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从计划执行报告透视“十二五”开局

今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是好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仍然突出,国际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中又出现了一些新情况。
在线上营销价格高涨的同时,电商行业泡沫也在凸显。糯米网内部人士表示,“团购网站即将过冬,投资者和团购网站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团购网站估值下降,不再像以前那样很容易拿到投资者的钱,因此你会看到很多团购网站在裁员,缩减各种营销开支。但争山头抢地盘的时候又不能砍掉营销开支,许多电商网站无法改变现状,纷纷寻找性价比更高的营销方式,如抓取中长尾流量精耕细作。

中国经济的转型正在影响着PE的投资方向。投中集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针对100多家VC/PE机构的问卷调查中显示,消费品、制造、TMT、新能源、医疗健康依然是投资人最为关注的领域。“外资青睐的原创性高科技在中国几乎不存在。作为本土创投,我们更青睐具有创新能力的本土传统企业。”达晨创投董事长刘昼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些年来,在IT行业里,我们经常可以听到人们对就职情况表达出极大的忧虑,这和大约十年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九十年代末,IT人才就像是舞会上的美女那么抢手,IT人员紧缺的新闻时常登上报纸头条,通过培训、认证,还有不停的跳槽,IT从业者们都能够得到不菲的薪水,而且在细分的职业市场里经常能够成为某个关键职位的唯一候选人。
去年开始,奢侈品网店雨后春笋般蓬勃冒出。在多家风投的支撑下,国内网店早已开始跑马圈地;晚近加入的海外网商“魅力惠”和8月即将拓展业务的YOOX集团则手握品牌资源,都来势不小。现在,无论消费者还是一部分仍未敢试水网络的奢侈品大牌,面对中国这个尚属新鲜的空间都不免疑虑:在网上买卖奢侈品究竟有几分靠谱?
一部好的电影首先需要一个好的脚本,否则再好的导演和演员也难出佳作。对于那些经常住酒店的商务人士,那些标准的五星级酒店就像007系列电影,很难再找到什么看点。在目前的中国酒店行业,不管是“实验电影”还是“票房大片”,业内人士们必须要为他们准备投钱的酒店找一个好主题,才能吊起住客的兴致。
毛利率降低挤压公司业绩,下半年有望回升。上半年,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120,208.19万元,同比增长21.83%;实现营业利润为10,236.68万元,同比增长12.3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8028万元,同比增长2.74%。
医药“十二五”规划的提出明确了“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使得众多药店转型的步伐更为坚定。而一些相关政策的相继实施也都昭示这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决心。或许,中医药会成为药店经营转型的新方法。本文对中医药经营的两种典型模式做了相关的介绍。
2011年,我国机械工业生产开局良好,生产、销售延续了2010年稳步增长势头,产、销增速保持在29%以上,出口交货值增速有较大提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统计月报显示:有105种产品累计同比增长,占全部上报产品品种的87.5%。
去年以来,保利、金地、万科等住宅开发商先后宣布了自己的商业地产开发计划和目标后,越来越多的房企都加紧在全国范围内“圈地”布局商业地产。崇文门成就北京新地王、CBD二百亿的出让总额让人叹为观止,即将出让的王府井地块更为京城商业地产添了一把火。
华扬联众CEO
我们在一线数据的整理和挖掘方面,我们发现了很奇特的原因,最终在营销平台上会发现,其实真正整合是什么?其实真正有价值的整合又是什么?并不是摆在你面前,而是让你主动去参与、互动,或者主动的搜寻,找你想要的东西。刚才李总讲,现在信息的泛滥程度,经常被你不需要的信息所包围,如果这里面真正让广告主的产品和品牌,真正做到站在不一样的舞台上,跟想要的人沟通,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关于搜索引擎,我相信三年前给大家讲SEM的时候,这还是个新概念,当时只是简单的一问一答工具。到今天我相信很多的人,有什么不知道的,或者寻求任何与工作、生活相关联的问题时,大家都会用搜索引擎,让它给你提供答案。
九鼎投资合伙人
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加盟九鼎投资之前,曾担任海虹医药电子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海虹集团助理总裁、全国医药精英俱乐部秘书长等职务。在此之前,他还曾在国家医药局等部门工作。以禹勃为核心,九鼎医药基金逐步搭建了近20人的医药专业投资团队。这个队伍有丰富的从业背景,成员覆盖研发、制造、销售等各个环节。一年时间中,九鼎医药基金落子国内不同区域的多家医药企业,涵盖医药产业的大部分领域。对于禹勃和他的团队来说,投资回报率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怎样依靠专业和深入,找到医药行业里的明日之星。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
