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执行力—营销的生命力
   当许多公司的经营者,将公司兴衰成败归咎于其经营战略时,2003年初,拉里?博西迪和拉姆?查兰所著的《执行—如何完成任务的学问》一书风靡全世界。书中的两位作者却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其中的要点——企业缺乏执行力是企业失败的最重要原因。
    企业的成功三分战略,七分执行,战略决定了一个企业的发展目标和方向,而战略需要靠高效的执行体系来实施。因而执行力的强弱决定了一个企业在实现战略目标的道路上能够走多远,没有强大的执行力再好的战略也只能成为梦想。在上世纪90年代以后,凡是发展快且发展好的世界级企业,都是执行力好的企业。就连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也坦言:“微软在未来10年内,所面临的挑战就是执行力。
    在营销导向型的时代,营销力的强弱是决定的企业整体竞争能力的是最主要因素。营销管理重点在于过程管理,过程管理的效率源于高效的执行力。因而执行力也是决定营销力强弱的最主要因素,执行力可以说是营销的生命力。
    如何提升营销的执行力:
    现就结合金星啤酒营销总公司在提升营销执行力的一些做法,谈谈如何提升营销执行力。
    一、 建设优秀的执行文化。
    优秀的企业执行文化能够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企业发展的内部动力最大化。执行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精髓就是管理的人性化,每一位员工都得到最充分的尊重和关怀,尊重员工,重视员工,创建和谐的工作气氛,企业能够建立得到员工广泛认同的企业精神和价值观,能够为员工建立符合员工利益并能够实现的价值远景,使员工能够发自内心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使企业的团队力最大化,整体执行力最大化。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卡夫拟一分为二 在华产品将划入零售业务
    全球第二大食品企业美国卡夫食品公司突然宣布分拆。昨日,在华联系人向本报证实,董事会计划成立两个独立的上市公司:一个为高增长的全球性零食业务;另一个为高利润的北美食品杂货业务。按照卡夫总部列举的名单看,绝大部分在华产品会划入零售业务公司。
    “卡夫食品公司全球业务目前照常运行。”昨日,卡夫在华联系人透过通报说。按照统计,零食业务公司年收入达到320亿美元,北美食品杂货业务公司年收入约为160亿美元。
    记者从卡夫总部列举的名单获悉,绝大部分在中国本地生产的品牌都被划入到零售业务公司中,例如奥利奥饼干、吉百利、菓珍等。据悉,这块业务42%的收入来自于新兴市场。
    分拆起码需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美食品杂货业务中除了包括一些在当地销售的通心粉、奶酪产品外,还包括了中国消费者也较为熟悉的麦斯威尔咖啡。由于这一品牌的速溶咖啡在广州也有份生产,对于在华业务划分到哪个公司,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卡夫总部的回应。
    据美国媒体报道,卡夫CEO森菲尔德早在收购“LU”牌饼干的2007年时就曾考虑过拆分,但是当时的零售业务并不足以支撑。直到2010年,卡夫用222亿美元收购了吉百利后,她才定下决心要推动分拆。
    森菲尔德在上周末表示,整个拆分过程将不涉及任何品牌出售,她拒绝透露在拆分完成后自己的职务,但称将继续扮演领导角色。
    昨日,在评论卡夫的这次拆分时,国际调研公司欧睿的分析师在给本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从2007年到2010年,卡夫就不断进行重组。其间,卡夫收购了达能的饼干业务,出售了比萨等非核心产品,又买入了吉百利,凸显卡夫想要把业务集中在零食、糖果上来的趋势。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北京上品折扣总经理李炎:中国零售业理性求变
    零售业巨头进入中国市场,悄然间,一轮全新的市场布局悄然开始。如今,传统零售的空间已十分有限,竞争已向纵深发展,个性化、有特色的店铺纷纷寻找流行时尚元素,力争抓住先机,靠个性化这个杀手锏,赢得市场。
  零售业未来将如何变革?为此,记者近日采访了业内专家、北京市上品商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李炎总经理。作为已有4家连锁门店的上品折扣的创始人,李先生有着多年的零售业从业经历,对于国内外零售业的现况也颇有心得。

  店面之变——
  国外奢侈品店装修简洁
  国内大众百货陈设豪华

  错落有致的灯光,色彩斑斓的水波,悠扬悦耳的音乐,精致陈列的商品,考究的展板展台……令人眼花缭乱,令人目不暇接。这似乎就是现今百货商场所追求的通常意义上的卖场形象,恍惚间更像是博物馆或展览馆。

  “现在的百货商场极其注重外在形式,过分强调品牌的形象,商品在这里已经失去了其原有的价值,变成了一种‘展品’……消费者走进这类豪华商场,面对一个个装修精美的品牌专柜,一方面不知道哪个牌子合适,另一方面更感觉价格昂贵,常常无法挑选到自己满意的商品,甚至还会有一层心理上的压力。”李炎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目前商场的外在问题。……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