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恶性竞争苗头隐现
  去年以来,保利、金地、万科等住宅开发商先后宣布了自己的商业地产开发计划和目标后,越来越多的房企都加紧在全国范围内“圈地”布局商业地产。崇文门成就北京新地王、CBD二百亿的出让总额让人叹为观止,即将出让的王府井地块更为京城商业地产添了一把火。
   【延伸阅读】
    楼面价超4万 北京崇文门商业地块再现新地王
    王府井地块或引爆新一轮土地争夺战
    CBD八地块近200亿成交 超七成以最低报价中标
  但是,花到荼花事了,在商业地产如火如荼之际,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3年左右,将会有一批商业项目倒掉。
  商业地产承受力遭到质疑
  万科、保利、龙湖、世茂、哇哈哈、雅戈尔……众多的住宅开发商和其他行业企业,纷纷转型商业地产。商业地产领域,新面孔频频亮相,争地、挖人、抢布局,搅动市场的同时,也给这个行业的“老人们”骤增压力。
   【延伸阅读】
    龙湖试水北京商业地产市场 重点打造持有型物业
    市场骤陷用工荒境地 商业地产火热并尴尬着
  商业地产大佬万达集团发布消息,上半年销售收入大增已成定局,到2012年,万达广场的数量将增至70个,五星级酒店将达38家,百货店也将由目前的26家增至60家。另一家资深商业地产开发商阳光新业今年以来也动作不断。继年初青岛南京路商业项目亮相之后,日前该公司旗下的北京分钟寺新业广场也已正式开业。据悉,阳光新业位于天津的友谊路新业广场、东丽新业广场两个商业地产项目,也将陆续登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复地总裁张华:加速扩展二线城市版图
    提要:日前,复地集团发布中期业绩公告,对于今年上半年的成绩,“我非常满意”,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华做出如此肯定。对于下半年的销售策略,张华表示:“复地将继续坚持不捂盘,不惜售,一盘一策的总体策略,顺应市场,快速销售,保证集团的现金流。
  日前,复地集团发布中期业绩公告,对于今年上半年的成绩,“我非常满意”,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华做出如此肯定。
  自去年5月上任以来,这位新晋总裁一直韬光养晦,低调做事。 9月18日,复地位于闸北内环核心区域的新都国际开盘。“半天就去化掉80%,我接到很多电话,朋友们都跟我说,看了这个盘子,很激动,都想找我拿房子。 ”张华笑言。
  对于眼下各种政策频出的敏感时期,复地坚持走出自己的节奏——“投资和开发双核驱动,是我们未来十年的总体发展战略。 ”张华表示。
  营销:坚持一个“快”字
  如果说复地楼盘的最大特色,非其去化速度莫属,单这一点,就让其他同区域楼盘难以望其项背。复地新都国际,复地北桥城今年每每开盘,都在销售榜上名列前茅,短时间即销售一空。
  “对复地来说,快速周转是我们一贯的政策。复地根据各区域城市差异及产品特性不同,一盘一策,以灵活的销售策略推进销售,基本要求保证新盘开盘两周内销售达到开盘量的70%以上。”张华说道。
  他进一步阐释,这一方针的确立和实施,一是复地对宏观政策的研判和预判,顺应政府的号召;二是是对集团一贯经营政策的执行,并非只是一时的应对之策;三是,下半年复地的供应量较大,因此需要在上半年时间内尽快去化。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和上司有效沟通的7个技巧
    一个公司有几千人,互相之间怎么了解?张一老师要告诉你的是,没有让你了解整个公司,只让你了解你的直属手下和直属上司。如果你是总经理,你对底下的三四个副总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副总,你对底下的部门经理和你的顶头上司总经理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厂长,你对几个车间主任总要了解一下吧!我们常常都说上司不了解我们,其实你应该去研究一下,你的上司是怎么看你的,不要光说人家不了解你,应该说你没有让人家好好地用你。沟通是互相的,作为下级和上级沟通也是责无旁贷的。不能和上级有效沟通,你的能力、成绩有可能被埋没,吃亏的当然是你自己。
    有家公司做了一个沟通实验,以无记名形式组织。题目是:你认为你的上司对你了解多少? …… [阅读全文]
职场指导:成为猎头狩猎目标的4大条件
猎头公司几乎不帮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工作,而是给那些不愁工作的人介绍工作。那么,什么样的人最能吸引猎头的注意呢?从我所做过的项目来分析,外资大公司所要找的人通常有这样几个特点,“正规学历”,“英文流利”,“具备相关行业经验”,“聪明且有潜力”。
正规学历,是指候选人应当毕业于国家正规全日制大学。对于是否具有更高学历反而并不作苛求,因为猎头公司和客户所最感兴趣的还是候选人的工作经历。以此也可以提醒目前面对就业压力而选择考研究生的在校生们,进修更高学历对于你今后的职业成功发展并不是一个必要条件,扎扎实实的工作经历才是助你成功的最好依靠。
具备良好的英文水平。如果想进入外资公司的话,这是必须的。因为在外资公司中,国际间的交往非常频繁。可能你的邻座就是一个来出差的大鼻子工程师,或者下个月你就需要去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参加一个培训,诸如此类。如果英文不能达到流利交流的程度,自然在公司的发展就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30.54亿拿地 龙湖地产进军上海商业地产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00960.HK)公布,公司于8月3日凭借优异的综合招标方案,以30.54亿元中标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05号地块,这标志着龙湖在上海正式进军商业地产。
  据了解,此次龙湖拿下的地块位置十分黄金,该地块紧邻虹桥枢纽中轴线南侧,距离虹桥高铁、城际地铁枢纽及虹桥国际机场仅500米,占地7.87公顷,经营性建筑面积29.08万平米,折合楼面价仅10503元/平米,用地性质为商业办公,未来拟规划为大型购物中心、高端办公楼五星级酒店。
  规划资料显示,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开发总规模约160万平方米。该区域建成后,将成为未来上海西部的市中心,并与南京路、外滩和陆家嘴的东部商务区遥相呼应,形成上海市“双中心”的新格局。目前,汇聚机场、高铁、地铁、客运中心等的虹桥枢纽已经基本形成,以此为中心的1.5小时经济圈可覆盖到长三角区域内所有重要城市,长三角都市圈的同城效应将显著增长,形成世界级都市圈。
  “该地块的取得,不仅标志着龙湖进入上海4年后首度进军核心商业地带,更是集团在长三角黄金商业地带持有商业物业,完善“多业态”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市场官秦力洪表示,“随着大虹桥商务区的快速发展,公司有信心用3-5年的时间,将该地块打造为龙湖在长三角的商业标杆项目。”
  这也是龙湖地产继在西三角的重庆、成都、西安和环渤海的北京布局商业地产后,首次进军长三角核心城市上海,其商业地产布局紧跟住宅地产布局步伐。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