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从中医药经营中窥探药店经营转型新路子
    医药“十二五”规划的提出明确了“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使得众多药店转型的步伐更为坚定。而一些相关政策的相继实施也都昭示这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决心。或许,中医药会成为药店经营转型的新方法。本文对中医药经营的两种典型模式做了相关的介绍。
    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全国药店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药博会”)上,“中医药”相关的话题成为诸多与会者谈论的焦点。
    近日,海南省出台扶持和促进中医药发展相关政策,加大对全省中医药事业的扶持,政策明确提出“允许符合条件的药品零售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非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在医保定点、科研立项、职称评定和继续教育等方面,与公立中医医疗机构享受同等待遇。”
    其实,海南并非第一个出台类似政策的省份。不久前,中医馆审批首在深圳开闸,上海市也出台了将中医坐堂医门诊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政策,相关政策的相继实施无不昭示着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决心,在此信号的暗示下,越来越多的药店试图借助中医药实现大健康转型。同时,医药“十二五”规划也明确提出“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使众多药店转型的步伐更为坚定。
    而在如何经营中医药方面,记者发现目前业内有两种典型的模式——第一种是以四川德仁堂、广州采芝林等为代表的以中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药房,第二种则是以深圳和顺堂为代表的专业化的中医药馆(药诊店)。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王恩多:化学的延伸——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各位听众,各位领导,今天非常高兴能到上海科技馆做这个科普报告。今年是国际化学年,生物化学跟分子生物是化学的延伸,我想借此机会介绍一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基本的情况。
说起生物学就是动物、植物、微生物,这些都是属于宏观生物学,因为都看得见,外面的树、河里的鱼、微生物都可以看得见。生物化学是生物学的分支学科,是研究生命物质的化学组成、结构及生命活动过程中各种化学变化的基础生命科学。分子生物学是在分子水平上研究生命现象的科学,通过研究生物分子的结构、功能和生物合成等方面来阐明生命现象的本质。
科学研究是推动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发展的动力,从1901年以来自然科学领域的诺贝尔奖大概有550名左右,其中有200位诺奖得者涉及到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这里面有很多是拿了诺贝尔化学奖,有的拿是生理分子奖。重要的生物大分子是蛋白质、核酸和脂质,这里我主要讲一下蛋白质和核酸。
蛋白质在1838年MulderGJ发现了蛋白质,1864年ErnstwFH第一次制备成蛋白晶体。现在中学生的关于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的知识比100年前最杰出的科学家都多,因为这些知识来自于众多科学家终生的努力的研究结果。人类对蛋白质的认识已经有近200年的历史,但是现在还有很多谜。2006年蛋白质科学研究被列为我国基础研究中长期规划中的重大项目。
蛋白质是细胞的主要组成部分,构成和修补身体组织,占人体重的16.3%,干重的42%-45%。比如肌肉、皮肤、头发、骨骼等都有蛋白质。蛋白质能构成生物活性物质,像酶、激素、抗体、调控因子等活性物质。蛋白质还能够调节人体的渗透压,蛋白质能够供给能量。如果生物体的蛋白质异常,就会产生生物体的异常,很多生物体生病了,包括人生病了,都是蛋白质产生了异常,所以引起了疾病。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和上司有效沟通的7个技巧
    一个公司有几千人,互相之间怎么了解?张一老师要告诉你的是,没有让你了解整个公司,只让你了解你的直属手下和直属上司。如果你是总经理,你对底下的三四个副总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副总,你对底下的部门经理和你的顶头上司总经理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厂长,你对几个车间主任总要了解一下吧!我们常常都说上司不了解我们,其实你应该去研究一下,你的上司是怎么看你的,不要光说人家不了解你,应该说你没有让人家好好地用你。沟通是互相的,作为下级和上级沟通也是责无旁贷的。不能和上级有效沟通,你的能力、成绩有可能被埋没,吃亏的当然是你自己。
    有家公司做了一个沟通实验,以无记名形式组织。题目是:你认为你的上司对你了解多少? …… [阅读全文]
职场指导:成为猎头狩猎目标的4大条件
猎头公司几乎不帮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工作,而是给那些不愁工作的人介绍工作。那么,什么样的人最能吸引猎头的注意呢?从我所做过的项目来分析,外资大公司所要找的人通常有这样几个特点,“正规学历”,“英文流利”,“具备相关行业经验”,“聪明且有潜力”。
正规学历,是指候选人应当毕业于国家正规全日制大学。对于是否具有更高学历反而并不作苛求,因为猎头公司和客户所最感兴趣的还是候选人的工作经历。以此也可以提醒目前面对就业压力而选择考研究生的在校生们,进修更高学历对于你今后的职业成功发展并不是一个必要条件,扎扎实实的工作经历才是助你成功的最好依靠。
具备良好的英文水平。如果想进入外资公司的话,这是必须的。因为在外资公司中,国际间的交往非常频繁。可能你的邻座就是一个来出差的大鼻子工程师,或者下个月你就需要去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参加一个培训,诸如此类。如果英文不能达到流利交流的程度,自然在公司的发展就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凯宝药业用企业文化铸造发展之魂纪实
    文化如空气无所不在,无处不有。文化使人长久进步,文化令国家根基深厚,文化让企业持续发展。托马斯·沃森曾说过:“任何伟大而有效的组织管理形式都会湮灭,只有‘精神’才是不灭的光芒。”这种精神便是文化。研究企业文化的著名专家叶生也曾说过:“企业文化如水。”无论是光芒还是水,都是企业生长的培养基和动力之源。什么样的企业文化能起光合作用,利用光的能量转化为企业自身的能量;什么样的企业文化能让企业如鱼得水。这是每一个企业都在实践着的话题。
    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优秀的现代化股份制上市制药企业,多年来用市场的雨水和企业的汗水浇灌、孕育了凯宝特色文化——以人才为根本,以质量为中心,敬业求实,锐意进取,敢为天下先。
    凭借企业文化这根无形的信念指挥棒,凯宝药业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态势,历时八年,投资上亿元的痰热清注射液从2003年投产以来,已得到医生和患者的广泛认可,并成为知名产品品牌,市场业绩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凯宝药业文化从诞生、发展到成熟、升级的过程,也是企业文化与企业竞争力相辅相成、互动提升的过程。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