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好耶广告网络集团周岱:华南互联网营销市场潜力无限

      由艾瑞咨询集团主办的“第五届艾瑞年度高峰会议”深圳专场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好耶广告网络集团COO周岱参与了高峰对话“网络营销的创新与发展”的互动讨论。
  互联网领域技术和数据很重要
  周岱说,他觉得互联网领域技术和创意都很重要。因为互联网领域和传统广告不一样,他认为在互联网领域两者是并重的,并且是缺一不可的。因为互联网广告最最重要的就是几点:一是在整个中国互联网里面可以精确的找到我们的目标受众,二是可以精确的衡量广告效果,三是可以跟踪广告后续所有的行为。
  大家都在找目标受众的时候,创意可能会有更重要的作用。但是如果同时有更新的技术、更新的表现时,可能会有一个更好的效果。在互联网领域来讲,至少我们可以预见的未来,我认为技术和创意可以是并存的。无线技术也可能是需要拓展的。谁能够在无线技术和无线营销的领域进行一些创新、研发和探究,或许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iPad.
  现在大家都能讲精准到达目标受众,但是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数据,那你就没办法分析出,哪些网络行为的人可以到达,所以在互联网领域技术和数据依然是非常重要的。
  广告主要在互联网领域做营销时,先定下一个切实可行的互动营销的目标是非常重要的。这个营销目标不是简单的一个目标,而是有一定时间段,在一定时期内要达成什么结果的目标。有了这个目标以后再有一个好的专家来帮你研究这种新的媒体。新媒体和新的产品出来以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数据,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些媒体的使用者使用的习惯以及他的年度回访的数据,以及其他在网络上的浏览行为数据的搜集,综合起来判断这个媒体的使用者是不是我的目标受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 [阅读全文]

瑞银中国总裁李一:外资投行如何读懂中国?

      李一并不认同外资投行在中国黄金时代已经结束的论断,“唯物辩证法”是其读懂中国、读懂资本市场的有效方法论,在他看来,“第一,要读懂市场。第二,要懂得规律。第三,要认清在不同发展历史阶段当中的特殊情况。” 
  9月下旬的一个下午,初见李一,开场很幽默,寒暄之间还顺带模仿了一串两位记者家乡的方言,惟妙惟肖。
  现任瑞银中国区主席兼总裁,以及瑞银证券董事长的李一,一贯低调。从中国足球运动员到美国沃顿商学院,从美国花旗银行到香港招商国际再到瑞银中国,每一次身份转换背后,都烙着时代印记。用李一自己的话说,“非常幸运能生活在这么一个惊心动魄的时代。”
  十多年前,中央电视台做了一期节目叫《他们从华尔街归来》,彼时,正是李一放弃美国花旗银行优厚待遇回到国内之际。实际上,1990年代中后期,一大批华尔街精英归国,拉开了中国资本市场狂飙突进的序幕,此后随着中金、高盛高华、瑞银证券相继成立,外资投行在中国的黄金时代开始了。
  然而,过去一年,许多合资券商却都不同程度地陷入“迷茫”,或身陷股东之争、或高管出走、或业绩停滞,而在今年前7个月完成的198单A股IPO中,外资券商集体失语,以瑞银证券为例,虽然完成了多个再融资项目,但前10个月仅承销了2单IPO,瑞银集团(下称UBS)也只出任了全球最大的IPO农业银行上市的财务顾问。 …… [阅读全文]

