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视频广告收入攀升 优酷土豆搜狐居前三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昨日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2季度优酷、土豆、搜狐视频占据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广告收入前三名位置。
  优酷、土豆和搜狐视频顺位暂未改变,但三者竞争格局发生微妙变化。优酷仍以较明显优势位居第一,市场份额较上季度上升1%。土豆相较优酷广告收入下滑明显,紧随其后的是步步紧逼的搜狐视频。第二阵营中迅雷也依托着行业第四的庞大用户基数快速加强广告销售。奇艺以黑马速度快速增长,成为第二阵营中2季度表现较为突出的视频网站。酷6则伴随着CEO更换、削减销售队伍和整体战略更换,基本退出了主流视频网站竞争。
  此外,第2季度土豆重启上市议程,迅雷启动IPO程序。在典型的资本密集型的网络视频行业竞争当中,主要竞争对手均手握上亿美元现金。上市融资是最佳选择。但若不能如愿,强大的自我造血能力和高内容投资回报率将成为考核未上市视频网站今后竞争持久力的要素。
  易观国际稍早发布的《2011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季度监测》显示,2011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广告收入为10.0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接近翻番达到94.0%。
  根据优酷8月9日公布的二季度财报,优酷净收入为1亿9780万元,较2010同期增长178%;毛利润由去年同期的负转为正,达到5290万元;毛利率达到27%,连续四个季度为正;净亏损为2810万元,较2010年同期降低55%;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在不计算摊销、折旧和利息收入情况下的亏损为1010万元,同比降低77%。 …… [阅读全文]
失意4月后民生银行郭世邦转战深发展 50岗位招兵
      郭世邦履新的第一步是组建队伍,小微金融事业部近50个岗位招兵买马,这些岗位涉及风险管理等 
  深圳发展银行内部人士日前向理财周报证实,原中国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郭世邦已经正式任职深圳发展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监。目前,设于上海的这个“小微金融事业部”正在进行涉及岗位和人数众多的对外招聘工作。
  在中国零售银行的风雨江湖上,郭世邦是一个颇受关注的人物。他原来掌管的民生银行(600016)零售银行部统辖小微企业金融与财富管理业务两大业务板块,其创新之举为业内侧目。
  但另一方面,其“脾气很大”,也在行内颇为有名。
  不愿回首的4个月
  据民生银行内部知情人士介绍,郭世邦的零售银行部总经理一职在2010年6月已由继任者接替。
  在郭世邦的同事们看来,从零售银行部总经理任上离开到今年3月正式离开民生银行,郭世邦经历了一段略显低落的日子。
  毕竟,职位从执掌民生银行4000人零售银行大军的统帅到银行内部科研培训基地的一名员工,办公地点从繁华的北京中心区到偏僻的西北郊,落差是明显的。今年6月2日,郭世邦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那是一段不愿回首的记忆”。
  关于他离职的原因,业内众说纷纭,至今未见有公开明确说法。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郭世邦离开民生银行时的心情是复杂的。
  郭世邦说:“做出离开民生的决定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因为13年来民生银行已将我彻底洗脑,我和民生已经融为一体,我从没想过有朝一日我会离开她。我知道即使我离开了民生银行,我对她的热爱也是不会改变的。” …… [阅读全文]
腾讯大手笔投资半年花95亿 将持续重大投资
     腾讯发布的二季度财报透露,由于近期在多领域频繁阔绰出手,进行投资并购,多年来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一直增加的腾讯在本季度首次出现减少。今年上半年,腾讯投资消耗现金流95.4亿元,二季度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环比减少近三成。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总收入为67.390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6.3%,比去年同期增长44.3%。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3.433亿元,比上一季度下降18.8%,比去年同期增长21.3%;净利率由上一季度的45.5%降至34.8%。
  值得注意的是,多年来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一直增加的腾讯在本季度首次出现减少。财报披露,今年一季度,腾讯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金额为108.8亿元,与去年底相比略有增加,而二季度则减少26.8%降至79.6亿元,这接近了2009年底的60.4亿元。财报指出,这一下滑是因为腾讯投资的加大,仅今年上半年,腾讯在投资方面所耗用的现金流净额就达到95.4亿元。此间,通过财报披露的投资与并购包括:投资四家主要从事投资及手机游戏业务的中国公司、东南亚四家网游及两家互联网公司;收购Riot Games、金山多数股权、一家手机安全公司100%股权等。同时,得到证实的投资还有腾讯投资了垂直类电子商务公司好乐买、母婴类社区网站妈妈网以及8440万美元入股艺龙网 、4.5亿战略投资华谊兄弟等。
