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从计划执行报告透视“十二五”开局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周英峰、刘铮、王飞)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今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是好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仍然突出,国际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中又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增加了形势的复杂性和调控的艰巨性。“十二五”开局起步如何,中国经济在复杂多变的世界经济环境中将如何发展?报告用具体情况、详实数据和客观评价,回答了海内外的关注。
    经济朝着调控预期方向发展 增速稳中趋缓
    “在各项政策作用下,经济增速稳中趋缓。”张平在报告中明确表示。
    中国经济增速已连续两个季度回落,引发了海内外一些人关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心。对经济增速的回落,报告用“经济增速稳中趋缓”来描述,并明确指出,今年一、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9.7%和9.5%的同比增幅,与去年三、四季度9.6%和9.8%的增幅大体相当。
    “中国经济的运行,已经由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恢复性大幅回升,转向在适度增长区间自主增长的正常状态,这是主动调控的结果,也是为结构调整创造必要的环境。要注意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过高的经济增速下结构调整很难推进。”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副主任刘树成说。 …… [阅读全文]

美债危机惹祸 QDII又成鸡肋

  美债危机使正努力从上次金融危机泥淖中走出的QDII产品再次跌落深渊。
  据普益财富的数据显示,8月6日~12日,运行的249款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78%,较之此前一周的-1.16%进一步浮亏。挂钩海外资产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的净值也应声下滑,仅有7%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花旗银行的一款产品——“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累计收益率已经达到-55.13%。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为了安抚投资者,深度浮亏的银行理财产品纷纷选择展期和延期,以争取回本的机会。而从目前至年底,16款QDII理财产品即将到期,美债继续重创之下,对于投资者而言,是选择展期还是赎回?
  “短期内QDII的数据不会很好看。”东亚(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但是后续反弹可期”,不过,他说这种判断与产品的挂钩标的和结构安排紧密相关。
  QDII首当其冲
  “目前运行的QDII类产品中,有超过一半的产品为2006年底至2008年初这段期间发行,金融危机使很多产品仍处于浮亏状态。”普瑞财富研究部方瑞表示。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198款。
  8月4日,美国三大股指大幅下跌,此后一周(8月8日~8月12日),海外主要股指及商品价格(除纽约黄金期货),无一例外延续了上周(8月1日~8月5日)的跌幅,累积跌幅均超过10%。 …… [阅读全文]

欧美信贷市场与股市背离 亮起红色预警

  请注意股市与信贷市场的背离:过去10天,欧美股市在震荡中大体持稳,本周迄今甚至有所上扬,但信贷市场却持续恶化,这里面可能有技术面的影响,但如果持续下去,将意味着股市过于乐观。
  背离趋势本周在欧洲市场尤为突出。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本周上涨2.8%,但欧洲125家蓝筹股公司总计1,000万欧元(合1,440万美元)债务的保险费率却上升约10%,至17万欧元/年,创2009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公司债风险溢价也扩大至较无风险利率高出3个百分点的水平,达到2009年7月以来的新高。本周迄今为止,公司债风险溢价扩大了0.1个百分点,8月份以来扩大了0.8个百分点。
  造成背离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金融机构在股市与信贷市场中所占的权重不同。银行目前在股市中所占的权重远低于金融危机前的水平,银行股只占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市值的11.5%,2007年7月份该比例为21%。但与此同时,银行债券在信贷市场中仍占较大比例。Barclays Capital欧元公司债指数中,银行债权重为45%。银行债风险溢价的扩大幅度远超工业公司债券,造成信贷市场低迷。
  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债券市场交投淡静。Markit iTraxx Crossover指数此前大幅攀升,1,000万欧元债券(多数是垃圾级债券)的违约保险成本从8月初的44.7万欧元升至72.2万欧元,原因之一可能是投资者试图对冲无法卖掉的高收益债券头寸。
  信贷市场的恶化也反映出人们对经济再度衰退的不安。从Crossover指数来看,市场预计未来5年违约率将累计达到45%,即每年9%左右。眼下看,这种预期有些过于悲观,因为最近的数据显示经济只是停滞而并未衰退,而且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的数据表明欧洲目前的违约率只有1.1%。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学者称全球债务危机将对中国实体经济有四大影响

  中新网8月25日电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部副研究员王天龙博士25日表示,为应对全球主权债务形势,主要发达国家采取紧缩措施将遏制全球经济增长,给我国宏观经济政策制定带来难度。综合来看,当前的全球主权债务形势,将对我国实体经济产生四大影响。
  第一,主要发达国家采取紧缩措施将遏制全球经济增长,给我国宏观经济政策制定带来难度。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我国实体经济是有影响的。主要发达国家债务的货币化会导致全球流动性过剩。削减债务就像减肥,过程是非常痛苦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印钞发债。美国实施了两轮的量化宽松,已经在阿拉伯引起风暴,导致了中东地区的一些困扰。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会增加我国的输入性通胀的压力。
  第二,它的这种典型的政策也会使外汇储备价格缩水。
  第三,我们为应对这种方式,我们采取了一些紧缩的措施,防止物价过快上涨,目前的情况已经影响了我国实体经济运行。第四,主要发达国家对国际贸易有影响,奥巴马要出口倍增,很多国家都要出口,谁进口呢?未来的国际贸易环境会恶化。未来主要发达国家会从各个方面向我们国家施压,因为我们是一个出口的大国。除了人民币汇率吵的比较凶,很可能劳工工资、企业社会责任、绿色环保都会成为他们的切入点。
  第四,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有一个观点,美债这种形势,为什么中国当前不抛,有人认为被美债绑架了?其实我认为不是这样的,中国不抛烫手的美债是因为中国深知这种情况下抛售会引发连锁反应,中国是非常负责任的大国观。当然,未来主要发达国家很可能以支持参与国际改革为借口要求我们承担更多的责任。 …… [阅读全文]

人民币FDI争取9月实施 不会明显造成外储减少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日前出台了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人民币FDI)有关问题的征求意见稿,争取在9月份实施。该项政策的出台,对中国外汇储备的影响不大。
  沈丹阳说,实行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措施后,可能会有两方面情况发生:一方面,从贸易角度来讲,有一部分外汇会留在香港或其他地方,人民币出去,外汇进来,外汇储备会因此增加;另一方面,从投资角度讲,人民币从国外通过投资的方式进来了,就会减少外汇储备的增加。因此,实施这个新措施以后,对整个外汇储备的影响不会特别大,不会明显地造成外汇储备增加或者减少。
  据悉,商务部日前发布《商务部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允许外国投资者以境外合法获得的人民币依法来华开展直接投资活动。
  权威数据
  前七月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投276.3亿美元同比增长3.3%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7月,我国累计实现非金……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