美国高通公司王翔:高通的中国节奏

      王翔现任美国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全面负责高通公司在大中华区的业务和运营。同时,王翔还管理高通CDMA技术集团的中国区业务。
  在就任这一职位前,王翔担任高通CDMA技术集团副总裁,负责高通公司中国区的芯片业务和客户支持工作。在他的领导下,高通公司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市场合作伙伴关系,制造厂商客户数量增长迅速。
  王翔在半导体和通信领域拥有20余年的丰富经验,对下一代移动通信的发展有着前瞻和全面的理解。在加入高通公司之前,他曾任职于包括摩托罗拉、朗讯/Agere在内的多家全球领先公司,担任销售和市场营销方面的重要职位。
  王翔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
  为中国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
  刘东:今年4月,你出任高通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半年多来,你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取得了哪些成效?
  王翔:我在高通工作了近8年的时间,4月份接手高通大中华区以后,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以前一直负责产业链以及支持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如何带领整个团队加快企业的发展以及如何服务本地市场,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课题。
  我做了很多沟通工作,因为沟通确实很重要。现在商业环境非常复杂,竞争对手多,客户也有不同层面的需求。怎样调动公司的资源以满足运营商在本地市场的需求,怎样有效地把需求传递出去,使总部决定把合适的资源放在中国市场,放在最需要的地方,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如果没有合适的资源,业务是很难发展的,这个地区的客户也都会受到影响,这是内部的沟通。外部沟通也很重要。3G技术带来的不仅仅是语音和短信等最简单的服务,还有很多比较复杂的服务,主要是与3G有关的服务、各种内容以及增值业务的提供。因此,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就很重要,要了解什么是他最需要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北京上品折扣总经理李炎:中国零售业理性求变

    零售业巨头进入中国市场,悄然间,一轮全新的市场布局悄然开始。如今,传统零售的空间已十分有限,竞争已向纵深发展,个性化、有特色的店铺纷纷寻找流行时尚元素,力争抓住先机,靠个性化这个杀手锏,赢得市场。
  零售业未来将如何变革?为此,记者近日采访了业内专家、北京市上品商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李炎总经理。作为已有4家连锁门店的上品折扣的创始人,李先生有着多年的零售业从业经历,对于国内外零售业的现况也颇有心得。
  店面之变——
  国外奢侈品店装修简洁
  国内大众百货陈设豪华
  错落有致的灯光,色彩斑斓的水波,悠扬悦耳的音乐,精致陈列的商品,考究的展板展台……令人眼花缭乱,令人目不暇接。这似乎就是现今百货商场所追求的通常意义上的卖场形象,恍惚间更像是博物馆或展览馆。
  “现在的百货商场极其注重外在形式,过分强调品牌的形象,商品在这里已经失去了其原有的价值,变成了一种‘展…… [阅读全文]

张勇:海底捞甩手掌柜 常换号码躲避风投

     当着记者的面,张勇拨打了几个电话,才颇有些周折地问到海底捞2010年拥有的店面准确总数——52家,比2009年新增16家。“怎么今年开了这么多……”他低声嘟囔。 
  就在10分钟前,站在“中外管理‘管理中国’总评选”的领奖台上,在被问到海底捞红遍大江南北是靠什么时,他给出的答案居然是“可能是我太太长了一副超级旺夫脸”。这会儿再问,还是这句,“我真的不知道”。他一脸无辜。
  一问三不知的张勇是海底捞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那个传说中的张大哥。自称不知道海底捞靠什么的他,在16年间将这个起步于四川的火锅品牌做得遍布全国,风声水起,而让人不得不佩服的是,和那些往往靠主打招牌菜的餐饮企业不同,去海底捞,你总是很难说清楚是为了吃什么,但就是愿意去,而且,不惜屈“上帝”之尊排队等候。
  张勇亲眼见识到自己品牌的威力始自西安,那里海底捞有个店就开在大路边。某天张勇去巡店——那还是前几年他喜欢勤奋巡店的时候——走近了,人山人海,人行道上全都坐满了,他高喊着“打架了!打架了!”赶紧跑过去看,居然,是排队海底捞。
  外界把食客们的如此热忱归功于海底捞的“变态”服务。难道不是吗,看到长发女顾客,皮筋一定会送上来;只打了一个喷嚏,姜汤就端到你手边……至于那个流传甚广的冰激凌的故事——一位顾客临走时随口问了一句:“怎么没有冰激凌?”5分钟后,服务员拿着“可爱多”气喘吁吁地跑回来:“让你们久等了,这是刚从超市买来的。”——任你再不轻易动情,恐怕都会被感动。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