  “由于这些投资需要时间产生回报,故短期至中期内我们的盈利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在财报中,腾讯再次重申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投资阶段。除现有产品外,腾讯称还将继续在电子商务、搜索、网络安全、网络视频以及国际扩展等领域“持续作出重大投资”。马化腾此前也曾强调将通过投资的方式,探索更多电子商务商机。 …… [阅读全文]
卡夫拟一分为二 在华产品将划入零售业务
       全球第二大食品企业美国卡夫食品公司突然宣布分拆。昨日,在华联系人向本报证实,董事会计划成立两个独立的上市公司:一个为高增长的全球性零食业务;另一个为高利润的北美食品杂货业务。按照卡夫总部列举的名单看,绝大部分在华产品会划入零售业务公司。 
        “卡夫食品公司全球业务目前照常运行。”昨日,卡夫在华联系人透过通报说。按照统计,零食业务公司年收入达到320亿美元,北美食品杂货业务公司年收入约为160亿美元。
        记者从卡夫总部列举的名单获悉,绝大部分在中国本地生产的品牌都被划入到零售业务公司中,例如奥利奥饼干、吉百利、菓珍等。据悉,这块业务42%的收入来自于新兴市场。
        分拆起码需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美食品杂货业务中除了包括一些在当地销售的通心粉、奶酪产品外,还包括了中国消费者也较为熟悉的麦斯威尔咖啡。由于这一品牌的速溶咖啡在广州也有份生产,对于在华业务划分到哪个公司,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卡夫总部的回应。 …… [阅读全文]
戴斯集团签约两家新酒店,持续快速占领中端酒店市场
美国戴斯酒店集团(中国)宣布至7月底成功签约福建藤山戴斯国际酒店和河南御汤温泉戴斯酒店。戴斯集团此次签约新酒店,客房数量合计468间。两家酒店分别为:
福建藤山戴斯国际酒店,四星级标准,位于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山路便利地段,设计客房数量168间,预计2012年开业。仓山区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区南部南台岛上,四面环江,景色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人文史迹众多,素有“琼花玉岛”之美称。
河南御汤温泉戴斯酒店,四星级标准,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设计客房数量300间,预计2012年开业。三门峡地处中原豫、晋、陕三省交界处,豫西重镇,东与千年帝都洛阳市为邻,南依伏牛山与南阳市相接,西望古城长安,北隔黄河与三晋呼应,是历史上三省交界的经济、文化中心。
美国戴斯酒店集团(中国)在中国拥有五个注册品牌,覆盖三、四、五星级酒店,以及城市商务酒店和酒店服务式公寓。面对中国旅游酒店市场,明确定位为……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远东电缆助跑江苏新能源产业发展
中国是能源消费大国,由于巨大的资源环境压力,传统能源将难以支撑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经济的发展必须依靠新能源,提高能源的利用率。近年来,国家以政策杠杆全力推动经济向低碳方向转型,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得以高速成长,同时也催生了风电电缆、核电电缆、光伏电缆等新能源电缆市场的快速发展。在这新市场上,拥有强大自主创新能力的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依旧是领跑者。日前,远东电缆连续中标江苏省光伏产业建设项目,为江苏省的新能源建设事业做出了贡献。 
作为国内电线电缆行业的领军企业,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走在我国线缆企业的前列。多年前,远东就跟随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用特种电缆和新型节能电缆,并成功研发出了无卤阻燃光伏电缆,核电用低压电力电缆、控制电缆、仪表电缆,具有耐扭、耐寒、耐盐雾、耐油、耐紫外线等特点的风力发电电缆,全新结构节能型增容导线——JRLX/T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等新能源用特种电缆。产品已在田湾、秦山核电站、西北地区风电项目、三峡工程、上海世博会等国际、国内重大工程成功挂网运行,并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肯定。 
如今,远东电缆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强化市场开发力度,在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新能源领域不断开拓进取的同时,始终坚持品质保证、服务优先、品牌制胜的企业发展战略。通过多年的努力,远东电缆相继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亚洲品牌创新奖”等国际国内荣誉称号。远东电缆不仅是产销量连续13年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的企业,也是行业内第一个“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同时是唯一荣获全国质量鼓励奖及全国机械工业质量“三项奖”中的最高奖项——“全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奖”的企业。远东电缆在技术创新与市场拓展方面卓有成效,展现了企业实力,创造了品牌效益,更为企业赢得了发展先机。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