我觉得是这样,其实IBM是非常重视中小企业,在IBM讲的大中华地区里面的业务有四分之一是来源于中小企业,我们感觉比较幸运,刚才李会长也说了,我觉得能够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起合作,能够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发展。媒体朋友看看IBM在中国,在过去十几年的发展,从我刚才提到1992年在北京开始注册我们的公司到现在,大概在几年前,我记得只有七个主要的分公司,沈阳、西安、武汉、成都等,到今天的话,已经发展到29个分公司。我们会继续在一些发展中的中小城市继续开我们的分公司,服务对象主要是中小企业,我们感觉到中小企业作为中国的经济繁荣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凡客诚品CEO
成立于2007年的凡客诚品已获得IDG、软银、启明等风险投资机构共约2亿美元的投资。尽管凡客目前尚未实现盈利,且今年仍有可能呈亏损状态,但分析师预计,亏损幅度将较去年收窄。陈年表示,凡客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100亿元。与2010年相比,这一目标增长了5倍。陈年称,上市并不是凡客目前的头等任务,做大规模才是凡客最关注的。“如果凡客(销售额)今年能过100亿,2012年肯定能过300亿。”陈年指出,对凡客而言,300亿元的销售额将使公司达到一个很好的盈利点。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总经理
“十一五”阶段,特别是我们实施“三步走”战略以来的这三年,可以说是中电投发展壮大的三年,是取得丰硕成果的三年。三年来,我们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资产规模翻了一番,资产结构不断优化,资产质量大幅提高,彻底扭转了组建之初基础薄弱的不利局面;我们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着力夯实管理基础,完善体制机制,集团化管理提高到新水平;我们苦练内功,埋头工作,顶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经受了煤炭涨价、小机组大量关停等一系列严峻考验;我们履行责任,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中央企业支柱作用和带动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猎头公司几乎不帮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工作,而是给那些不愁工作的人介绍工作。那么,什么样的人最能吸引猎头的注意呢?从我所做过的项目来分析,外资大公司所要找的人通常有这样几个特点,“正规学历”,“英文流利”,“具备相关行业经验”,“聪明且有潜力”。
想获得成功,你就要养成创业的习性:多才多艺、灵活自如、善于推销自己、精于个人理财、排定事情的优先顺序,而且时刻准备着弃职而去。今天的员工需要有跳槽的心理准备。平均来说,跳槽常常是4到8年一次。将你的创业念头付诸实施前,先经营一两项小产业,对你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历练。
土豆成长之路
凭借着用户生产内容模式,土豆网迅速累积人气,流量大增。并带动56网、激动网、优酷网、酷6等网站相继上线,国内视频网站数量暴增。土豆、优酷则迅速做到视频网站流量第一阵营。截至2010年12月31日,土豆网注册用户数达7820万,日均新视频剪辑上传数量为40,000。
有分析师表示,如果光大银行真的与齐鲁银行伪造票据案爆有关,影响也不会在短期内显现。政府处理这一案件需要较长的时间,其中包括地方政府是否要承担亏损、商业银行如何分担损失、如何向齐鲁银行追偿等问题,都需要长时间的协调。事件发生已久,即便光大银行涉及其中,它也有充分的时间去化解这危机。同时由于法定披露信息无需披露计提细节,因此在财务报表中很难找到光大银行涉及其中的痕迹。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据财报内容显示,联想中国区销售额为28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47.9%,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升至31.7%。销量方面,联想中国市场的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23.4%,高于PC行业14.3%的增幅。联想成熟市场中,北美市场和日本市场销量增长较快,分别同比增长了30.8%和14%;联想新兴市场的销售额为10亿美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17.5%。
“三一重机这块资产有没有风险,三一重工自己最清楚。当时,三一重机被认为有很好的前景。而三一重工的主业已经成熟,凭借三一重工的行业实力和网络销售力量,根本就不存在风险。低买高卖,相当于梁稳根等高管把三一重机挪到上市公司外面,做了一次波段。后来又把三一重机买回来,到底是2000万的资产风险大,还是20亿的风险大?”北京一位长期跟踪三一重工的资深投资经理表示不解。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