习记者 陆琨倩
  拥有大白兔、冠生园等众多知名品牌,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光明集团”)向媒体证实,正在与澳大利亚品牌食品企业Manassen Foods 洽谈并购事宜,并透露,目前谈判已经进入尾声,正在就条款细节进行沟通。这将是光明集团第六次海外收购行动,也是中国食品行业自1980年以来最大的海外收购案。据路透及彭博昨日报道,光明集团可能在今日正式宣布有关收购事件。
  澳企估值超5.16亿美元
  Manassen Foods是澳大利亚知名食品公司之一,据其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53年,产品遍及全球,主要有奶酪、饼干、蛋糕和糖果以及各种包装食品和冷冻食品等。据报道,该公司以分销通路为主,这意味着未来光明旗下食品可能借由这一通路出海,同时Manassen Foods的产品也可能被光明引入国内。
  虽然光明集团拒绝透露金额,但外电称,光明集团将从私募股权基金CHAMPPrivate Equity 手中收购Manassen Foods75%的股权,Manassen Foods的估值超过5.16亿美元(折合32.97亿元),这笔交易涉及的资金总额可能超过4亿美元。剩余股权将由Manassen Foods现有的股东和管理层将继续持有。
  据光明集团官网显示,光明集团资产规模458亿元,2009年规模销售收入760亿元。知情人士透露,若此次收购成功,将会使光明集团年销售额至少提高30亿元,而这次收购也将使光明集团打破屡战屡败的收购僵局。 …… [阅读全文]
Airbnb完成1.12亿美元巨额融资
  近两个月,关于Airbnb “巨额融资”的传闻终于浮出水面,他们近日完成了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12亿美元。
  本轮融资由Andressen Horowitz、DST Global和General Catalyst进行,Airbnb比竞争对手Wimdu在6月中旬获得的融资多出了2000多万美元,后者当时融资9000万美元。
  最新的一轮融资使得Airbnb的总融资金额达到了1.198亿美元,这相比他们最初获得的投资可谓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Airbnb表示,这次融资将专门用于全球范围内拓展业务,用于满足美国以外的市场需求(如英国、德国、法国和巴西)。
  在美国互联网投资界再也找不到比Andressen 和General Catalyst更有名的投资者了;Andressen投资过Facebook、Foursquare、Groupon、Skype和Twitter等多家公司,而General Catalyst也投资了Kayak、ITA Software、Room 77和Ostrovok等公司。
  Airbnb在过去12个月的发展明显吸引了很多科技类媒体的关注,以及重量级的投资公司Andressen的青睐。Andressen的合伙人Jeff Jordan将之与在线拍卖巨头eBay相提并论。
 
  “Airbnb的爆炸性增长和投入的用户社区使得其业务独一无二;正如eBay重新定义在线购物,Airbnb以同样的方式重新诠释整个世界看待住宿的方式。”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三一重工上市8年关联交易194笔涉及196亿
三一是一个不寻常的公司。
2005年,曾有一个“狂妄的预言”在业内广为流传,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说,五年之后三一集团的总销售额要达到500亿。当时三一的销售额约50亿。
五年十倍,这个目标居然在2010年实现了。当年三一集团的总销售额超过500亿。
而并未松懈的三一管理层又放出了第二个“狂妄的预言”,2015年,三一集团的总销售额要达到3500亿。
一位业内资深的分析师这样描述她的感观,“每年年初,三一重工都会提出当年增长目标,都会超过50%,基本上所有的分析师都不相信。但一到年底,发现居然每次都实现了。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了。”——这是一家令人吃惊的公司。
三一的一位高管说,前不久荣登“理财周报中国3000家族财富榜”首富的董事长梁稳根,丝毫没有松懈下来,每年基本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全球飞来飞去。总裁向文波的工作时间表也类似。
毫无疑问,这是一家中国机械行业的旗舰公司,也是多年来为股东创造了高额回报的公司。
但硬币的另一面是,由于三一集团并未整体上市,目前旗下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三一重工,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三一重装,还有不少核心资产在资本市场视线之外。这导致了大量的关联交易,让人雾里看花。
据理财周报统计,2003年上市以来至2010年年末,三一重工共发生194笔关联交易,涉及金额高达196亿元。
理财周报接触的部分海外投资者表示,很看好中国的装备制造行业,也看好三一重工。但对其关联交易“实在是心里没底”。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